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進入頭部建模階段,過程簡歷 (後續加頭髮)

作者:Hajime│2015-04-11 23:37:26│巴幣:6│人氣:449

前一篇 頭部建模

續前一篇所說的,再來要挑戰是頭髮,
而且是不使用透空貼圖,而是用有厚度的實體Mesh
來勾勒出頭髮的感覺。

至於為什麼要用這種方法原因有二:

其一,
是因為MMD的邊線運算是用Normal方向Vertex外擴式的算法,非完美邊線算法。
所以如果有透空的地方,邊線還是以Vertex為基準外擴,成像上就會出問題。

其二,是因為之前看了MMD艦これ的天津風的頭髮,被做成像烏賊娘一樣一根一根的,
但沒想到動起來時滿好看的,於是這樣也要把頭髮做成烏賊娘的樣子。
沒看過天津風的頭髮的可以看這個影片喔 (中間白毛雙馬尾是天津風)

做3D頭髮時,自己也有一個習慣。
就是會比照Figma的可動一樣,把頭髮分為「前髮」和「後髮」
這樣看起來會很有層次感喔!

不多說了,看圖!
首先是拉出前髮的部分,一樣是把設定稿襯在背後,
依自己的設計的髮型,拉出實體。



後髮的部分老實說就沒有照著原圖下去設計了,
畢竟原圖也沒有畫到髮尾的部分。



用說的好像很快,哈哈,不過實際上,前髮和後髮各做了一天(含貼圖)
因為太肉腳,所以各花一天,哈!再來就是到處轉轉看看有沒有哪裡不好看要修正的




看起來大概沒什麼問題之後,
突然想把頭丟到MMD裡看一下算出邊線的樣子,於是就放進去看看了。



嗯....怎麼說呢?
邊線沒有預期中好看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是失策,早知道用alpha透空算了。
不過總算大概有的樣子了,心裡也比較踏實了。

話說本來想拉幾根「捲翹的脻毛」出來,
但我想一拉出來必定會讓人想到TDA式
所以還是作罷了。

接下來是衣服的設計,老實說我想了很久了,
一邊做一邊想應該給她穿什麼衣服?
因為有R18版本,不能太過樸素,你懂的。
但也因為有一般版,也不能露太多,嗯嗯。
不過依照一般版的故事內容,Cinderella是穿女僕裝到王宮的。
和R18版本的故事穿著其實不一樣,有可能會做兩套吧。
好困擾啊~大家有什麼意見也歡迎提供喔。
謝謝觀賞喔!!!

---------------- 編輯分隔線--------------------------

才剛發完文,想到有些邊線沒出現的原因,
應該是我的頭髮裡外做用不同的SmoothingGroup (3dsmax功能)
而export X檔時會因為這樣讓邊界不連續 (哈,畢竟exporter自己寫的嘛)
只好再進3dsmax改一下,鏘鏘,邊線有正常一點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5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MD|MikuMikuDance|同人|自製遊戲|原創|オリジナ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ltimag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進入頭部建模階段,過程簡... 後一篇:原創角色シンデレラ女僕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