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海蜇訓練】 帶來希望的女神 § 2073/6/26-27 午後三時~午前八時 §

海蜇 零 | 2015-05-24 21:57:34 | 巴幣 4 | 人氣 203


人物介紹:

姬謙,男性,十八歲。成為神機手超過五個月,依舊出師不利的可憐蟲。神機是短刀/尾弩/尾盾。沒有交過女朋友的經驗。

特殊沙利葉,女性(?),??歲,會說人話的荒神,腿是敏感部位。前胸似乎也很敏感。


§ 2073/6/26-27 午後三時~午前八時 §
  午後三時,不知不覺地天空已是烏雲密佈,看來隨時將會有雨水落下。以雲的形狀來看是典型的夏季午後雷陣雨雲……從空氣與皮膚之間的接觸,可以感覺到環境中的高濕度,看來落雨只是早晚的事情。
  
  「看來……要下雨了呢!沙利葉,還沒到嗎?我的腿很痠啊~這一段路都是上坡路段,不行了~腳快斷了……呼……」

  「嚕~你真的是神機手嗎?這種體力……」

  「……真的很累啊!誰像你一樣可以用飛的……能飛真好~」

  「嚕~」沙利葉二話不說,便降了下來,雙腳著陸於地上。

  「嚕……雖然很怕你對我上下其手,嚕……但是看在你受傷的情況,上來吧~」沙利葉這一類的荒神背後有突出的尾部,此部分相當堅硬。另外從背後能夠發現沙利葉屬的荒神,脊椎的部分會有明顯的凸起,以人類來看就像是快要次出身體的骨頭。

  「啊?你載得動我?真假的雖然我很纖細,輕盈。但我好歹也是個成年男性的體重耶!五十四公斤……好啦~成年男性中比較瘦一點點的。」謙似乎有些質疑沙利葉的能力。

  「嚕嚕嚕!!別小看我了!!給我上來,你這個色鬼!!」

  「我……我上去就是了……別再叫我色鬼了!」

  「那就是色狼囉?」

  「也不是……只是被摸了像是鎧甲一樣的腿,有必要這樣嗎?明明是荒神原來也會介意這種事情?」

  「嚕!!當然呀!笨蛋!大笨蛋!!笨蛋色狼!」

  「……對不起……」

  即使嘴巴上還是不斷地抱怨,但沙利葉還是讓謙坐上她的尾部。

  「哇!超晃的啊!妳可不可以飛得平穩一點……」

  「嚕…嚕…嚕…不…要…報……怨……嚕……」沙利葉看起來似乎相當吃力。
  
  「我就說一個成年男子的體重……欸欸!!飛低一點……讓我下去自己走好了……搖搖晃晃的……」沙利葉不斷地搖晃,差點要把謙給甩下去。

  「嚕……你抓著我的腰好了……感覺會好一點,身體貼近一點…嚕…你整個人貼在我的身上啦!!討厭!嚕嚕!!這樣重心會比較一致,我會輕鬆一點。」

  「這麼堅持,那好吧…..」謙乖乖地坐靠近沙利葉的身體一點,並把手「輕輕的」貼在沙利葉的腰際上。

  「嚕!!你手不要亂摸喔……感覺好猥瑣……好猥瑣的手……嚕嚕……」

  「……」謙不發一語,因為謙感覺怎麼反駁都沒有用。

  之後人與荒神便沒再與彼此對話……沙利葉只是閉上眼靜靜地載著謙往一棟廢棄的房舍飄去。

  雨點開始滴下,不一會兒雨水傾盆而下,滂沱大雨使得眼前的視線都變得白茫茫一片。好在是雨尚未變大之前,他們已經在躲進了廢棄房子的屋簷下。
  
  這個房屋應該是個民宿,雖然招牌上的字已經斑駁了,但屋內的擺設看得出來多年之前此處觀光事業的蓬勃,有櫃台,有沙發,廚房等等的。這民宿位在一個坡地上,可以從這裡的觀景台看到剛剛的峽谷地區。不知不覺由河谷上到這裡也過了段時間。
  或許謙自己也沒有想到,自己居然會相信一隻會說話的荒神……而且還讓她帶路,來到這格地方。不過,以目前的狀況而言,這或許是最好的情況。
  
