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降世神通 科拉傳奇 最後的心得(平衡篇)

作者:烏龜王│2014-12-31 19:49:01│巴幣:29│人氣:7153
科拉傳奇終於完結了!這個系列伴隨著我從高中到大學,其中經過了第一季的經典結局
第二季的神棍結局,但三季的史詩結局最後的大結局終於來到,心中有一些些的不捨跟感慨,但是還是獻上這篇心得,科拉傳奇本傳就此結束!(放炮)

以下據透
))))
)
0
0
0
0
0
0
0
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物

這篇我只提我喜歡的腳色,其他的(如馬可跟麻美)我就省略吧
先說一下反派 大總統古維拉


這次平衡篇的反派古維拉看起來是有正派一點的想法,他想要一統土國 不惜跟神通宣戰,但是到了後面他的野心越來越大,開始搞起了集中營清算有他國血統的住民,異議者。最後甚至要入侵共和國,雖然說的這麼多但她本質上還算是一個"科拉傳奇"的反派,前面看起來光鮮亮麗如同阿蒙跟烏諾拉克,後面就變成了一個御術騙子跟毀滅世界的大怪物。心裡有一點小可惜,可能是編劇想要強調一個在怎麼光鮮亮麗的人心裏面還是有陰暗面的。最後成為了唯一一個被柯拉所感化的反派。



再來說柯拉


從book1開始這個故事就跟柯拉的成長息息相關

第一第二季像瘋狗一樣甚麼都不想的腦衝攻擊,第三季開始思考要如何讓世界生存下來跟這個世界究竟需不需要神通的意義,到了第四季已經成為了一個擁有強大力量跟情感智慧的女子,拯救了這個世界四次的柯拉可以說是最強大(跟最衰小)的神通,但是他所遇到的雖小事件也讓他逐步的成長,神通連結的毀滅使她在對抗古維拉巨人時不得不依賴他人,但也使往往是柯拉出頭的"科拉傳奇"在大結局時出現劇中少見的團體戰鬥,讓我覺得有某種奇妙的感覺。順帶一提我覺得korra翻成歌麗會比較好,但為了不混淆下面還是用柯拉來述說好了。


再來是裡主角 單僧



丹僧是科拉傳奇中的一個有趣的腳色,一出場時他是一個纖弱民族的傳承者,氣和族第二位最後的氣宗,一個被迫成為氣宗守護者的"長老"但是隨著劇情的演進他逐漸地教育了柯拉使她成為一個更好的神通,在這不知不覺中也讓自己成長,從一個靠著"氣宗保護席"議員身分來突顯氣和族文化的家長到一個領導完全復甦的民族領導者。而他的三個兒女中有兩個根本是天才這讓氣和族的未來又更加的光明安要是有知也會以他為榮吧!

然後是瓦里克


這也是一個有趣的腳色,在他的行為中很多是為了追求自己的利益而存在的,但在劇中又幫助了柯拉很多,在第二季他是一個反派,第三季是一個中立的旁觀者,第四季則成為了主角方的幫助者,最後跟自己的助理結婚從一個階下囚變成一個有好結局的人。加上他鬼點子很多因為他所以古維拉才有能力侵略世界,但也因為他世界才能得救,頗喜歡這種腳色的。



最後是柏林

也是一個有趣的腳色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他是少數在"力量"上面有成長的腳色,剛出場時只是一個只會"召喚小拳石,發射小拳石"的二流術士(在安的年代算三流)但是從第三季開始他開始能做出像是北方家族一個的巨石攻擊,有時甚至能將自己發射到天空中,是一個成長頗多的腳色。學會熔岩御術使這個腳色承道到了另外一個境界。



再來說劇情吧

這次的劇情在規模上比起第三第二季來說小了一些,雖然解釋了一些謎團但也讓一些謎團出現,作為一個"最後一季"而言實在是太讓人吃胃口了。

這次劇情留下了很多謎團,看來要靠官方小說跟漫畫來補完

1.柯拉時代的烈火國是什麼樣子,大家猜第四季會出現結果完全沒出現=.=

2.古維拉垮台後的土國又會如何發展

3.新的靈界通道又會造成何種影響


就這樣囉 祝大家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1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zerolin
土國應該會各城邦獨立然後再組成聯邦 太子梧有說要退位 走向民主 科拉也說會幫他完成願望(不過應該還是要動盪一陣子吧...就像當初安要建立共和城一樣)

01-14 12:53

zerolin
科拉還真忙阿...又沒前世可諮詢....新的靈界通道在共和城(那總統不太喜歡靈界的事物)...時間久了靈界和人界的衝突一定會再發生(況且人類已經掌握靈界神秘力量..武器化已經有了) 我倒是好奇靈界的惡神只有瓦圖嗎...

01-14 1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urtlenati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理志書寫者... 後一篇:【心得】super c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