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玩英雄聯盟學單字-10.巴德

作者:阿倫│2015-05-21 12:56:46│巴幣:0│人氣:244
玩英雄聯盟學單字!?

巴德-漂泊守望者 Bard-the Wandering Caretaker

一樣是沒有玩過的角色。Wandering是徘徊的、流浪的,就是我們一般說的神遊吧...他聽起來跟wonder(納悶、想知道)有點像。Caretaker從字面上可看出是管理人、照顧者的意思,不過守望這個詞到底是源自哪裡啊?話說巴德縮圖看起來批了毛的機器人...

旅者引領Traveler's Call
遠古編鐘Ancient chimes
小精靈米普Meeps
我覺得既然是call也許該翻成呼喚之類的,引領的話那英文原文是用guide會比較好。Chime樂鐘或音樂門鈴,音樂領域的名詞難怪這麼陌生...

宇宙制約Cosmic Binding
先說binding,他是束縛或是有約束力的意思,絕招裡面確實有減速、暈眩等效果。
至於cosmic是cosmos的形容詞,在這裡比較一下cosmos和universe的差異。
Cosmos本身含有秩序的意思,他是代表一個被自然法則主宰的和諧體系。
Universe則是指所有既存的事物,包括時間、空間、物質以及他們所屬的定律。
從結論上來說,基本上他們有共通的意思,但cosmos的尺度和涵蓋範圍比universe來的寬大,所以有時候我自己會以"大宇宙"來稱呼cosmos。

守望神龕Caretaker's Shrine
Shrine也是陌生的一個字,表示神龕、神壇、神殿等意思。有人問他跟temple的差別是啥,得到的回答是temple有聚會的功能,shrine則多屬於個人活動。

奇幻旅程Magical Journey
這應該算是他所有招中最簡單直白的。Journey這個字也可以當成動詞,來查查它和其他常見旅行字的差異好了。
Journey:陸地的長途旅程。
Trip:短途旅程。
Voyage:空中或海上的長途旅程。
Tour:特指觀光類的旅遊。
Travel:最廣義的旅行用詞,特別用於出國的長途旅程。
事實上我查到的網頁還有幾個其他的詞。其實以前看TLBT(猜這是啥!)時有一集叫Journey to Big Water。Big water其實是對大海的稱呼,而他們實際上是在陸地上行走沒錯,當然也是長途旅程,所以倒是沒啥問題。

凝滯命域Tempered Fate
Fate是命運,在遊戲中是一個範圍所以翻成域。而凝滯這個涉及到巴德造成的stasis(凝滯狀態),是靜止的意思也表示生理上的瘀血。但是tempered本身是表示調和的、適中的或是經過鍛鍊的。先不論遊戲效果的相關性,temper(脾氣)本身其實可以同時代表暴怒或是冷靜,但是tempered並沒有查到是靜止的意思而是一種調和過的狀況,不過調和這個意象給人感覺就是趨於緩和的靜態感。至於遊戲效果的意思難道是指在調和過程中自己跟別人都不能做任何事的意思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42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7663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掠海獸 プレディプ... 後一篇:玩英雄聯盟學單字-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