  「嚕嚕嚕~~~這裡就是可以稍微躲避荒神的地方,通常荒神們都在峽谷區活動,這裡相對而言算是安全。室內灰塵應該不少,如果不介意的話,裡面是可以進去的喔!嚕~不過我的體型就……」
  
  謙由沙利葉身上跳下,並走到門邊……並將門打開。的確,裡面都是灰塵,但物品的擺放卻算是整齊,除了有些木頭製的櫃子已經腐壞了。其他的東西倒是保存得很好,也許從荒神出現的那一刻以來都沒有太大的變化。
  
  「啊~沒有問題,的確是良好的藏身處!!謝謝妳!真是我的救命恩人,沙利葉!~」謙開心地向沙利葉豎起右手的大拇指。
  
  「嚕~~不會!那麼我就離開了……」沙利葉眨了一下臉部的雙眼便準備轉身飛走。

  「等等!」謙叫住沙利葉。
  
  「嚕?怎麼?」

  「那個……外面在下雨耶,要不要再遮雨棚下陪我聊個天……好不容易遇到了會跟我講話的『人』……我很討厭孤單啊……還有這個給妳……算是剛剛這樣亂摸妳的一點歉意。哈哈~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人類的零食罷了。」謙走向前從腰包裡拿出一條能量條,是巧克力口味的。

  「嚕?」沙利葉看著謙用如扇子般的手部準備接過能量條。

  「啊!!你沒有手掌可以撕開包裝吧!等等……」謙將能量條的包裝從中撕開並交給沙利葉。

  「嚼嚼嚼……嚕~好吃~幸福~」

  「喜歡嗎?不過很抱歉呢!只能給你一個。剩下的是我今天晚上的食物了……分部的那些長官也太狠了吧……我可是沒有帶太多能吃的東西啊……身上的水也所剩無幾,還是接個雨水好了……要不然就得去河谷處裝水,不……太危險了……」

  「嚕~嚕~好吧!我就留在這裡好了,反正這裡本來就是我平常待的地方嘛~」
  
  「原來妳平常就待在這嗎?」

  「是的,感覺在這裡比較不會被其他的傢伙打擾,我喜歡這份悠閒的感覺。嚕嚕嚕~~」

  「啊……抱歉啊!我的出現好像讓妳很困擾啊……不管各方面來說……」

  「嚕嚕~知道就好~嘻嘻~」沙利葉看著謙笑了笑。

  「謝謝妳……」謙知道沙利葉似乎沒有這麼介意他了,心裡也比較放鬆。謙沒想到自己會在乎一隻荒神的感受。

  大雨持續不斷的下著,人與神坐在地上看著雨和山景的結合。這裡的景緻即便下著雨,也有著另一番風味。這樣的畫面勝過任何一幅偉大的畫作,這景色已不是人手繪製出的東西所能比擬。

  嚕~我的小時候 嚕 吵鬧任性的時候
  我的外婆 嚕嚕~ 總會唱歌哄我 嚕嚕~
  嚕 夏天的午後 嚕~ 姥姥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 嚕嚕 好像這樣唱的
  嚕嚕~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嚕嚕嚕~~

  「嗯?這首歌……好像在哪裡聽過……感覺上好像是很久以前……雖然感覺多了很多奇怪的聲音……」謙聽著沙利葉唱出的旋律,感覺似乎曾經有聽過這首歌。
  
  「聽過嗎?嚕~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會唱這首歌的,感覺冥冥之中就會唱了!嚕嚕~而且很順呢~嚕。」

  「很順嗎?明明就會發出『嚕嚕嚕』的聲音!哈哈!不過這首歌怎麼會,有這麼懷舊的感覺啊……很好奇你到底是怎麼會的,一個荒神居然會唱歌……」

  「嚕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發出這種聲音啊!嚕!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會唱這首歌的,感覺很久以前好像聽過……不行……嚕……回想不起來,感覺頭很痛……」

