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畫」食戟之靈 點評 不會高潮的料理不是好料理

作者:MPL│食戟之靈│2015-05-10 23:50:21│巴幣:6│人氣:1538
貴安

很久沒寫點評了,所以決定在考試結束後來一發(現在已經放暑假了XD)。食戟之靈這套作品我是等到出第四集後才決定追番的,最大的契機是教動漫課的老師向我們推薦這部,順帶一提老師好像是控成熟御姐的,嘛,跑題了,先轉貼一下維基的簡介湊字數

"作品的舞台是位於東京內的一所料理名校「遠月學園」,國中畢業之後為了作繼承家業「幸平餐館」的主角幸平創真因為父親的指示來到這裡,以特別編入生就讀。
在畢業率不到百分之十的「遠月學園」裏,來自各地廚藝精銳的年輕人彼此較勁,是互相爭奪料理頂點的戰場。在這料理便是一切的世界,所有敵人都必須用料理來征服。為了擊敗對手,互相賭上等價的賭注,用料理進行的單對單決鬥,就是遠月的傳統料理對決-「食戟」。"

印象中上一次接觸又比較印象深刻的料理番好像是2006年的日式麵包王,而這套食戟之靈將日式麵包王的「不會發光的麵包不是好麵包」完全更改為「不會高潮的料理不是好料理」,沒錯,這裡說的高潮正是你想的那種高潮!

在正文之前先聽一下OP吧


OP希望の唄很快就出了完整版,筆者覺得這首OP也不錯聽,歌手的聲線也比較獨特!


注意這番並不是里番,上圖也不是觸手只是魷魚,雖然老師跟我們說過這作者以前是畫18禁漫畫的,話說這第一個出現的受害女生你們可要好好多看兩眼哦,貌似之後也沒甚麼出現了。身為料理作品的主角會煮好吃的東西是基本,但這作品的主角貌似不單想成為最強,還要成為最弱,所以經常會找人試食難吃的料理,所以說這年頭的男主沒兩、三個奇怪性格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男主!


哇,竟敢在男主的店裡搞事哦?


原來搞事的人是想拆了男主的店,並各種挑釁男主這些低級店難以跟高級餐廳,看到這裡,筆者想贈一句給這個典型的反派角色:
人不作死就不會死


你看吧,不夠幾分鍾就被男主的料理弄得高潮了,配上這糟糕的對白,我也懶得再吐槽里番了…


看來男主鬼畜技能點滿了,在這位御姐吃得很樂的時候把料理拿走,然後逼她承諾不要再來,這簡直要了她的命吧,就像要人在XX時被人強行XX然後要XX才可以XX一樣!


據我所知也有不少女生看這部作品,看了開頭我在想應該只有男生看這些賣肉吧,看到這張圖我突然想通了,因為這作品也吸引了一堆腐女啊!


趕跑了一群想來霸佔主角地盤的人後,主角終於可以安心在店裡繼續做料理了…才怪!
主角老爹突然說要關個兩三年,還逼主角進去料理高中學習?!


然後主角就跑去看看那間「望月高中」是甚麼鬼,發現原來是間精英學校,畢業率竟然不到10%,哦哦,不就很厲害嘛?
不過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就算你TMD說0%不也就給主角光環輾過去嘛?

然後老爸為毛要關店呢?原來他去了美國的高級酒店當廚師,還逼得這個正在絕食的僧人脫教耶,我說你跟主角兩個人才是反派角色吧?


回到主角這邊,進到學校就被這富二代狠狠的婊了,吶吶,難道你不知道二次元只會炫耀財力的富二代都沒好結局嗎?!


我就不吐槽那些管家和保鑣都是擺設了,這富二代怎麼可能打得過會用「盧山昇龍霸」的男主啊!好吧…我承認這裡我是改了劇情…


之後就到了考試時間,考官就是這位有「神之舌頭」的金髮少女,而且還擅自更改題目@@


好了,那麼問題來了,究竟甚麼人當解說最好呢?答案就是反派角色,特別是這種只出現過一集的反派角色,如果由金髮大小姐做自己介紹的話確實是有點羞恥,辛苦你了,你是個很盡責的反派,這裡就不要吐槽為甚麼剛剛被人揍完還願意幫人解說了!


