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失落的傳說-第十六曲、最強的合成獸

作者:摩卡奇諾│2015-05-25 00:46:01│巴幣:10│人氣:209

  「就憑你們?那就讓我見識看看吧,你們所謂的『二個人的戰鬥』。」羅德沉下了臉色,身上的氣息瞬間改變,他身形一動直衝了過來。

  克勞德也跟著進攻,二人開始一陣刀劍交鋒,誰也不肯讓誰,場上現正上演著激烈的攻防戰。

  羅德雖然運用安古莉嘉的特性『虛體』以及黑霧技能壓制克勞德,但現在有了艾力克的支援,戰況漸漸好轉,不久雙方已經是平分秋色。

  即使克勞德揮了空,羅德欲趁勢襲擊,也會被艾力克的準確射擊所干擾,羅德已不再能夠靠『虛體』以及黑霧技能取得優勢,反而還有種被壓制的感覺。

  二人近距離的刀劍交鋒的對峙了好一陣子,羅德冷笑一聲,「以為這樣就能壓制我嗎?」他將黑霧纏繞在劍上,踏著行雲步進攻,在這詭譎多變化的步伐之下,克勞德完全捉摸不定他的蹤跡,攻擊也連連揮空,反倒是身上的傷持續增加中。

  艾力克支援性的開槍協助,也都被羅德輕鬆閃掉,子彈都打到無人之處,局勢又開始呈現一面倒的情況。

  「行雲步嗎......那我也來!」克勞德一樣踏著行雲步,二者的身影如行雲流水般的不定,艾力克已經分不出誰是誰了,只能舉著手槍等待掩護時機來到。

  『砰鏗-—』場上不斷傳來交鋒聲,但卻看不清楚人影,這場戰鬥已經變成他們專屬的戰鬥。

  刀與劍點到為止的交鋒,二人都以最小限度的迴避躲開對方的攻擊,你來我往的快速攻防,完全考驗二人的反應靈活度。

  艾力克不禁讚嘆道:「好厲害......」

  看到這麼精彩的戰鬥,艾力克看得入了迷、分了神,這讓羅德有機可趁,他閃開克勞德的攻擊後,一躍而上,一個前空翻來到艾力克的身前。

  「糟了!」克勞德回過頭來,時間上已經來不及。

  羅德舉劍對著艾力克砍了下去......

  「風之詩‧風護罩——」

  劍尖,停在艾力克的正前方,下一秒整個被彈開,羅德在空中後翻了一圈順利落地,此刻他的表情十分的難看,他直盯著艾力克的後方。

  「這是......!」克勞德詫異的看著艾力克後方。

  艾力克聽到熟悉的聲音,他緩緩轉過頭去,印入眼簾的是不知何時來到的芙蕾!


  〥第十六曲、最強的合成獸


  「芙蕾!」艾力克又驚又喜的說。

  芙蕾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我來晚了。」

  「風之傳說守護者......」羅德嘴巴緩緩吐出這幾個字。

  一聽到羅德的聲音,芙蕾的臉色急轉凝重的說,「不該存在的守護者......為什麼要這麼做?」

  芙蕾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艾力克及克勞德不明所以,他們二個面面相覷,都一副不知情的樣子。

  「不塊是傳說守護者,竟然有辦法發現這個,沒錯,這『不該存在的守護者』是我『人工製造出來』的。」羅德笑著說。

  「這到底是......」

  「怎麼一回事?」艾力克及克勞德喃喃自語。  

  「安古莉嘉不是一般的守護者,她是『人工製造的守護者』,換句話說她前身是人類。」從羅德口中吐出這句晴天霹靂的話,在場的人無不大吃一驚,尤其是克勞德臉色整個變了調。

  「人工製造,這種事可能嗎?」艾力克納悶的問,一旁的克勞德臉色已經整個沉了下來,十分的難看。

  「當然可能,天才學者兼科學研究專家弗倫斯特‧修里佩達爾瓦,聽過吧?」羅德反問。

  「弗倫斯特,誰啊?好像有聽過......」艾力克低下頭思考。

  羅德淡淡一笑,緩緩說道:「弗倫斯特‧修里佩達爾瓦,他是一個超級天才,同時也是好奇心極重的人,對什麼事都要刨根究底,正因如此他發表過許多不得了的研究,其中以守護者的相關研究最多,現在許多與守護者相關的研究理論都是參考他的研究。」