  「那還是別想了吧!別這樣對待自己,有些事情想不起來,就真的想不起來了!是說這首歌啊~跟現在的景致還真有點貼合,雖然雨已經下下來了!不過很浪漫喔……啊哈哈哈~」

  「嚕~是呢~嚕嚕~雨變小了!」

  「嗯……畢竟是午後雷陣雨嘛~雖然雨量大且強,但很短暫啊!就像是煙火一樣吧?啊……荒神會知道煙火是什麼嗎?」

  「嚕嚕~我當然知道煙火是什麼啊!」

  「嗯……感覺你很了解人情世故……你該不會是人變成的荒神吧~~哈哈哈~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的發生呢……」

  「……」沙利葉默不作聲,眉頭深鎖。

  「欸……我講錯了什麼嗎?那個如果我有說錯話的話,真的抱歉喔!我的個性有點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不……我總覺得我是人類……可是……不知道……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嚕嚕嚕……」沙利葉頓時間潸然淚下。

  「欸~欸!欸~!!!不要哭啊!!怎麼會哭啊!!荒神會哭啊!!真的假的!!等等,你嚇到我啦!」

  「嗚……不知道……覺得很難受…嚕嚕…嗚嗚……」沙利葉斗大的淚水由臉上的眼睛滑落,謙則愣在一旁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那個,我從小到大沒跟女生講過這麼多話啊!對不起,我一定講了什麼不該講的……別哭啊!誰來教我接下來要怎麼安撫她?」

  (等等……這時候就是該發揮男人肩膀的時候了……沒錯……就是這時候!!我姬謙是真男人啊!!!)

  姬謙咬緊牙根,向沙利葉前走去,緊緊地將沙利葉摟住。

  「不要怕!!這裡有我,不要擔心!人生都會有出路喔!荒神也一樣喔!沒有過不去的高牆!」謙摟著沙利葉講出了這句沒什麼痛癢的話。

  (我到底在講什麼啊……這時候應該說些比較紳士的話,像是……這位少女,不要為了前景的黑暗所畏懼,只要我陪伴在妳的身邊,我相信沒有度不過的難關。相信我吧!……我想講的話跟我實際講出來的話差了十萬八千里啊……語無倫次啦!我這個沒有涵養的人,哭哭……連想帥氣的借肩膀給別人靠,都這麼失敗……)
  
  「不過胸部好軟喔~~原來沙利葉的前胸跟我想像中『少女的酥胸』,還真的很相近欸~哈哈哈…哈……哈………哈……完了……」在一大段腦內思考的過程中,不小心把最後一句令他『喜悅』的想法講了出來。

  「……嚕…...嚕……嚕……」

  「那個我……沒別的意思喔……我只是要安撫妳啊……哈.哈.哈……」

  「你這個變態!!!色狼!!!」沙利葉張開頭上的大眼,朝著姬謙發射光束,重重把姬謙打飛。

  (這光……實在太美啦……這……就是……「少女之酥胸」的代價嗎?不……仔細想想這是荒神啊……姬謙……我這個飢不擇食的變態……)

  姬謙就這樣顏面著地,完美著陸……

  謙不知道昏倒了多久……
  於是故事就到這裡結束了……
  ……
  ……
  ……
  才怪……

  「嚕~嚕……戳戳!神機手,沒有這麼簡單就被打死吧……嗚嗚~對不起嘛~雖然是你有錯在先……嚕嚕~」

  姬謙醒來時天色已暗,現在時間晚間九點多。

  「呃……真的沒死也剩半條命啦……這麼近的距離……接受到中型荒神的攻擊……」姬謙張開雙眼,坐起身來,並把鼻血給抹掉。

  「哼!嚕嚕嚕……」沙利葉嘟起嘴,轉過身去。

  「成功讓你不哭了!不過現在好像讓你生氣了~哈哈哈……既然如此……這些都給你吧……雖然這樣我會很餓吧……不過聽說少吃一餐不會怎麼樣……」姬謙把腰袋中最後的能量條取出,脫去了包裝。

