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小狐狸修真日記

作者:風靈草│2015-07-04 15:51:50│巴幣:28│人氣:670

本篇故事與實際國家、人物、團體、組織無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我是一隻很普通的小狐狸。

  自從偶然開了靈智以後,我就被狐族的長老帶回了族裡,在那之前我就跟其他普通的小狐狸一樣,跟兄弟姊妹打打鬧鬧,撲撲蝴蝶、追追小動物什麼的,開靈智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我也說不太上來,總之從那之後我就發覺自己和兄弟姊妹們不同了,也和養育我們的母親不一樣了。

  長老說,開了靈智以後就是妖,妖的成長、壽命都和普通動物是不同的,可以說是異常緩慢,即使等到我的母親衰老了,我那時也還只是一隻小狐狸的模樣,普通的母狐是沒辦法照顧成了妖精的小狐狸的。

  我知道長老沒騙我──因為長老也沒有那麼厲害,能夠馬上找到所有開靈智的小狐狸,當長老找到我的時候事實上已經過了我開靈智之後好幾天,我那些沒開靈智的兄弟姊妹都慢慢有一點點大狐狸的樣子了,只有我還是小小的一只。

  說起來有些感傷,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被帶回狐族之後,我就正式開始了修練之路,一開始的狐妖是一尾,再來是二尾、三尾、四尾、五尾、六尾、七尾、八尾,九尾是最高的等級之後不管能力多強尾巴都不會再增加,族裡面除了族長以外只有五位長老是九尾,其他的狐妖都沒有修練到九尾,族老說過至少要修到二尾才能勉強化成人形──那還是尾巴和耳朵收不起來的狀態,所以沒有修練到三尾可以完美變化人形的狐狸是不被允許離開狐族領地的。

  我不知道我修練的速度是快還是慢,只是每天都乖乖的修練,一尾的狐妖最長只能活一百年,不好好修練我到死都沒辦法離開狐族領地,我不想這樣,我還想到外面去看看。

  都說修真不知歲,我也有這種感覺,待在族裡專心修練似乎一切都沒什麼改變,好像不知不覺間我就從小狐狸變成有六尾的大狐狸了,我從一尾修到六尾花了二百三十年,族長對這個速度似乎很驚訝,還特地讓長老來給我看看修練是否有差錯,發現沒什麼問題以後就放心了。

  因為我都沒怎麼注意其他狐狸的修練進度,問過長老以後才知道原來我這樣算是很快的,即使是當年被稱為修練天才的族長修到六尾也花了三百年,大部分狐狸修到六尾都要五百年,甚至有不少狐狸到死都只是三尾──三尾對狐妖而言是一個很重要的門檻,可以說跨過以後才是真正踏上了修真之路,可是也有很多狐狸跨過那一步以後就再也沒辦法進步了。

  人間有太多誘惑,三尾是可以離開族裡的最低標準,很多狐狸去了人族的花花世界以後就不回來了,就是回來以後太過執著物慾,老是跑人間修為也無法增進。

  沒有修到三尾就離開族裡歷練,是因為我從長老那邊聽過,外面人族的修真者大多碰到妖修就直接喊打喊殺,咱們狐族的皮毛用來做寶衣算是不錯的材料,那些修真者才不會管我們是好狐狸還是壞狐狸,只當我們是好材料,雖然三尾已經可以完美的變化人形,還是沒辦法完全掩蓋屬於妖物的氣息。

  我不希望自己的歷練太早就面臨修真者的圍剿,原本打算至少四尾才離開,可是專心修練的感覺太好不知不覺就修到了六尾,不過這樣也好,六尾的話起碼要元嬰期的修士才能發現我是狐狸精,根據族長和長老的說法,現在靈氣比較匱乏外面元嬰修士是極少的,就連金丹修士也少得可憐,絕大多數都是連修真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普通人,不像上古洪荒時期大乘期的修士都滿街跑。

  也就是說我這個六尾狐去外面闖盪,大致上還是滿安全的啦。

  我變成了人類少年的樣子,才離開領地──為什麼不是變成男人的樣子?大概是因為我修練的速度太快了,到現在變化的人形還只能是少年模樣,不過對此我也已經很滿意了,畢竟我第一次變人的時候,還是個嬰兒樣雖然變身完美也不能改變這個事實,那時候平常都不笑總是一副高冷模樣的族長笑了很久,幾個上千歲的九尾長老也是沒點尊長的樣子笑得喘不過氣,真是太過分了。