  「這個人這麼厲害?」艾力克大感驚嘆的說。

  克勞德低聲說道,說話的聲音給人給沉重的感覺,「也因為他是超級天才又富有極重的好奇心,因此一般研究已經滿足不了他,於是他轉而接觸禁忌研究,歷史上名科學家們半途而廢的禁忌理論,他都不惜心力投入研究,破解這些無解的理論,全都也發表不少論文,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人體煉化理論及人造生化人理論。」                               
  
  羅德微笑,「正解,他的人造生化人理論之中,記錄著如何將人體透過『生化技術』轉變成守護者的方法及例子。」

  「就算如此,但身為一般人的你應該沒辦法進行同步吧?」克勞德疑惑的問。

  羅德笑著回答,「正常情況下沒辦法,所以我也將我自己『改造』了,因此才有辦法和安古莉嘉同步。」

  克勞德將之前調查的疑問串連在一起,說道:「為了做這些實驗,勢必需要一筆不小的資金,所以你徹底將自己整容,改名換姓的加入ANGEL,一路爬到了伯爵之位,之後還討伐不少懸賞通緝集團,為的就是賺取高額的賞金以利實驗進行,你不惜一切也要做到這地步,目的是什麼?是怎樣的目的讓你連合成獸這種怪物都製造出來?」

  「是呢,為什麼呢?」羅德從身上拿出一個小裝置,對著上方的按鈕按的下去。

  『嘎喀喀喀——』身後應該是牆壁的地方動了起來,從中間一分為二向著二旁打開,牆壁之後又是更為寬敞的大空間。

  「那個竟然是門!」克勞德壓根沒有想到那個是門。

  門緩緩的打開,芙蕾快步走上前,她走到艾力克的身後,輕輕靠著他,與其說是靠著艾力克,更像是躲在艾力克身後。

  見芙蕾面露恐懼的樣子,艾力克納悶的問:「怎麼了?」

  還不等芙蕾回答,對面的空間就傳來巨大的吼聲,這吼聲比任何一隻遇過的合成獸都還要淒厲、恐怖。

  眾人將視線集中在另一邊的空間,巨大吼聲的源頭竟然是一隻比獅形合成獸還要更龐大的巨猿!

  這隻巨猿全身是紅色的,雖然駝著背,但也有將近二層樓半的高度,牠光二條手臂就有一層樓的高度了,四肢都很粗壯,牠身上充滿著濃厚的野性,彷彿隨時都可能會發動攻擊般的恐怖!

  「還......還有啊!到底有幾隻啊啊啊啊啊啊——!」艾力克快要瘋了,那種怪物接二連三的出現,一隻比一隻還兇狠,如今面前的這隻看起來又比其他還要強大,他不免有些卻步。

  「這隻是最後、也是最強的ㄧ隻。」羅德看著艾力克淡淡的說。

  艾力克還在苦惱之際,克勞德緩步向前,經過他身旁的時候,簡單說了一句話。

  「合成獸交給你了。」

  「哈!?你你你在說什麼鬼話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有些事要問那傢伙......拜託......」

