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糾結與繁瑣

堅果 | 2015-06-21 12:47:21 | 巴幣 10 | 人氣 142








  先來談談有關於「心境」的事吧......

  每個人的心境都會隨著環境而有所變化,而有些人的心境可能就不是那麼容易能被撼動,當然我知道這些句子就是所謂的「廢話」,但作為一篇文章的開頭,訴說一些眾人皆知的道理也是很正常的吧?

  「心境」真的是個很神奇的東西,在我打著這篇文章時心裡是平靜的,因此用詞也就隨著自己的心情而變得有些平淡,語調也隨之柔和了起來,但我不確定讀者們在閱讀一篇文章時是用著怎麼樣的一種語氣來看呢?

  反之,當你的心情因遭受不愉快、煩躁、厭惡等等負面情緒時,因你現階段的心境已遭受了扭曲,從而下筆過後你就會發現自己所用的都是些負面詞語,連原本想打出來的字句都忘得一乾二淨,甚至此篇文章都還不及你原有的程度......

  當然,我形容的並不是所有在這樣的情形下誕生出來的文章,每一篇文章都是作者的心血,無論是誰見到自己的心肝寶貝被人家欺侮了,都會感到傷心、難過吧?

  話說......在看到這裡的各位此刻的心情是如何呢?

  喜悅?憤怒?疑惑還是不解?還是與我一樣的平靜?

  不要讓周遭環境影響你的心情呦......因為我試著以第三人稱去看待自己,發現了內心的情緒起伏無論是表現在臉上、還是悶在心裡,在別人眼裡都只是會像個在表演的小丑罷了,因此跟人對話時你可能都會覺得我是個很討人厭的傢伙。

  不過......從「心境」這題材起頭過後,又從裏頭看到了另一個我想作為題目的素材呢......

  所謂的「負面情緒」。

  在我眼中其實沒有什麼負面情緒,那只是一些人原本就擁有的喜怒哀樂無法被他人所接受,從而冠上的名詞而已。

  有時候我也不太明白,為什麼大家無法接受的東西就要給它一個汙穢不堪的罪名呢?過去的同性戀也是,精神病院的病患們也是,或許只是他們跟大家「不一樣」而已吧?

  說實在的,講到這裡整篇文章就很像在講我一個人的心情,不過這是日誌,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因此皺了皺眉繼續寫下去也不會意外的。

  反倒是隨著我自己的文章而產生了情緒的起伏,我現在的腦袋有點兒亂,打出來的字句若是看不懂請見諒......

  回歸正題,因此我特別喜歡以「魔女」和「聖女」兩個截然相反的存在作為素材,畢竟一體都有兩面,魔女那真摯的情感和聖女那黑暗的本性都值得讓人大作文章啊!

  我的大腦已經接近了和大家「不一樣」的程度,就是所謂的「精神失常」,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就像個神經病,不過那時的想法卻讓我體會到一件事......

  我大概了解精神病患的想法了......不確定這是不是只有我一人在自以為是,但無論如何都不重要。

  自己的領悟比起他人的叮嚀來的重要太多太多,就算周遭的人認為我是個自以為是的傢伙,我也無所謂,我過得很開心、很快樂,這樣就好了。








  現在我想說的才是我打出此篇的真正目的,一篇文章的誕生都是源自於一個想法,趕緊把想法寫下來才是最重要的。

  剛才在某公會看了一下成員列表,覺得某個帳號的暱稱聽上去還不錯於是便吸引了我點進去。

  進去他的小屋時,我先看看他都從事怎樣的創作.....有日誌......有小說.....

  在看到小說時,發現點閱率很好,於是我便開始觀察他所下的標題、篇幅的長度、小說的內容.....

  看完後,我開始思考自己為什麼比不上他。

  除了我對於寫作上還有待加強之外,還有哪裡可以改進的?

  是不是因為我寫的都是大家不喜歡、或者陌生、或是不常接觸的題材,因此沒有人想看?

  還是因為篇幅過短(小品作品一大堆,真正的長篇作品每個章節又很短)?

  又或者因為我不常跟人交流,因此認識我的人都只占少數?

  說不定是我圖文兼併,結果兩者都做不好,無法專精於一件上面因此沒有人願意進來點閱?

  還是說我的文章讓人看不懂?

  ......諸如此類的問題

  不過想一想,人生還很長,問題的答案就算現在找到了,在未來也不見得不會改變。

  所以就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摸索吧!





  我記得我提到過不要隨著環境變化而改變自己的心境,我知道這有些困難,但是無論如何,至少在自己心裡哪怕只有一點點的角落,都要保存著一顆明朗的心。






  話說,標題什麼的.....真是萬惡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想標題都不用用頭腦

然後我頓悟了我寫不好文章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嫉妒周圍所有的達人

被那份偏執的嫉妒心給蒙蔽了雙眼
2015-06-21 12:52:22
堅果
那你決定要做什麼了嗎0 0?
2015-06-21 12:55:32
十六夜郎
其實我很難得看到妳發一篇這樣的作品。其實認識妳很久,但是卻沒有很深入或長時間的聊過
如果真的很難受的話,可以找我聊聊天的,真的,沒關係
比起那個,更重要的是,妳能否從中調適過來這才最要緊
2015-06-21 13:03:40
堅果
第三行之前在臉書跟你聊天時你有提到過,我還記得XD

我現在已經很開心了,謝謝你[e35]
2015-06-21 13:07:16
靜謐之境
.........很難說
2015-06-21 16:05:43
堅果
OAO
2015-06-21 16:07: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