原來這金髮少女在三歲的時候就已經說過這麼爆的說話哦?這媽媽真的是各種意義上的可憐呢,連樣子也看不到…


少女啊,你確定你的表情真的是想吃料理嘛?你確定你不是想吃掉繪理奈本人吧?


難怪這作品男女通殺,這百合情節可以有!其實是應該譯作「你想要試吃我的權力嗎」才對吧!


以下為男主真實想法
男主:靠,我還在想我都沒裝B就被刷掉了怎麼辦呢?


老早就想吐槽了,金髮少女的比喻很萌是否?


來了來了,男主帶你上天♂堂~~


我看男主除了料理技能,嘲笑和鬼畜技能應該也是點滿了…


哇,這少女簡單完美演繹了「嘴上說不,身體卻老實得行」,一邊說不認同,但另一邊卻在吃!


少女你說的身體起反♂應是甚麼,詳細希望!!


好吧,看來金髮少女是那種爽完就算的人,明明吃得這麼性♂奮,卻硬要說男主不合格…
當然這種招數在主角的光環底下是沒用的,因為學院長很巧合經過試場,又很巧合看到男主的料理,又很巧合心血來潮想吃,又很巧合沒懷疑這料理有否下毒,吃了之後就直接取錄男主了


又來了,這種用來突顯男主裝B的數字,說實話主角加上主角的對手和同伴也沒有一百人吧,其他路人角色誰管他啊( ̄▽ ̄)~*


又到主角心底話的時間:
垃圾啊,我不是說你是垃圾,我是說整間學校都是垃圾,除了我爸你們都是垃圾,老子既然進得這裡就是最強!
好吧,我承認是說過了,雖然也差不遠…


我覺得你刻意向金髮少女找碴的想法已經很奇怪了…


又到裝B時間了,我說這是官配吧?金髮少女第一次說母親的母乳不夠濃是三歲,你第一次握菜刀也是三歲,筆者三歲的時候連XX也不會呢!


少女別傷心,既然給你這幾句對白,再加上作者不是老虛,你應該能正常畢業了!
當然反flag技能有加成,愈覺得自己是棄子就愈不是棄子,除非某一天少女你說出「這次一定會贏」之類的話吧…


我說少女你真的很喜歡立flag啊!


你看吧,秒收flag了,然後從你說出「再得到一個E評價就要被退學了」這一刻,恭喜你你應該不會這麼快退學…


男主其實是抖S吧?你這鬼畜性格真的無語了,看到這落井下石我也是醉了


第一次上課的料理男主聽也沒聽過,結果由藍髮女主頂上。


然後因為男主在開學禮太過裝B招人怨恨,藍髮女主料理途中被其他組坑了。


又到猜猜男主心底話時間:
男主:好了,老子剛剛續了外掛,藍髮妹子快讓開,老子要裝B了,老子裝起B來連自己也怕!


最後由藍髮女主當助手在極有限的時間下完成了料理。
嘛,筆者已經看到結局了,那麼問題來了:
究竟這個看起來很好吃的料理被藍髮女主吃了後會發生甚麼事?


答案當然是藍髮女主理所當然地高潮了…


好吧,男主裝B成功了,這是拿S級的節奏吧…


恭喜你,跟主角一組應該保你畢業了!有神隊友帶升就是爽!



嘛,總括來說這類作品也是蠻好看的,這種明擺著要裝B開掛的男主我也是頗喜歡的。另外,我在B站看過幾個視頻重製這作品的料理,貌似這些料理現實也是可行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3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戟之靈|附田祐斗|食戟のソーマ|料理|春藥|高潮

留言共 3 篇留言

ATN_蒼秋無夜
這部真的還不錯推薦啊ww

讓我興起想學一些基礎料理的想法XDD

05-11 00:54

MPL
我可是一點也不會做料理啊哭哭05-11 09:47
華森卡坦
OP跟ED我覺得都很棒說
蜂蜜章魚乾我怎麼想都覺得好難吃...

05-12 19:17

MPL
要不你來做一下試試XDD05-12 19:44
別動肝火
動畫銷售量好像不太好阿

09-18 22:10

MPL
是嗎?應該是在日本吧,其他地方反應好像不錯啊,雖然應該只有日本人會買DVD…09-18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nbobo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銃皇無盡的法夫納... 後一篇:「動畫」蒼之彼方的四重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