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書籍】《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陸坡 | 2015-05-21 17:50:01 | 巴幣 6 | 人氣 580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是描述導演李鼎與朋友台客君豪兩位三十多歲的社會人士,決定出發來趟上山下海的「摩托車之旅」。台客君豪帶著親愛的重機車「直線加速之王」,載著君豪兩人從台北出發,一路奔向阿里山、南投、太魯閣、最後跨海過了蘭嶼。因為終日忙於工作,旅途上許多過去憧憬或懷念的美好記憶,已經隨著時間消逝不見。阿里山倒下的神木、喝不到兒時回憶的金針湯、因為氣候變化看不到的飛魚。發生在台灣,看似很近又很遠,那些可能已經一輩子到不了的地方。相反的每次步上的旅行,也可能是一輩子唯一的獨家記憶。

裡面比起一般旅遊或雜記介紹風景或是地點的介紹,我想更多人情味與當地人的交流。在字裡行間不管是透過李鼎對父親的一些兒時過往,或是與台客朋友君豪之間的拌嘴和情感交流,還是與當地人用野味自耕食材發揮創意拼湊而成的野味料理,都讓我們感受到,有時候旅行最美的不是風景,而是你旅途遇上了什麼樣的「人」與「事」。是否到達目的地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前往。

關於詳細心得感想,請參閱連結:李鼎&徐君豪-《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任孤行
有親戚在台東
特別有感覺
2015-05-22 16:11: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