  我去人類的城市裡晃了晃,跟長老說的一樣,幾乎沒什麼靈氣,相較之下狐族的領地簡直就是靈氣充沛的寶地,怪不得城市裡也沒見到半個修真者,這種地方就連要感受靈氣都有困難,雖然人類的城市很有趣,不過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會有同族願意留在這裡,在不同的城市裡流浪了幾年之後,我就決定到C市附近的山林去逛逛。

  山林的靈氣怎樣也比城市裡多,其實我心裡還是有點想見見人族的修真者的,也許這會是一個機會。憑藉著直覺感應我選了C市東北的翠峰山,因為地勢險峻沒有開闢行車道路遊客不多,只有少數對自己的體能十分有自信的登山愛好者會去,我有預感在那邊我一定可以見到修真者。

  進了山裡我便趁四下無人的時候變回狐狸竄進了林子裡,畢竟在這座幾乎沒怎麼開發的翠峰山上以狐狸型態行走比人形方便多了,不過進了樹林以後我就覺得不太對勁,這個林子有古怪好像不管怎麼走我都在原地打轉,很像族長說過的迷蹤陣,可是又有哪裡不太一樣,這比迷蹤陣還要複雜似乎還隱藏著別的陣法,等到我好不容易晃出樹林已經不是上山時走的簡易道路,而是一處小山坳,有泉水還有一處小竹屋,竹屋裡面有兩人的氣息,其中一個非常強大,甚至不像是修真者而是神、魔之類,氣勢十分凌厲,另一個氣息很弱沒有妖氣也沒有魔氣似乎是人修。

  我覺得非常驚奇,我知道有些走捷徑的修真者──通常這種人會被人修叫做魔修,但其實跟魔沒關係,他們會抓其他修真者當爐鼎汲取真元來增進修為,但神魔囚禁人修做爐鼎我還是第一次見,這麼弱的人修對神魔的修為應當是沒有任何幫助的,所以會有這種事情真是奇怪。

  我不敢靠近竹屋,因為裡面那個強大的存在不管是神也好魔也好都不是我能招惹的,可是我也沒辦法逃走,我到底是怎麼晃進山坳的我也不知道,但原本讓我進來此處的詭異樹林很顯然消失了,沒辦法原路回去。

  「大人……不要……」那個人修的聲音雖然聽起來很婉轉勾人,但很顯然是男人,我覺得我的三觀都要被震碎了。

  「呵,你說不要?小嘴咬的這麼緊是不要的樣子?」那個不知道是神還是魔的強大存在的聲音,聽起來也毫無疑問是男聲,我的三觀已經碎到拼不起來了。

  神魔綁人修做爐鼎已經夠奇怪了,還是男的綁男的啊!

  而且我原本以為是爐鼎,感覺好像也不是,不管是雙修還是單方面采補都一定伴隨著靈氣的流動,可是這裡的靈氣完全沒有那種因為修煉流動的感覺,只是自然的運轉而已,所以裡面的兩個人很顯然只是在做愛而已,雖然人修好像是單方面被強迫的……該說是強姦嗎?

  我就這樣聽了一輪現場版的激情GAY片,躲在草叢裡覺得超級尷尬又完全不敢動,只能一直默念清心咒保持平靜,裡面那個人修因為意亂情迷修為又不高也許沒發現我在,但那個強大的存在鐵定知道我在場的,還做得這麼激烈,真是重口啊。

  足足幾個小時竹屋的聲響才偃旗息鼓,等到那個強大的存在氣息消失時我才鬆了一口氣,我原本還擔心那個不知是神是魔的大能會走出竹屋消滅我,卻沒想那個大能居然直接瞬移離開了,大概是沒把我這種小角色放在心上吧。

  出了草叢我在山坳裡繞了繞終於確定了這裡是一處與外界隔絕的小世界,那個人修就算出了竹屋也出不了山坳,除了那個大能以外沒人能自由來去,至於那個大能為啥要放我進來,我只能說大能的世界我不懂,偷偷溜進了竹屋裡看了一下躺在床上的人修,我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好慘啊……雖然衣服是穿好好的,可是從領口露出的痕跡也知道他大概身上都印滿了那位大能留下的吻痕,手腕上面也明顯有被綑綁的痕跡,人修青年看起來只有二十來歲很年輕的樣子,真不知道他是做了什麼招惹了那位大能。

