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我就是~宅!

作者:~時逆~│2015-03-27 03:00:32│巴幣:16│人氣:583
  在哈拉版洋洋灑灑寫了一堆結果主樓被刪(雖然我是回文),於是我決定要把這篇搬到我自己的小屋XD~~

  喜歡動漫&遊戲當然沒問題。人各有所好,只要不妨礙到他人的同時也沒觸犯法律的前提下追求自己喜好之物沒有對錯之分。

  但是,「宅」有著幾項耐人尋味的點必須要了解。大多數自認潮潮的人使用「宅」來稱呼他人都是用以篾稱他人的形式。

  造成這種現象的主因是我們必須要去了解的,如果只是每次被冠以「阿宅」的稱呼就惱羞成怒亦或者強詞奪理的爭論是於事無補的。倘若真的在爭論當中取得了勝利,我們就真的會被人刮目相看了嗎?還是說晉身成為了「容易激動的阿宅」?

  回想一下我自身的經歷,學生時期在國中以前都還算是活潑外向。上了高中過後慢慢偏向於小團體取向(大多都只以班級內交流),不擅外出也不太常接受他人邀約。大學後正式「入宅」,學校方面大多都只以基本的交流為原則,更別提校外的活動。而現在,我是某連鎖餐飲的外場服務生。

  在正式進入職場社會後(尤其是服務業的外場),能接觸到的人在短短的幾個月就可以超過我先前20幾年的總合。當然,對於客人的相處不過是短短的幾十分鐘的時間不足以當作參考。比起客人相對較少的「同事」因為隨著人事調度的關係我也接觸過形形色色的人。

  不好意思,稍微有點跑題了。拉回到「宅」的重點,因為我本身就是個「阿宅」同時也就是因為認清這個前提的情況下我藉由觀察別人的同時來認清自己的缺點。

***以下僅為我個人的自我認知***
1。就因為較少和他人交際,所以對於溝通上遜於他人
2。與他人出遊時服裝品味上雖不至於太過俗或是醜,但是與同年齡層的相比有點落差
3。對於特殊點被觸碰到容易歇斯底里
4。高位者(老師or上司)給予壓力後容易鑽牛角尖使情緒波動很大
5。同儕間的互動上容易有自卑感,同時又想保護自己而使關係僵化

  以上全都是我自己認知到我自己曾發身在自身身上的缺失。3~5在大學期間就已經慢慢的有了自我認知,出社會後已經慢慢改掉了。不過1和2已經算是根深蒂固許久,大概還需要很長的時間才有機會改善。

  在我目前的職場上,無論是我的同事還是上司都非常了解我就是個阿宅。只要是沒特別預定的時候,我休假就肯定是在家&我下班就是回家。但是絕對沒有人會因為我在休息時間看小說或是看漫畫就會冷嘲熱諷或是嘲笑我。當然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出在於大多數人的年紀都已經不是那麼幼稚會拿這種成見去看一個人。不過如果我仍然有著略為閉鎖的性格的話,那肯定會得到不同的眼光。(實際上就有著這麼一個「宅」同事與整家店的人格格不入)
  
  雖然有點老生常談了一些,不過我還是想說。宅不過是一個「性質」,絕對不會是一個「個性」。「宅」不會,也不應該和「封閉」劃上等號。認清自己身為一個「阿宅」會損失掉的部分,了解了身為「宅」會帶來的缺點並加以克服。這才是讓人尊重的第一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9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ლ(́◉◞౪◟◉‵ლ)
看完真感動QQ

03-27 13:37

~時逆~
看見有人回應我更感動QQ03-27 23:09
Link《零與流星》
高富帥宅表示 我好無辜

03-27 16:55

~時逆~
豪宅跟民宅有著根本上的差異~~03-27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unter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佈景】斬!赤紅之瞳... 後一篇:化危機為轉機?《命運之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