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活動】平安夜的眼淚

作者:にんぎょう│2014-12-20 16:40:53│巴幣:16│人氣:370

()
 
       平安夜的傍晚,因夕陽而通紅的天空已經漸漸被染黑,彷彿黑夜即將籠罩著整個世界,並宣告了一天的結束。
 
       黑夜給人一絲的寂靜和孤立感,每當夜晚時,街道上總是能夠看到背負著一整天疲勞,準備回到家中的上班族以及收拾店面的店家。如此的場景,加深了獨自一人走在夜晚道路上的寂寞感;然而今天卻與以往不同。
 
       夜晚的路燈,總是照亮著失去陽光的街道,就像是在安慰著像我這樣,夜晚依舊走在街道上的人,不知不覺間,開始漸漸把路燈當成了夜晚陪伴我的朋友。
 
       但是今天這位朋友卻給我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朋友依舊照亮著街道,但多了一份開心的心情,我想原因應該不用思考也能猜得出來。
 
       朋友沒有改變,而是今天的街道變了,少了幾分寂靜的氣息,多了幾分活絡的氣氛,過去在這個時間點上,店面應該都擺上休息的牌子,準備關閉店面。
 
       然而今天的店面不但沒有收拾的動作,反而裝飾得五彩繽紛的,甚至將自家的商品再次用有關聖誕節的紙張重新包裝。店內播放著聖誕節的歌曲,同時店員們也開始在外頭拉起了生意。
 
       街道上的人們也從原本疲憊的上班族,多了情侶、家人或朋友等等,總之就是人來人往的,看著身旁的路人滿懷真心的微笑著,瞬間溫暖了周圍的寒冷;比起過去街道那種寥寥無幾的樣子對比十分強烈,或許是因為明天是聖誕節的關係。人們總是喜歡活動,只要有了活動,再寧靜的地方,也會馬上熱鬧起來。
 
       不過我十分討厭這種氣氛,並非討厭活動本身或是對聖誕節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往事,只是單純地討厭吵鬧的地方。
 
       凡事都有結束的時候,即使再怎麼開心,要到結束時的不捨感總會遠超過當初所帶來的快樂,最後只會留下痛苦的感覺,完全不懂人們為什麼不明白這個道理。
 
       如此思考著這些無關緊要的問題,繼續漫無目的地走在街道上,雖然心中一直浮現出『趕緊回家算了吧!』這種想法,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只要走在街上,就會遇到什麼事情,該說是直覺還是預知或是一時興起呢?
 
       而在此時腦海中也因為剛剛的道理,回憶起一件令我不想提起的往事……
 
 
 
 
       故事的開始是從一名男子愛上女子說起,男子認識了女子,也向女子提出交往,女子也高興地接受了;再過了幾年後,兩人便結婚並且生下了小孩,過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到這邊原本都如童話般美好,但如果真的像童話一般地話,在這邊就應該結束了,但現實跟童話並不一樣,即使如此幸福美滿的家庭,最終迎來的結局也不見得會是圓滿的。

        事情在小孩長大之後的一晚,女子牽著上國中的孩子正準備回家的途中,被一台超速闖紅燈的車子撞得正著,幸運地是女子在危急時刻將孩子抱在自己的懷中,因此孩子才沒受到什麼傷害,但女子卻在這場車禍中喪生了。

        失去妻子的男子,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男子後悔自責著說道:

        「要是……我沒有遇到妳的話,妳就不會死了。」

        「要是……我沒有喜歡上妳的話,妳就不會死了。」

        「要是……我沒有愛上妳的話,妳就不會死了。」

        「要是……妳沒有遇到我的話,妳就不會死了。」

        「要是……妳沒有接受我的交往的話,妳就不會死了。」

        「要是……妳沒有答應我的求婚的話,妳就不會死了。」

        「要是……妳沒有喜歡上我的話,妳就不會死了。」

        男子不停地說著後悔的話語,甚至氣憤地指著孩子說道:

        「要是沒有你的話,她就……不會死了!」

        小孩在一旁看著父親說出這些話來,既沒有想過去安慰父親或是因此嚇到,也沒有流下任何一滴淚水,只是看著、只是聽著而已。

        並非不知道父親所說得話的意思,也並非不知道母親已經離開了自己,只是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也認為自己沒資格做反應。

