創作內容

6 GP

關於義大利空軍擊墜數判定與雜七雜八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5-08-03 19:41:53│巴幣:12│人氣:265
  義大利空軍的官方紀錄情況是這樣的,1940年6月10日到1943年9月8日期間,共擊墜了2522架敵機,不過這個數字是包含戰機、轟炸機、偵察機的空中擊墜數與地面破壞、防空炮的擊墜數在內。

  在戰爭初期,部隊指揮官經常將部隊的"全部"戰果都加在部隊駕駛的戰果中(這是因為難以判定是誰擊殺敵機,所以只好大家都一起算"共同擊殺",所以義大利的共同擊殺是大家都算1個擊墜數)。

  隨著戰況進一步的變化,上級指示部隊指揮官必須將每一次空戰,空戰勝利(取得擊殺數)的那位駕駛名子必須記錄下來,要有詳實正確的紀錄.但是當時擊墜與確認擊墜的判定很困難,要有一個統一且合理的手續存在,所以每一個擊墜數都必須要有第三方的證言,而且證言還要符合這場戰鬥的紀錄與個人的戰鬥報告。

  到了1942年3月,空軍參謀部針對駕駛個人的戰績確認,發現可以用來宣傳達到一些功效所以接受這種宣傳方法.不過每個空戰勝利與公認的空戰勝利,在確認的方法與考證,訂定了一些明確的手續。

  長久以來,義大利官方忽略宣揚個人擊墜數的效果與認定擊墜數,一直到義大利停戰的前數個月才開始用其他方法獎勵。"敵機擊墜、敵艦擊沉的駕駛員將給予獎金!"不過部隊長必須提供個人該場空中勝利的報告,並且正確無誤。和過去不強制提供戰鬥報告的方法不同,可惜的是,這個方法來不及實現。

  1943年9月8日義大利宣布停戰,隨即分裂成義大利共和國(義大利語:Repubblica Italiana)與義大利社會共和國:Repubblica Sociale Italiana (RSI)。

  這個時候,因為擊墜王排行榜上的第二、第三名都已經陣亡,他們分別是:Franco Lucchini、Leonardo Ferrulli,因為是在1940年~41年間取得大多數的空戰勝利,在判定上是以集團(團隊)勝利居多,所以在官方正式紀錄上共同擊墜的數量比較多。

  1942年9月,擊墜數認可以及照相機構的改良,義大利戰時的最高級勳章「勇氣金色勳章」(Medaglio d'Oro)的獎勳委員會,針對過去兩年間的戰鬥報告再做調查。其結果發現,大多數的駕駛所取得的都要算是共同擊墜的戰果,當然,也是有認定個人擊墜的戰果.

  休戰後,義大利社會共和國空軍:Aeronautica Nazionale Repubblicana (ANR)所屬的戰鬥機部隊採用德國空軍的計算方法。要確認擊墜數必須有詳細的目擊證言,以及對擊墜飛機的殘骸做調查.

  經過這樣嚴密的多樣手續做調查,在近年(本書的原文版在2000年出版)的調查中發現,比對盟軍的紀錄後,這些空戰勝利是可以被確認與證明的。不過,令人相當驚訝的是,義大利皇家空軍的戰鬥機駕駛,調查後一般傾向認為戰鬥報告中的戰果是過多的。

  本書所選的王牌(也就是我介紹的這10位王牌)是作者G.Massimello、G.Apostolo認為其中最好的(也就是沒有過多的灌水,以及經過委員會的判定)。

  ---------------(分隔線)-----------------
義大利社會共和國空軍:Aeronautica Nazionale Repubblicana (ANR)所使用的識別塗裝:

     
義大利社會共和國空軍所使用的識別徽記,1944年1月4日到1945年戰爭結束時均有使用。

           
   義大利社會共和國空軍所使用的識別徽記,1943年3月到1944年1月。

    
   義大利社會共和國空軍所使用的識別徽記,1944年1月使用到戰爭結束為止。
--------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為:
イタリア軍入門 1939~1945 吉川 和篤 , 山野 治夫  (共著)イカロス出版 (2006/3/4)

全文與版權為以上所有,本文僅供參考,絕無牟利之意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8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義大利|軍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候恩
沒有義大利航母重巡嗎?搭載24架戰機的重巡

12-19 08:39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那只是計畫吧?12-19 1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概述二戰時的義大利皇家空... 後一篇:日本陸航王牌-小林照彥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