  此刻客勞德的語氣相當的沉重,和平時爽朗的聲音截然不同,從聲音可聽出克勞德此時的心思紊亂無比。

  艾力克嘆了口氣,「你去吧。」

  克勞德沒有回應,他點點頭後緩步前進。

  「只是!」聽到艾力克的聲音,克勞德停了下來。

  艾力克深呼吸一口氣,「一定要將苦惱你已久的,心中那塊大石頭——給斬碎!」

  克勞德嘴角微微上揚,他頷首,「謝謝你。」

  艾力克將子彈補到滿,「合成獸就交給我......來解決......」他現在看到巨猿正虎視眈眈的盯著自己,當下全身寒毛都豎起,馬上後悔剛剛為了耍帥而說那些話。

  巨猿張開大嘴,放聲咆哮:『嘎嘎嘎嘎嘎——————』

  牠發出來的並不是震天吼聲,而是十分刺耳、堪稱魔音之合成獸所特有的尖銳聲音。

  魔音令在場的所有人都遮住耳朵,連羅德也不例外。

  如果只是遮住耳朵就能杜絕聲音的傳遞就算了,恐怖的是即使遮住雙耳,那無比刺耳的魔音依舊能夠傳遞進去,所有人臉上都顯示著痛苦難受的表情。

  幸好魔音持續沒有很久,咆哮一結束,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

  眾人剛鬆口氣就聽到某種地面爆裂的聲音,不過大家似乎都沒有心思去注意。

  「不塊是最強的合成獸,光聲音的等級就遠凌駕於另外二隻......」艾力克揉著稍微耳鳴的雙耳說。  

  「艾力克,小心!」耳邊突然傳來芙蕾的叫喊聲,艾力克當下立刻抬起頭,這也見到十分震撼的一幕。

  巨猿單手從破碎的地面抓起一塊大石頭,緊接著迎面朝艾力克丟了過來。

  「哇啊——!」艾力克向旁使命的一飛撲,撲倒在地馬上向旁翻滾了數圈,躲過了大石頭的致命攻擊!

  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被那個東西砸到絕對會死!艾力克心有餘悸的看著大石頭砸向地面,心中一陣OS。

  見那塊大石頭一砸到地面整個爆開,大小不一的碎石向著四周飛散。

  倒臥在地的艾力克來不及反應,他全身蜷曲起來,閉上雙眼準備承受碎石的衝擊,所幸被芙蕾發動的『風之詩‧風罩』解救。

  「沒事吧?」芙蕾快步走到艾力克的身邊,緩緩將他扶起,一臉擔憂地看著艾力克。

  艾力克回以苦笑,「差點就要回老家了,謝啦!」

  芙蕾微笑著點點頭,這個笑容稍稍緩和了艾力克那七上八下的不安情緒一些。

  巨猿見攻擊被閃掉,怒吼了一聲,「嘎——!」

  雖然只有一聲,不過尖銳的魔音還是十分的攝人,在場的人又一陣不舒服。

  「看樣子那傢伙似乎火大了。」艾力克露出不妙的神情說道。

  「我們同步吧。」芙蕾一派淡定的說。

  接著,二人隨著旋律唱頌詞曲,場上的風呼應般的流動起來。

  流動的風帶動地上飛沙走石緩緩將二人包覆起來,風與沙石頓時交織成微妙的景色。

  巨猿瞇起眼看著被風沙石包覆的二人,似乎對突如其來的舉動及奇特景色產生了好奇。

  二人唱頌完詞曲後,旋律跟著停止,包覆的風整個散了開來。

  艾力克直挺挺地站著,手上的普通手槍已化成藍白紋路交錯相間、形狀奇特的槍-疾風之槍。

  芙蕾則是雙手呈祈禱狀的站著,身上不斷的起著風,隱約可以看見周身罩著一層薄膜屏障。

  「真是不可思議,同步之後,剛才的恐懼感彷彿像不曾存在一般,現在的心情異常的平靜。」

  『透過風的力量,能將你緊張不安的負面情緒撫平。』

  艾力克還想說些什麼,巨猿像是抑制不住情緒般的跑了起來,對著二人的方向衝來!

  「不好!」

  艾力克以最快速度衝向前,途中連連發射數發風彈,這些風彈全數命中巨猿臉上,受到了風彈接連的攻擊,巨猿只是眨了眨眼,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的效果。

  『嘎嘎——』巨猿發出吼聲,艾力克一聽馬上向旁移動,轉換方向後也不忘對著巨猿臉上招呼幾發風彈。

  巨猿甩甩頭,下一秒揮動粗壯的右手,對著艾力克掃過去,後者早已察覺到,他利用風的爆發性向上高高一躍,躍到最高點時對著正下方的巨猿右手發出一記特大風彈,利用其風彈爆炸所產生的衝擊風壓將艾力克彈開,藉此迅速遠離巨猿。

  艾力克一個前空翻漂亮落地,他掃視場上一下,發現自己順利將巨猿帶離芙蕾一段距離,而且也順利成為巨猿唯一的目標......  