        小孩認為自己是間接害死母親的兇手,因此自己既沒有資格流下眼淚,也沒資格去安慰父親,所以只能站在原地,看著痛苦的父親,心中不禁思考著。

        『如果知道會有這種結果,自己真不該出生。』

        『如果知道會有這種結果,父親真不該認識母親。』

        『如果知道會有這種結果,母親真不該愛上父親。』

        『如果……注定會失去的話,早知就不該擁有了。如果一開始就什麼都沒有的話,也就不會失去什麼了。』

        十幾分鐘後,小孩看著傷心欲絕的父親走向了廚房,隨後傳來轉動按鈕的聲響,之後男子又走回客廳,開始將所有門窗都鎖上後,拿起有女子的照片欣賞著;並且自言自語的說道。

        「等著我,我馬上就過去找妳。」

        小孩聞到了某種特殊的氣味,想起這是母親過去時常跟自己提醒的瓦斯味,這時小孩知道了父親打算做什麼事情。

        但小孩不但沒去關掉按鈕,反而靜靜地在原地坐了下來,回想著母親死去前與自己牽手回家的那段記憶,隨後意識漸漸模糊起來,眼前一片黑暗。

        等到小孩再度張開眼睛的時候,眼前只有純白的顏色,看向一旁的儀器和醫生護士,得知自己身處在醫院之中。

        原來在自己失去意識之後,鄰居聞到了瓦斯味,便趕緊撥打了電話求救,在醫生和護士的搶救下,總算在鬼門關前將小孩搶救了回來。

        然而父親命喪於家中的事情,小孩也在事後才得知。

        ─ happy end ─
 
 
 
        一個快樂地故事卻是一個悲劇的結束,真是一段說給別人聽都會流淚的故事呀!
 
       就算到現在,只要一回想起這不堪的往事,總是會令嘴角忍不住地咧笑著。
 
       這種自嘲的感覺還真是痛快呢!
 
       就在我沉醉於這種自虐自嘲的快感地同時,衣服的后身被人拉住,同時聲後傳來一個毫無起伏的聲音。
 
       回頭望去,身後站著一位個子比我還要矮一個頭的少女,用著一根很舊的髮帶綁著自己的長髮,穿著不知該說是隨便還是簡便,總之就像是單純為保暖而穿上的衣物,少女露出笑容說著。
 
       「吶!我可以陪你睡覺嗎?」
 
       聽完她的話後,我心中不禁有些訝異著;但其原因並非她所說得疑問句,真正令我吃驚的是她的表情。
 
       如果說要模仿人的笑容但卻又不像人的笑容,我想她做到了。簡單來說,她表情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為了微笑而微笑一樣,不參雜任何虛偽的感覺,卻也讓人看不出她是在笑。
 
       沒有任何感情、沒有任何感覺、沒有任何情緒,純粹是工作必須要微笑才微笑,這種表情不太常見,也不太可能表露出來,尤其還是在這樣的一個妙齡少女臉上。
 
       「這個身體,想怎麼使用都可以哦!」
 
       少女見我不回應,右手輕放在自己的胸口,依舊用著毫無起伏的聲音微笑地說著。
 
       我想她是想做出誘人的舉止,但我得承認,她不適合;而且一般人大概都已經心涼了一半了。當然下半身思考的畜牲不算,因為它們連動物都不如。
 
       「妳是做什麼的?」
 
       我知道我的這個問題很蠢,但還是想從她口中確定這個事實。
 
       「妓女。」
 
       我看著少女的反應,我無法理解她是帶著怎樣的想法說出這句話的,但我唯一知道一件事……
 
       「妳幾歲?多少?」
 
       「十六歲。一次四千塊。」
 
       「成交。」
 
       「謝謝惠顧。」
 
       ……就是她是我的同類。都是背負著某種陰影而生存下來的同類。
 
       「跟我來。」
 
       「……」
 
       交易就這麼成立了,我帶著她前往著我所居住的地方,她緊跟在我身後,連腳步聲都輕到盡量不發出聲音,我ㄧ邊繼續走著一邊思索著瑣碎的事。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我在等的事情,或者只是一個插曲,但至少必須承認一件事,這是我十九年來第一次召妓。●
 
 
 
 
       ※※※※
 


 
 
 
()
 
