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SilverCarnival】【一切從心開始】 懸疑片feat青行

作者:的路人甲│2015-05-30 05:48:02│巴幣:42│人氣:233
【一切從心開始】  懸疑片
商界梟雄方自力行事狠辣,滿腦子掘金計劃,可惜身患冠心病,性命笈笈可危,唯有換心才可化危為機,誰料主診醫生姚日山突然意外死亡,其心臟剛好合適自力,接受手術後的自力性情大變,為人隨和豁達,更有著過往日山的影子,令日山的未婚妻阮小吉和自力的妻子唐善行大感錯愕,三人關係起了微妙的變化。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夥伴:青行/作品連結(圖)雷盟/本篇(文)討論串

雷盟飾 商人方自力 醫生未婚妻阮小吉
青行飾 醫生姚日山 商人妻唐善行
 
***以下正題***
 
  法拍庭,一名老人臉色灰敗、咬牙切齒的瞪著眼前一位黑髮青年,瞪大的雙眼彷彿想將青年看穿,但除了更多的冷汗自己身落下之外,對方並沒有任何情緒上的變化,依舊是帶著笑意的微笑,神情自若。
 
  「方自力……你,可以!」老人終是沒能忍住,激動的抬起右手指向青年,「多年來,我們大有市一直與方圓集團合作良好,你怎麼能夠在大有市偶發的一次週轉不靈對大有市落井下石!!!」
 
  方自力聽著老人的指控,保持著冰冷的微笑,但有一絲不易察覺的嘲諷悄悄的爬入他的眼底。
 
  「落井下石?陳爺您是否說反了?」方自力果定的說:「方圓集團可正是因為和大有市有良好的合作基礎,才出手幫大有市把這處虧損連連的賠錢機構買下來,否則,一家生技研究所於方圓集團有什麼好處呢?」
 
  陳爺聞言只能咬牙咬的更緊,幾乎快把假牙都給崩出口,牙齦隱隱作痛。
 
  「……好,你好。果然是英雄出少年。」陳爺再無話,也再也不願意跟方自力說什麼,轉身就走。
 
  一家生技研究所對方圓集團的好處?當然有!還多著呢!因為那根本不是一家正常的生技研究所,而是一家在研究生化武器的秘密機構!可恨的是,那其實是大有市跟方圓集團兩家合資在幕後運作的,他們這些知情的人都是簽下了保密協定的,說出去的後果,那可是賠命的。
 
  大有市原本的專營品項在市場上反應一直是很好的,但是近幾個月銷路不知為何略為衰退,又有幾家批發商賴帳,這才讓原本投入生化武器開發的資金產生虧損。
 
  原先大有市以為方圓集團應該不至於會無視兩家十多年的合作關係執行強拍契約,但很明顯的,他們錯了。六個月拿不出資金,讓方圓集團在執行契約上依然是佔了理,因為那資金缺口的確很龐大。
 
  望著陳爺灰僕僕的離開,在場本來也想要參與競標的其他公司代理人或是掌權人,紛紛向自家高層傳達一個訊息:「這次方圓集團的繼承人,不簡單!」
 
***
 
  方圓集團是一間綜合大型企業,旗下經營業種冠集零售、運輸、旅遊、通訊、傳播、人文、生技等方面,二十年來的底蘊跟合宜的商業手段讓方圓集團成為在地的前十大企業,而兩年前,方圓集團的創辦人突然逝世後,一個名不見經傳的青年方自力空降成了這間大企業的掌權人。
 
  原先同業的人都看衰這個不知從哪裡來的小子,但從他上任不到半年就將同是老牌的大有市併吞,再到強勢的搶佔市佔率,對同業的打壓,已經沒有人會對這個青年有任何的輕視了,他狠辣果敢的行事手段,讓他得到了一個讓合作夥伴也心驚膽跳的稱號──「反手噬」,不合作,死;合作,晚點死。
 
  而讓眾多受害者不恥的還有一個,方自力的老婆唐善行,一位有著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氣質美女,她是方圓集團某位老董的女兒,也有人懷疑方自力之所以可以空降方圓集團,或許跟這位美女的婚姻有一定的關係。
 
  估且不論外貌,之所以唐善行會引起眾多受害者不恥,明顯是因為她那與名字完全對立的蛇蠍心腸。她專門派自家的私家調察人員蒐羅各商業人士乃至於名人的醜聞或是一些私密資料,以在需要的時候拿來威脅逼迫。當方自力在商場上興風作浪的時候,背景裡絕對有她在參與。
 
