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新郎嫁錯郎》

陸坡 | 2015-07-19 02:21:44 | 巴幣 20 | 人氣 2372

有沒有同性戀也會愛上美女的八卦?
在二十一世紀,無論是兩性平權或是同志婚姻權利,全球都有相當大的改變,尊重彼此擁有的不同之處,這點讓世界各處變的更美好。以往我們常看到異性戀掰彎的電影,或是兩人之間的曖昧情感。但是,如果某天有位同志突然之間對一位女子感到動心會是什麼狀況?我們常說愛是不分性別的,愛上就是愛上,當一位論即婚嫁的同志準備和他的伴侶共渡一生,卻發現自己對一位意外的神祕女子引發性趣,到底是愛?不是愛?就只有下渾水才知道了。



在談電影先來說說同性戀這個詞,顧名思義就是喜歡同樣性別之人,僅此而以。他們不會無中生有變出愛滋病、也不會傳染讓你改變性向,簡單說就是喜歡同樣性別的人,在過去無論中國、希臘、日本等等許多國家都有同性曖昧的案例與故事。而一般來說同性戀電影,講的就是同志能懂的事,這點常會讓許多非同志的男生卻步,跟女朋友去看李安《斷背山》卻無法理解為什麼兩個牛仔在帳棚內睡覺,過不久卻相幹起來?

同志電影常讓異男無法理解,但《新郎嫁錯郎》這部同志片可能會巔覆一般異性戀男性對同志電影既定印象。這部電影是部愛情喜劇,故事敘述即將和自己多年的男友步入婚姻的資深同志傑瑞米,某天早晨卻在一位性感的瑞典美女艾德娜的床上醒來,全身一絲不掛。狼狽逃離現場的傑瑞米,以為這只是一段意外,但竟然就忘不了那可愛迷人,個性古靈精怪的艾德娜。一位是將完成終生大事的男友;另外位則是對自己投於好感一夜情的美女。到底只是一時的錯誤?還是轉性的開端?



《新郎嫁錯郎》顛覆以往同志電影的概念,讓裡頭的主角「出櫃」後「再出櫃」是過去同志電影裡前所未見的。但電影裡頭所要敘述的並非同性戀可以選擇愛男愛女,而是愛從來就是一項多元的東西,甚至任何一種愛都是沒辦法模仿的,你愛「男人」、愛「女人」、愛著螢幕那端的「二次元」,在這個進步的年代,任何相愛的述求應該都是被理性理解的。愛的開始絕非一個答案,而是個複雜的申論題。

電影中出現滿滿的法式情趣幽默,不管是「同志」還是「男女」,以性為鬥嘴和嘲諷的橋段非常多,除了主角的抉擇外,配角的愛情故事,和父母親人對於同志的看法,都異於其他同類型的同志片。《新郎嫁錯郎》講述的不是一般過時的悲慘同志故事,而是在同性婚姻合法後另一種同志故事,外加參雜女人小三。全片沒有什麼壞人好人,主角的選擇也沒有絕對的對與錯,而在於他最後決定追求的真愛是什麼。

而觀影完雖然並不是影片探討的主軸,但是我們不僅想,一份愛的追求究竟是建立在性慾上,還是日久的情感?這也許是一個難解的問題。只能說追求你想追求的,不論你喜歡的對象是男、是女、或是雌雄同體、四度空間或點線面。就算是OOO,只要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

文章原址:電影-《新郎嫁錯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任孤行
其實
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是雙性戀...
2015-07-19 16:30:06
陸坡
畢竟這是一體兩面的問題
2015-07-19 22:35:10
S5級和牛
不過還蠻搞笑的吧~~~

喜歡哀鳳 後來又覺得HTC不錯 改天 不就也連三星 也來參一角

不過蠻多養眼的屁股肉
2015-07-19 17:05:03
陸坡
電影把主角好友甩屌的露點鏡頭砍了
2015-07-19 22:35:32
乁( ◔ ౪◔)「…!
那光頭的^q^
2015-07-19 20:09:39
陸坡
其實裡頭光頭還挺可愛的XD
2015-07-19 22:35: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