       「從此之後,公主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呵呵……」

        「小寶貝怎麼了嗎?笑得這開心。」

        「人家好喜歡這個結局。」

        「是嗎?那小寶貝要快快長大,才能快點成為公主呢!」

        「變成公主的話,會遇到王子嗎?」

        「會呀!會有一個很帥很帥的王子來接小寶貝哦!」

        「嗯!」

        騙子。

        「所以說小寶貝趕快睡吧。」

        「人家還想再聽故事。」

        「不可以任性哦!要是不快快睡覺的話,可不能成為公主哦!」

        「嗯。不過明天人家還要再聽故事哦!」

        「嗯!明天馬麻會再說給小寶貝聽的,趕快睡吧。」

        騙子。

        「……小寶貝,對不起。」

        馬麻是……大騙子。
 
 
------------------------------------------------------------------------------------
 
 
       「小寶貝妳看,這是妳新的房間,很大吧?」

        「把拔,人家以前的東西呢?」

        「那些東西不重要了,把拔會再買新的給妳。」

        「可是……裡面有馬麻給人家的……」

        「小寶貝要乖乖聽話哦!不可以太任性呢。」

        「……」

        「而且還有妳的小布娃娃陪著妳呀!」

        「嗯。」

        有小布陪著我……
 
 
------------------------------------------------------------------------------------
 
 
       「小布,太陽出來了呢!」

        「把拔今天好像很忙很忙,所以今天只有小依在家。」

        「但小依會乖乖聽話,不會給把拔添麻煩的。」

        「小依會做個乖小孩。」

        「即使……馬麻不在小依的身邊。」

        「即使……把拔不在小依的身邊。」

        「即使……只有小布陪著小依。」

        「即使再難過,也不可以給把拔添麻煩,要笑著等把拔回來。所以,小布……不要再哭了好嗎?嗚嗚……」

        小布……我們還能笑嗎?……還能笑嗎?
 
------------------------------------------------------------------------------------
 
 
       「小布,月亮出來了呢!」

        「小布,你覺得馬麻會夢到小依嗎?小依天天都夢到馬麻呢!」

        「把拔都不再提起馬麻了,跟把拔說馬麻的事情時,把拔的臉臉都變得很恐怖。」

        「問把拔馬麻去哪裡的時候,把拔都說馬麻在很遠很遠的地方,要小依乖乖聽話。」

        「小布,馬麻一定會回來的吧?只要小依乖乖聽話,當一個好孩子,馬麻就會回來找小依的吧?小依好想好想好想快點聽到馬麻念故事給小依聽。」

        「小依……一定會……乖乖聽話……呼呼……」
        小依會乖乖聽話的,所以小依和小布都在等著馬麻哦!
 
 
 
 
       說起來我還真的忘了一件事,我把她帶了回來,可是……接下來呢?
 
       完全沒有想過帶回來後要做什麼,就這麼隨便果斷的決定了,就像是孩童時期在路上看到野貓就直接抱回家一樣,完全沒有任何思考……只是看到同類就讓我智商下降到了孩童等級了嗎?
 
       「請問要直接開始嗎?」
 
       少女見我躊躇不前,便向我詢問道。
 
       「先去洗澡吧。」
 
       我手指向浴室,下意識地回著。既然都帶了回來,不如趁她洗澡的時候才想一下後續好了。
 
       「洗完直接出來嗎?」
 
       「嗯。」
 
       洗完不出來,難道還能做什麼嗎?我不加思索地回著。
 
       少女點了點頭後,走向浴室的方向。
 
       在少女離開後,這個空間終於又變回我一個人了,趁現在開始思考起來……
 
 
       妓女。是一種從事提供陪伴或娛樂為主的行業,娛樂部份包括了精神上或是肉體上的滿足,傳統的娼妓主要以陪伴客人喝酒解苦或表演,算是一門具有較高藝術的行業,同時大部分的娼妓是屬於賣藝不賣身的,因此也被稱呼為藝妓。只不過現在妓女已經都指向為從事性服務的工作者了。
 
       說起來我對妓女這門行業還是抱持著既尊重又不削的態度。過去我也曾經遇過幾位在從事這門行業的女性朋友,有人是錢的問題、有人是為了尋求一種溫暖,也有人是為了滿足身體……等等,但結論都是一致性地回答:
 