  趁著青年完全昏迷我幫他探了一下脈,木屬性單靈根,唔,是個修真的好苗子,修為被上了禁制,但感覺沒壓制也比我低,估計是練氣後期築基未成,可惜被大能囚禁現在大概沒辦法修真了,不然至少金丹應該是妥妥得,等等這是……純陰之體?我驚訝地再探了一次結果居然一樣,雖然是男性可青年卻是連女性都少有的純陰之體,而且還是至陰命格的純陰之體。

  對於那些喜歡走邪魔歪道的修者而言,純陰之體是上好的爐鼎體質;大多純陰之體的容貌都極好,因為青年面孔最多只能算是清秀又是男子我根本沒想到那邊去,這麼說來那位大能囚禁青年或許便是因為這純陰之體吧,有純陰之體的男子跟普通男子表面並無不同,實際上體質卻是更適合承受的,而且據說做起來比普通女子還銷魂數倍;即使沒有純陰之體沒被抓去當爐鼎,很多有至陰命格的人也是命運多舛、顛沛流離,比較幸運的也是孤獨終老。

  現下這樣青年算是破了至陰命格孤獨終老的命局,也沒因為純陰之體被抓去當爐鼎,可是給大能囚禁起來當作禁臠,這樣算好嗎……查覺到心境居然因此有些動搖,我搖了搖頭,不再多想。

  我在竹屋裡呆呆地看著青年總覺得有些惋惜又無可奈何,察覺他快醒了這才跑了出去,出了竹屋以後卻發現自己已經不在山坳了,而是在翠峰山的入口,回頭一望也完全看不到竹屋和山坳,就連我當初闖入的林子也不知在何處,心中有些驚疑不定,可我知道我先前看到的聽到的並不是夢。

  去其他地方遊歷幾年後我才回到族裡,跟長老稟報了外出遊歷看到的事情,不過關於翠峰山上遇到奇怪的迷蹤陣,後來又遇到了不明身分的大能和人修青年的事情我卻瞞了下來,我有種感覺即使我說了別人也找不到那裡,我能過去只是偶然──我猜完全是因為那位大能無聊了才讓我進去,而且萬一真找到了也未必是好事,那位大能是比族長還有長老們都還強大太多的存在,萬一不小心惹怒也許不只是一條狐命,即使滅族都是有可能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想見呢,想再見見那個當時昏迷不醒的青年,其實本來我大可以等他醒來再走,可是總覺得如果跟青年講上話,我的命就要交代在那裡了只好落荒而逃,如果有緣的話,總會再見面的吧。


作者碎碎唸:
沒有意外的話,這應該是單篇完結的短篇。

基本上風某的短篇,後面沒接(上)或者是(一)之類的,都是打算一篇結束,除非突然想到後面的劇情才會寫後續。

很久沒寫文了,
總之還是請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65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修真|玄幻|小說|狐狸

留言共 8 篇留言

櫻庭十六夜
原以為是一篇清新淡雅的單篇,妳看看畢竟是小狐狸又是修真的。
結果:「神魔綁人修做爐鼎已經夠奇怪了,還是男的綁男的啊!」

XDDDDDDDDDDDDD
真是見者傷心,聞者流淚,小狐狸你就安心當禁臠吧。

07-04 16:01

風靈草
小狐狸不是被抓的唷,他只是路過[e24]07-04 19:10
虛無
這個祕密保存一輩子比較安全,小狐狸......(凝重)

07-04 17:52

風靈草
總覺得說出去就會被滅口呢[e29]07-04 19:11
任孤行
害我想問
你會看鈣片(真人男男A片)嗎??
XDDDD

07-04 22:42

風靈草
會耶。但看得不多。07-04 22:49
天堂鳥的嘆息
本來以為是正常的……………

07-04 23:40

風靈草
看來是個誤會(?)07-05 10:14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到我的板投稿啦!
投稿投稿~[e7]

07-05 00:44

風靈草
可是這篇好像不怎麼恐怖驚悚的說[e43]07-05 10:14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神、鬼、妖、魔等都可以投稿喔![e7]

07-05 12:33

風靈草
原來如此[e34]07-05 18:01
И
哈哈小狐狸怎麼才剛出去歷練三觀就碎成渣渣了XDDDD
心疼XDDD

07-05 13:13

風靈草
小狐狸受到驚嚇了XD07-05 18:01
本斥但郭
大能使用了毀三觀 效果十分顯著

07-06 11:01

風靈草
XD07-06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記】玩偶(慎)... 後一篇:【夢記】檢查(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