  很多時候本來不用妥協的商家,最後都被這隻暗手給掐死,不得不投降。
 
  也不知是不是天可憐見,在某次商業併購案會談時,原先哚哚逼人的方自力突然間啞火,左手緊抓著胸口,隱隱露出痛苦,上氣不接下氣。
 
  對方看到他的樣子,突然間想到了當初驟然辭世的方圓集團創始人,禁不住興奮脫口對他而出:「報應!這是報應!你也心臟病發作了對吧!像你這種人就是該這樣死啦!」
 
對於對方的發言,方自力只是忍著痛做了一件最直接的事,拿下對方公司的經營權,汵著冷汗但仍笑著對對方說:「至少你會比我先走一步。」而後雙雙送醫。
 
  經過一番急救後,方自力醒來,從主治醫生姚日山那得知了他的病名--冠心病,那是一個曾經連任十大死因榜首的疾病,也經常是人們住院的原因。
 
  「冠心病全名為『冠狀動脈疾病』,又稱『缺血性心臟病』,是一群包含穩定型心絞痛、非穩定型心絞痛、心肌梗塞和猝死的疾病,也是最常見的心臟血管疾病。常見的症狀包括胸痛或不適,有時會轉移到肩膀、手臂、背部、頸部或下顎,有些人可能會有胸口灼熱的感覺。通常症狀在運動或情緒壓力下出現,持續時間不超過數分鐘且休息會緩解,有時會伴隨呼吸困難,有時則是毫無症狀。少數人以心肌梗塞為最初的表現,其他可能的併發症包含心臟衰竭或心律不整。」
 
  方自力平和穩定的聽著主治醫師姚日山說明他的病,但他先注意到的是姚日山有著跟唐善行一樣的湖草綠色頭髮,長相也有共同之處,但很明顯的性格差異讓內心升起的些微好感馬上消散。
 
  當姚日山詳述這病的可能發生因素跟如何在日常避免惡化的時候,方自力都在神遊。對他來說,那些話有跟沒有是一樣的,一點也不重要。於是,他不客氣的打斷姚日山。
 
  「姚醫生,您說了這麼多廢話,我只聽到自己病的很嚴重,好好吃藥做息正常並加強運動,除了不會那麼快死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到底有沒有什麼是一勞永逸的方法?」
 
  姚日山對於方自力近乎無禮的打斷並沒有太多的反感,畢竟從他成為醫生的那一刻起,就必需背負著生命的重量。絕大多數遭逢生死大難的病人,心情糟口氣差是必然的,雖然他隱約覺得方自力給人的感覺跟那些因為擔心自己性命的而口出穢言的病人不大一樣,但他並沒有深究,而這個小疏失則為他日後帶來極悲慘的後果。
 
  姚日山輕吸一口氣,口氣溫和的說:「沒有百分之百能一勞永逸的方法,但有一個能最大可能延長你壽命的方法就是換心。」
 
  「換心?」
 
  「是的。」
 
  當姚日山要進一步解釋時,方自力直言道:「那很難吧!每年等器捐跟得到器捐的人根本是萬分之一,更別說還要雙方的血液不排斥,說是等奇蹟也差不多。」
 
  其實比萬分之一更少。姚日山差點脫口而出,但見方自力對此有一些了解,那也不用再多說什麼了,畢竟,醫生的存在並不是要打擊病人的生存意志的。
 
  「的確,等待器捐的確是非常困難的事,但這是對你來說最有用的療法……所以,在等待的期間,請務必遵守剛剛說過的注意事項,還有按時吃藥跟定期回診。」
 
  見方自力沒有什麼反應,姚日山在內心嘆了一口氣。
 
  「如果身體沒有感覺到任何不適的話,您已經可以出院了。」
 
***
 
  方自力得了冠心病,急需心臟器捐。
 
  這個讓商界雀躍不已的消息四處流傳,每個曾被方自力害過的人都盼望著方自力淒慘的死去,也有雖然還沒被害,或是現正合作的夥伴,他們也都如此的期盼著方自力的死,與此同時,在姚日山家裡,也有一位為此擔憂懼怕。
 
  「日山,聽說方自力是一個心狠手辣不擇手段的人……你為他診斷,他會不會找你麻煩啊?」姚日山的未婚妻阮小吉擔心的說,因為她真的聽到很多業界人士,甚至於公司同仁說到這位年輕的集團負責人,無一是壞評。
 