       「如果有別的機會,誰會想出賣身體。」
 
       「要是有別的選擇,我也不會選擇這條路。」
 
       「真可惜,當初要是再多想想就好了。」
 
       雖然大部分都是在某些不自願的情況下從事的,但我個人對於她們而言感到非常的尊重,因為她們做了別人不削做得工作或是不要的工作,即使是非自願,但結論來說事實如此,因此我十分尊重她們。
 
       但我不削和不能接受的事,某些人貪求於物質的欲望,出賣身體去換取那片刻的滿足感。雖然人的行為自己決定,我也無法干涉什麼,但是卻也因此將我所尊重的行業被一般人貶為更低,甚至將她們當成一類。就行業來說確實是同業,但是其本質可是天差地遠,每次看到那些被物質慾望驅使的人,我總是冷眼歧視著。
 
       不過現在到底該怎麼解決呢?從她的眼神來看就知道她不是我所歧視的後者,但是我也不知道接下來怎麼做才好。
 
       之前都是只跟她們聊天和喝酒解悶,不過感覺這些對她似乎不管用,但也想不到什麼好的想法,但至少我的理性能證明一點,我是絕對不會對她做出什麼事情。
 
       「洗好了。」
 
       就在我還沒想出結論的同時,一個聲音從浴室方向傳出,接著少女赤裸地走了出來。
 
       「!」
 
       我這次吃驚的程度應該比第一次看到她時更震驚,但隨後恢復回原本的樣子說著。
 
       「衣服呢?」
 
       「浴室裡。」
 
       「為什麼不穿上?」
 
       「你說洗完直接出來的。」
 
       ……原來妳說得意思是這個呀。我開始為自己剛剛的無知感到抱歉。
 
       「所以要穿上嗎?」
 
       「不了,那些衣服拿到洗衣機裡洗。我等等給妳別的衣服。」
 
       「嗯。」
 
       聽完後少女走回浴室,接著便聽到了洗衣機運轉的聲響,同時少女再次回到我的面前;而我也先打開了家中的暖氣機。
 
       「先坐下來,我有問題要問妳。」
 
       「……」
 
       少女正坐地面對著我,表情沒有任何變化。
 
       我突然有種感覺,我不是帶了一個少女回到家裡,而是帶了一具人偶回到家裡;眼前的少女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沒有多餘絲毫的行為,完全聽命於我的話的人偶,既沒有情感也沒有感覺。
 
       我清了清嗓子,開口問道:
 
       「首先,妳身上的這些傷痕從哪裡來的。」
 
       「……」
 
       少女已不發一語的方式迴避著我的問答,但我依舊繼續追問著。
 
       「這些問題算是在那四千元裡面。」
 
       「……我自己弄得。」
 
        聽到我半強迫的說法後,少女終於開口回答。
 
       『騙人。』
 
       心中不禁反駁著。這些傷痕不可能是自己造成的,更何況有些還在背上。
 
       但我不打算直接逼她說出來,因為我已經猜得出一些假設性的事實,因此沒必要繼續追究下去;揭開別人的傷疤地興趣,我可沒有。
 
       「傷口會痛嗎?」
 
       我指著一些很明顯的瘀青或傷痕問著。
 
       「……」
 
       少女伸出左手掩蓋住右臂那一大片的瘀青,搖搖頭否認著。
 
       『騙人……也不算。』
 
       我想不用去證明也大概知道少女在說謊,不過卻也可能是實話。因為不痛和沒感覺的區別其實沒什麼太大的差異,這時忽然想起過去一個朋友說過這麼一句話:
 
       「不是不會痛,而是沒有感覺了。如果先讓你喝了糖水,再讓你吃ㄧ顆西瓜,你還會覺得西瓜甜嗎?同樣道理,如果遭受了比身體上的疼痛更大的痛,理所當然地身體的傷痕根本就不會有什麼感覺。」
 
       我是不知道她是前者或後者,但也不想追問。
 
       「……」
 
       少女一直盯著我,似乎在等著我接下來的舉動。這點不用多想也明白,對她而言,我只是一個花了四千買了她的客人,除此之外什麼都不是。
 
       現在在等著我開始幫她完成她被我買下來的義務,等著我要怎麼開始,不過……很抱歉我沒辦法如她所願。
 
       「不好意思,我不會跟妳做愛。」
 
       直接了當地拒絕了她,讓她一直等著也不太好意思。
 
       「……我可以用嘴或是手還是胸部都可以,我的身體隨便你想怎麼做都沒關係。」
 
       「那些都不用,而且這些話別人怎樣我不管,至少別在我面前說。」
 
       聽完她的話後,更讓我失去對那方面的遐想;她這種行為只會讓我更心寒而已。
 
       少女表現出不知所措的感覺,只能納悶地盯著我看著,大概沒有遇過像我這樣的客人吧!
 