  因為巨猿現在眼神十分的猙獰,雙眼佈滿血絲,一雙眼像是要噴出熊熊烈火般的怒視著艾力克,彷彿不將他生吞活剝絕不佔罷干休似的。

  『艾力克,使用風鐮彈。』

  多虧芙蕾的提醒,艾力克才想到還有這招可以用,再怎麼說稍早之前就是用風鐮彈一招秒殺獅型合成獸,如今只是目標改變了而已。

  艾力克將槍口瞄準巨猿,透過芙蕾唱誦風之詩,將場上的風在短時間內帶動起來,流動的風纏繞在疾風之槍上,槍身上的紋路閃耀著刺眼的翡翠綠光芒。

  「風鐮彈——」艾力克應聲扣動扳機,槍口爆出一道翡翠光芒直沖而去,子彈中途爆開,化為縱向的大風刃直擊巨猿!

  可能是感受到強大風壓的來襲,巨猿雙手交叉於前,硬生生的擋下風刃的攻擊!

  正面接下了席捲強大氣壓而來的風刃,巨猿身體微微向後滑行了幾步,即使如此,風刃還是無法切進肉裡,完完全全被阻擋在外。

  「牠的皮膚到底有多堅硬......」

  『這一發所含風的力量還不夠強......』

  「這樣還不夠強?這已經是我的全力了......!」

  巨猿又往後退了一步,倏地,牠單腳重重踩下,受力地面整個爆開,這一踩令牠穩住了身子。

  牠穩住身體後,二眼睜大、雙臂使力,硬生生將風刃揮開,這一揮使得風刃整個散開,場上頓時吹起一股無形風壓。

  『嘎嘎——』巨猿踏步向前,從牠的眼神可看出—牠已經完全火大了!

  艾力克空著的手摸向腰際,他的臉色微微一變,眉頭不禁皺了一下。

  『怎麼了?』芙蕾似乎感覺到什麼的問。

  一般同步狀態下的守護者與契約者,彼此的心思都可以互相感覺到,至於能感覺到多細微的程度則依雙方的同步率高低而定,同步率高的時候即使情緒只是一瞬間波動,對方也能察覺到不對勁,換句話說,現在的艾力克與芙蕾,二人的同步率有著一定的程度。

  艾力克瞄了一眼疾風之槍,隨即又將視線拉回到巨猿身上,牠現在正一步一步的走來,每走一步地面都震動一下。

  巨猿的目光始終都聚集在艾力克身上,後者臉色隨著雙方距離拉近而凝重。  

  『艾力克......?』

  艾力克吞了一口口水,緩緩的開口。

  「備用彈夾都用光了......只剩我手上的這六發......」

  芙蕾發出一聲驚呼,『如果這六發不能解決牠,那麼......』

  「那麼被解決的將會是我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6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失落|傳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看到最強的我就進來了
話說六發子彈都命中要害有機會嗎?
(而且不確定是什麼槍種)

05-25 00:48

摩卡奇諾
一般的手槍,同步之後雖然威力有提升個幾倍,但終究還是小型槍枝05-25 00:50
摩卡奇諾
六發子彈,老實說成功機率很低,會不會贏就看後續劇情了@@05-25 00:52
草士
一定有機會 六發子彈 而且擁有技術的話 不用全部 一發即可

05-25 21:54

摩卡奇諾
是啊,但是劇情如果超乎讀者想像,好像也不錯,就像你的影刃一樣,劇情都和我們想像的不一樣05-26 00:14
草士
不 那是因為我都亂寫 哈哈

05-26 20:35

摩卡奇諾
可是我看ㄉ很開心05-26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eko53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失落的傳說-第十五曲、二... 後一篇:【刑事教師】06-嶄新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