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日本壞話我來說。走路篇

作者:奕寬│2015-06-18 03:59:02│巴幣:22│人氣:728
 
 
 
  
 我們對日本的印象大多十分美好。有禮貌、細心、溫柔、友善、女僕、壁咚、A片、酒店,從眾多留日部落客就能看出台灣人對日本的仰慕。確實那些完全無誤,日本有豐富的生活模式,幾乎日本所有生活硬體都是先進的。反正敝人在日本工作,又並非過度哈日的人,因此就來說說相反的,擁日者要炮要宰請隨意。
  我也有十分友好的日本朋友,跟那樣有原則卻不自傲的日本人相處實在好棒棒。但套句名言: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因為我們對外國人十分友善。反之,對在日本生活的人來說,日本最美的風景絕對絕對不會是人。
  對日本帶有憧憬之意赴日的人不在少數,願意催眠自己留下來工作的也有,被欺負到受不了愛轉為恨回台灣的更不少。有人說:是他們自己不懂日本踩人家地雷自己活該。但如果只是因為不懂對方的民族性,真的至於如此嗎?難道待了7、8年了還看不懂這民族嗎?這邏輯似乎說不過去。
  以下就針對其一日常,讓敝人唸個過癮。




 




走路篇




  蛤?走路有什麼好說的?就真的很好說,而且靜下心撇去雜質還很有得說。

  外國人通常到東京,如果不是靠左行走的國家,一開始絕對很容易與東京人相撞,因為東京人是靠左而行。
 
曾看過日本有文章寫道:「我們人類之所以靠左而行,或許是因為心臟在身體的左邊吧」。
 
 
 
 
如何?不管你笑了,或是信了,看下圖吧。
 
 
 
 


 
 
  直接場景換來台北。台北有外國人朋友來玩來工作來讀書,我們還怕自己導遊當得不夠好,絕對不會在手扶電梯時把人家硬是右邊拉,因為超沒禮貌。
 
日本人就是會。日本人就是會。日本人就是會。
 
只要你看起來友善,走路拉你左邊,逛街拉你左邊,電梯還沒來也拉你左邊。
 
即使日本人也沒站左邊,他們還是會拉你左邊。那種不吭聲的硬拉過去,以社會人士...不只,以國際禮儀來說實在非常不上道。
 
 
 
如圖,日本人也真的沒那麼靠左,但你只要不夠左邊日本朋友大多數都很樂意拉你一把
 
 
 
  一開始被拉一兩次你可能會覺得沒關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不習慣就練~最不爽的是日本人面對外國人根深蒂固的那種「外國人就是很容易犯錯」的態度。
 
都已經在日本這麼長時間,有時候跟日本朋友逛街過馬路時,朋友還一副怕我沒綠燈就先走的留心眼神。
 
我說啊,你們是不是先管好眼前那些闖紅燈日本人?雖然你們大範圍看似規律,實際上插隊的,走錯邊的,撞人不道歉的,也都是你們日本人為主。別只要看到人犯錯就斷定他是中國人,或是其他東方人。

 


 
 
 
  許多擁日者和日傭可能會說:「阿本來就很多台灣人到日本就一直在擋路,不用拉的他們也說不聽」。
 
我真的超認同啦!我也遇過超多啊,沒遇過不就白活了?每次看到台灣觀光客到日本不董排隊也是無敵丟臉呀!超想氣元斬丟過去開路!
  但就以日本人最愛說的『以和為貴』來思考看看好嗎?
當你在台北看見日本人用日文態度差勁的跟台灣店員要水,看見日本人去林森北路玩小姐不守規矩,看見日本人在捷運說話超大聲,看見日本人在台北坐捷運沒有站到右邊,括也哥的小酒吧接台灣客但只能進場45分鐘還說自己不喜歡台灣但台灣人讓他賺錢所以理直氣壯的說因此喜歡台灣,而某些日傭裹著日文名或英文名在日本當員工是怎麼在包容日本人又把台灣人當賤民看待的?
 
你覺得呢?敝人就很多在日的台傭朋友把台灣人當豬在評論。
 
當台灣人受到欺負了,卻還是不替台灣人講公道。我們憑什麼受到人家的尊重?







  日本人說自己是個「對他人嚴格,對自己也嚴格」的民族。或許這是以前日本人的美德。敝人就是要說:「日本人是個對他國人嚴格,對自己寬鬆」的民族。你怎麼看?

  再提一次,敝人對日本人沒有仇恨,只是想說點自己認為被大家忽略的事情,讓赴日台灣人、華人做好防範、將事情看清楚些。甚至各種被歧視時的適當應對方法。日本人還是許多可愛之處,例如......電玩、漫畫、笑話、甜點、房子的投資報酬率十分漂亮......總之,看完了整篇文章後,是否有看出外國人在日本就是吃虧的地方呢?






敝人在日從事不動產業工作,愛台灣,超級喜歡打電動和漫畫,還有聊天交朋友。
歡迎大家一起做朋友!

日本台灣人互助社團
日本生活互助交流

電玩FaceBook。
電玩能拯救世界
若有興趣,歡迎加入一起來討論電玩,一起約戰,一起逛東京互相交流。

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0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ikuan7012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壞話我來說。電車篇... 後一篇:東京租屋攻略完整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