       「這些衣服先穿好,就當是送給妳了。我累了想睡,妳陪我睡。」
 
       「嗯。」
 
       少女像是接到命令般的開始穿上我遞給她的衣服。
 
       我將家裡一些比較保暖的衣服遞給她後,開始鋪起棉被和枕頭,隨後我躲進棉被裡,將棉被的一角舉高,暗示著讓她進來。
 
       少女也不發一語地躲進了棉被裡,已背對著我的方式側躺著。
 
       「臉轉過來。」
 
       「……」
 
       一雙失去光芒的瞳孔,就像死去般凝視著我,絲毫看不穿她的內心。
 
       「頭靠在我的胸口,抱著我。」
 
       「……」
 
       少女伸出自己的雙手,輕輕地觸碰著我的腰部,頭同時靠著我的胸口就這麼一動不動著。
 
       「眼睛閉上,好好睡一下。這是命令。如果乖乖照著做,明早我給妳雙倍的價錢。」
 
       少女的頭靠在我的胸口,因此我也不知道她有聽到我的話或是真的閉上了雙眼,但根據之前的相處來看,她是不會違背身為客人我的要求。
 
       說實在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從將她帶回到家裡之後,沒有一件事情是經過深思熟慮做的決定,都像是直覺般表達出來,所以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做這些事情有沒有意義;但事情已經這樣了,再去想這些也沒什麼意義,因此決定閉上雙眼,讓自己休息一下。
 
       明天的事情交給明天的我去處理,明天的我應該可以想得出來的。
 
       我如此的認為。
 
 
 
 
       ※※※※
 
 
 
 
()
 
       「小寶貝妳看,這是給妳的蓬蓬裙紗。」

        「謝謝把拔。」

        「趕快穿起來給爸爸看看。」

        「嗯。」

        「小寶貝穿起來就像一位小公主呢!」

        「謝謝把拔。」

        「好了,小寶貝該走了。」

        「把拔要去哪裡?」

        把拔要帶小依去哪裡呢?把拔?
 
--------------------------------------------------------
 
 
        「小布你看,好大的白色蛋糕。」

        「剛剛把拔帶小依來到這邊,不過小依不知道把拔要做什麼。」

        「剛剛有位大姐姐幫小依在衣服上別上了鮮花呢。」

        「不知道把拔帶小依來這邊要做什麼。」

        「剛剛小依去找把拔問了之後,把拔只說要小依乖乖聽話,不可以吵鬧。」

        「小布你知道什麼嗎?」

        把拔這裡是哪裡?
 
 
--------------------------------------------------------
 
 
       「小布你看,大人們都開心地笑著。」

        「燈燈突然變暗,把拔牽著一位大姐姐,走在一條很長很長紅色的地毯上。」

        「大人們都開心地唱著歌,拍著手手。」

        「小依必須要像大人們一樣。」

        「小依必須唱著。必須跳著。必須拍著手手。」

        小布,我們可以停下來嗎?
 
 
--------------------------------------------------------
 
 
        「小布,剛剛大人們都誇小依好乖好懂事。」

        「剛剛一位大姐姐問小依:有了新馬麻開不開心?」

        「可是……小依的馬麻只有一個。」

        「把小布你送給我的是馬麻,不是現在那個大姐姐。」

        「把拔親了那個新的馬麻,大家都開心地笑著。」

        「把拔和那個新的馬麻幸福快樂地唱著歌。」

        「小布,小依剛剛跑去找把拔問馬麻呢?結果把拔臉臉變得恐怖地回答小依:馬麻不會再回來了,馬麻不會來接小依,新的馬麻會照顧小依的。」

        「小布,如果童話故事裡的王子拋棄灰姑娘怎麼辦?」

        「馬麻不會回來了怎麼辦?」

        「馬麻不會來接小依了怎麼辦?」

        再也沒有人來接小布和小依了……怎麼辦?
 