  「欸嘿嘿~~想不想吃啊~~嗯~嘿嘿嘿~~」姬謙露出詭異的笑容在沙利葉身邊轉來轉去,不停地晃著手中的能量條。

  「嚕~哼!不管怎樣這次不會原諒你,不會……原諒你……」

  「沙利葉,你的嘴角失守囉!口水都滴出來啦!妳的身體還是很老實嘛~」

  「好啦~原諒你!給我!!嚕嚕嚕!」沙利葉神速的飛過來,一口朝姬謙守中的能量條咬去。

  「哇!有這麼激動……是說這樣就被賄賂了……會不會也太單純了……」

  「嗯冠啦(不管啦)!嚕嚕嚕~吃欸阿西咖重邀(吃的還是比較重要)!嚕~嚼嚼嚼~~」

  「居然還用閩南話講……原來是個吃貨荒神來著,我好像漸漸知道要怎麼和妳相處了。」不過這時候基謙的肚子已是咕嚕咕嚕地叫。

  「好吃~超幸福的!人類真是幸運呢!不需要每天吃礦砂和石頭~好好呢~」

  「糟糕……肚子真的很餓啊……不過做為人類也會比較難活下去呢,總不能叫我去吃礦砂和石頭吧……我先進屋子裡面睡了……要不然會繼續消耗能量呢!」

  「欸~你不是已經昏了好幾個小時嗎?」

  「不……看著妳的滿足感,我會受不了的……而且昏過去,和自己睡著感覺是不一樣的,今天可是撞了兩次腦袋呢!我想我還是乖乖休息,等著明天的直升機吧……」說著,姬謙發現沙利葉的嘴角旁的右臉頰有巧克力,便用手指將其抹下,然後吃下去……

  「好甜~~雖然還是很餓……真的飢不擇食了……」

  「嚕~~你幹嘛又偷摸我的臉頰……變態!」

  「啊……因為發現你的臉頰旁邊有食物啊……臉上帶了便當也不好看吧!」

  「你……真是神經大條!!去睡覺啦!!嚕~」

  「好……別再生氣啦…我已經沒東西可以安撫妳了!晚安~」

  「晚安啦!!真是的!嚕嚕嚕~鹹豬手!」

  「……我去睡就是了……別罵啦……」姬謙走進屋裡在沙發上躺下,過了幾分鐘便沉沉睡去。

  這一天就在這樣與會說話荒神的奇遇中結束了……
  而 人與神 的故事才正要開始……


待續……未完

=======================================================

零式說:因為有人私訊我說叫我以後都要在文章後留下一篇感想,別再寫總集篇了!

於是就這樣!以後下面這裡都會有我的廢話!其實可以略過啦!!

我覺得這篇的敘事能力還是很差,以後再慢慢加強,聽說多寫一點就會進步了!

請大家繼續為我加油吧!

然後近期應該會把這系列的小說,轉貼至GOD EATER的哈拉版,有空還請大家多支持!

有沒有發現因為故事地點在台灣,我有特地用一些方言啊~

嘻嘻~

創作回應

奈奈
這篇感覺進步很多了呢~可以貼去公會讓更多人看呀~這樣評論也比較多,對不起現在才看><人家昨晚毫無懸念的睡著了
2015-05-25 19:30:34
海蜇 零
是呢!目前的確沒加入任何的公會,的確是可以考慮...不過因為最近發文頻率有點不固定,所以就不知道這麼做好不好就是了~
2015-05-25 20:18:23
奈奈
個人認為可以增加一些場景跟契位的描述喔~指是意見><以自己為主喔
2015-05-25 19:34:21
海蜇 零
謝謝你~!!感覺你提供了很重要的概念!!!謝謝老師!!!!不行!我一定要稱你一聲老師,不然對不起我自己...
2015-05-25 20:16:41
奈奈
人家不是人嗎~QAQ人家還不到老師的程度拉~而寫這樣叫好老XD要不要考慮來我們的公會呢~?發文頻率沒關西喔~!
2015-05-25 20:23:32
海蜇 零
真的嗎~~~是哪個公會呢?我想是可以考慮的。
2015-05-25 20:27:01
奈奈
這個~http://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9085
2015-05-25 20:41:19
海蜇 零
已加入,要寫什麼自我介紹之類的東西嗎...??
2015-05-26 21:09:21
奈奈
可以簡單自我介紹一下之類的喔~表現出自己的風格吧
2015-05-26 21:42: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