  姚日山聽到阮小吉關心的話,露出安撫的笑容道:「應該不至於吧?傳說總是會有誇大的,再怎麼說,我們沒有利害關係,他不會無緣無故對人下毒手的吧?商人逐利,這點是肯定的。」
 
  阮小吉看到姚日山似乎真的不擔心,只好勉強壓下內心的不安,轉口討論晚餐要到哪裡吃。
 
  此時,在西京大酒店的頂樓總統套房,方自力與唐善行正在享用晚餐,今晚的主菜是菲力牛排,唐善行偏愛吃三分熟,因為她喜歡下刀跟咀嚼時,那飽含著鮮甜濺出的鮮紅汁液。
 
  方自力對於美食沒有太大的愛好,都讓唐善行幫忙打點,他總是沉默的進食。
 
  但今晚,唐善行巧笑倩兮的開口打破這既有的沉默。
 
  「找到了哦。」她沒頭沒尾的一句話,讓方自力的陰霧的眼睛一亮。
 
  「是誰?」
 
  「你猜。」她心情很好的賣了個關子。
 
  方自力也笑了。
 
  「姚日山?」
 
  「Bingo!」對於方自力會猜對這件事,唐善行一點意外也沒有。
 
  「那我接下來就~照著辦囉!」唐善行的美唇一勾,勾的是一條人命。
 
***
 
  姚日山死了。
 
  他在去醫院上班的途中被一台趕時間的機車撞倒,頭部遭到重擊,最後因此離世。
 
  以姚日山的悲天憫人的個性,自然是有簽下器捐卡的,而他的心臟,鬼使神差又不出意外的落在了最需要它的人身上。
 
  所有人看到方自力換了個心臟無不怨恨搥心。方自力需要心臟,就剛好有個人死了,而且心臟還是符合他需求的?鬼才相信!!
 
  如同一開始大有市的資金突然週轉不靈,經歷過無數次歷史的血汗體驗,大家都猜的出來姚日山是怎麼死的。
 
  但當方自力出院時,所有人都傻了。
 
  他突然召開記者會,宣佈了一連串的慈善計劃,並捐贈了大量的金錢給各慈善單位時,大家都覺得他是腦子壞掉了。但當連續幾個月下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看出了端倪。
 
  方自力其實不再是原本的方自力,而是那個悲天憫人的姚日山!
 
  對此結果,業界的人覺得這也算是另一種好結局,而唐善行則因此對方自力的愛全失,但阮小吉則陷入了不倫的預感……
 
  他……外表雖然不一樣了,但還是那個會叫我「小吉」的人啊……
 
  就目前為止,方自力的結局仍被視為是好的結果,目前。
 
***全文共3437字****


五個小時只能寫這樣。
出門了,抱歉,其他都窗oz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16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一切從心開始】 懸疑片|青行

留言共 8 篇留言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頭香啊啊啊啊!!!
辛苦你了!!!

05-30 06:23

的路人甲
謝謝大人頭香哦哦哦!!光是有趕出來我就想膜拜上蒼了啊啊啊!!(咳血06-04 00:40
Rinoa (閉關中)
!!超像在看盜墓筆記的感覺
應該說筆鋒有那樣的風格

05-30 06:47

的路人甲
真的嗎!!!!!!!!!!![e28]

這真不科學(?

原來我的筆鋒已經走到土裡了!(不06-04 00:41
沒事別亂立FLag
辛苦你囉~

05-30 08:58

的路人甲
謝謝之光~~~06-04 00:41
阿申
辛苦你了

05-30 10:47

的路人甲
謝謝阿申~~~06-04 00:41
筱亞
這字數真的太驚人了
小甲辛苦了!!

05-30 12:47

的路人甲
如果時間夠讓我把原先想好的設定寫完的話八成也會破八千字吧。(目亡06-04 00:42
小天
五小時阿..........
我應該要花一天吧...(遠望)

05-30 14:08

的路人甲
(拍拍拍拍拍拍拍

我也目遠了。
寫不完又沒時間,只好卡了個好段落交差艸06-04 00:42
麻糬麵包
不知道為什麼會聯想到【輝夜姬】 >"<

05-30 23:11

的路人甲
居然是輝夜姬嗎QAQ!!!!
神秘!06-04 00:42
SC明星培育計劃系統
天生的演員就該出現在螢光幕上!這是你的報酬還請收下。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5-31 03:01

的路人甲
嗚哦謝謝您的觀看跟肯定!!!艸///
(跪下收取))))

評審辛苦了QAQ///06-04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望向遠方】我覺得我應該... 後一篇:【只求有週繪】書本、木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