 
 
 
        「對不起……對不起……」
 
        熟睡中聽到某個聲音呼喊著,意識因此漸漸地恢復,視線從模糊漸漸變成清晰,開始四處張望著。
 
        「對不起……對不起……是小依的錯……」
 
        然而聲音並沒有消失,我開始仔細聽聲音的方向,視線跟著聲音的方向看去。
 
        少女雙手些微握著拳頭,全身半縮起來,眼淚從她緊閉的眼角旁流了出來,似乎是在作夢著。
 
        「小依會乖乖聽話的……對不起……不要丟下……小依一個人……」
 
        「小依不想要一個人長大……不要拋棄小依……把拔……」
 
        「小依不想被拋棄……小依想待在把拔馬麻身邊……對不起……不要丟下小依……」
 
        原本還有些昏眩的大腦,此時已經完全甦醒過來,我ㄧ手輕輕地放在她緊握著的手上,另一隻手抹去她流下的淚痕。
 
        然而可能因為我的舉動關係,少女緊閉的雙眼漸漸張開,我只是默默地望著她。
 
        「小布……不要丟下小依……」
 
        她突然伸出手緊緊纏住了我放在她手上那隻的手臂,依舊流著眼淚繼續說著。
 
        我下意識的反應是──她大概睡迷糊了。把我和名叫小布的人搞混了,不過我沒打算讓她清醒,因為……她的眼神透露了無助和被拋棄的絕望感。
 
        「小布……小依失去了家、失去了馬麻、失去了把拔,拜託……小依不想連小布都失去……陪在小依身邊好嗎?」
 
        「……」
 
        「……」
 
        在她說完的當下,哭泣的聲音停止了,淚水似乎也停下來了;房間的氣氛瞬間恢復了寧靜。看來她已經清醒了。
 
        「對不起。」
 
        過沒多久,她放開了我的手臂,恢復成最初我所認識的她,並且道歉著。
 
        「沒關係,是我要求妳睡得。」
 
        說完後,我離開了棉被,望了望牆壁上的時鐘。現在還是十二月二十四日晚上十一點四十三分,看來我們似乎只睡了三個小時左右。
 
        走向窗台看著窗外的天空,天空依舊灰暗,看來今天是看不到星星了。
 
        她也從棉被中起身,正坐地看著我。兩人彼此互相沉默不語,空氣中與其說很沉悶,不如說是很沉重。至少對我而言。
 
        「那個……」
 
        經過一陣子後,她首先打破了這個局面,開口說著。
 
        「放心,我會當作什麼都沒聽到。我沒興趣探究別人的過去。」
 
        我像是知道她要說什麼似的回答著,同時繼續看著夜空,頭依舊沒回過頭看向她。
 
        「謝謝。」
 
        她對我的回答表達著感謝,但語氣不像之前那樣毫無起伏,而是帶著些許的微弱的變化,可能她真的很感謝我的諒解吧!
 
        「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她猶豫不決的開口提問著。說真的,聽到的當下我也有點意外,這種感覺就好比一個人偶忽然開口提問一樣。
 
        「要是您不想回答也沒關係。」
 
        從她提出問題後,又接了一句尊稱詞,看來她知道自己的身分,沒什麼資格向客人的我提出問題。不過我跟一般的客人可不同。
 
        「沒關係,妳說。」
 
        「請問您為什麼不願意和我做愛呢?」
 
        「因為沒有必要。」
 
        下意識地直接回答著。
 
        我最初就不是為了和妳做愛才帶妳回來的,因此我根本沒有理由跟妳做愛。
 
        「是因為我身上的傷口嗎?」
 
        她看著自己身上的傷痕問著。
 
        原來她以為我是因為看到她身上的傷痕,才沒了興致嗎?
 
        「不是。」
 
        「還是我的身材不符合您的口味?」
 
        「不是。」
 
        「嗯。」
 
        看來她似乎找不到任何其他理由了,因此自己中斷了這段發問。
 
        看著她又變成人偶的模樣,我便開口說道:
 
        「過來吻我。」
 
        聽到我的要求後,她走了過來;雙手環著我的頸部,嘴唇親吻在我的嘴巴上。
 
        「……」
 
        「……」
 
        我張開著雙眼望著她,她也張開著雙眼回望著我;我們彼此親吻著,她伸出舌頭闖進我的口腔裡,而我也任由她肆虐著。
 
        「可以了。」
 
        過沒多久,我將嘴唇移開,她也後退了一步。我回味著剛剛的親吻。
 
        「果然沒什麼感覺。」
 
        「對不起。」
 
        聽到我的話後,她默默地道歉著。我想這對她的打擊應該很大。
 
        因為從某個方面來說,我否定了她作為妓女的能力。
 
        「另外的二千塊是我接下來的兩個問題。」
 
        我從錢包中取出了一萬塊,放在她的前面。
 
        「如果真的不願回答就把錢還我。」
 
        「……」
 
        她默默地收下了一萬塊;於是我開始發問著。
 
        「第一個問題:小布是妳的誰?」
 
        「我的布偶,從小陪著我一起長大。」
 
        她邊說著邊把綁在她頭髮上的舊髮帶拆了下來,手緊緊地握著。
 
        因為她的舉動,被綁住的頭髮就像掙脫似的飄逸著,頭髮飄散著景象不禁讓我有些愣住。
 
        所幸她的視線依然在髮帶上,沒有看到我剛剛的樣子;不過從她的反應來看,那隻布偶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這條髮帶是小布的?」
 
        「嗯。用來綁蝴蝶結的緞帶。」
 
        她望著手中的緞帶,像是回想著過去的事情般露出有些悲傷的神情。
 
        「布偶呢?」
 
        「……被我拋棄了。」
 
        「妳自己丟棄掉的?」
 
        「……」
 
        「……」
 
        「……」
 
        「……」
 
        「……嗯。」
 
        「是嗎……」
 
        看來是沒辦法再追問下去了,那就……
 
        「第二個問題。雖然剛剛也問過了……傷口真的不會痛?」
 
        「……」
 
        「……」
 
        「……」
 
        「……」
 
        「……或許有點…痛。」
 
        聽到她改變了之前的答案,心中不禁有些開心;我露出微笑望著她。
 
        可是……為什麼我會開心呢?
 
 
 
 
        ※※※※
 


 
 
 
(四)
 
        「衣服先脫下來。」
 
        少女聽著我的要求開始退去身上的衣物。
 
        「先背對我,可能會有點痛。」
 
        從醫藥箱中取出藥膏,要求著她;她也沒說什麼地背對我。
 
        看著她傷上的瘀青、新舊摻雜的傷口,我沒有任何言語能夠表達出我內心的感受。我能做得只是消除肉體上的傷痕,但內心的傷痕我知道我是不可能消除地。
 
        當我手指塗抹藥膏,與她背部的傷口接觸地同時,她不禁顫抖了一下。
 
        無法得出是因為我的手指關係還是藥膏關係,但確定的是她依舊仍有感覺。這是她與真正人偶的不同,也是她保有地最後一絲人類的感覺。
 
        小心翼翼的將藥膏仔仔細細的塗抹著,她時不時抖動著,隨後又固定不動,就一直重複著這種循環。
 
        此時,我邊塗著傷口邊開口說道:
 
        「吶。如果說……我想幫助妳的話,妳會接受嗎?」
 
        說完地當下,我發現自己又沒頭沒腦地說著這種沒有思考過的問題。
 
        感覺自己的智商逐漸下降中……
 
        「……」
 
        她沉默了好一會兒,我依舊繼續塗著傷口,等待著她的回覆。
 
        終於,她開了口。
 
        「我只是一個妓女。」
 
        「我知道。」
 
        「一個被很多人玷汙的妓女。」
 
        「我知道。」
 
        「一個已經骯髒污穢,連感覺和表情都失去的妓女。」
 
        「我知道。」
 
        她依舊不回頭的繼續說著,但她的肩膀開始顫抖著。
 
        「謝謝你的幫忙,但請容我拒絕。」
 
        「我想也是。」
 
        這種不用問也知道的答案。她怎麼可能會答應呢……
 
        「但……這是我作為妓女的說法,接下來是我自己真正的想法。」
 
        她轉過頭看著我,失去光芒的眼睛泛著眼水,露出了微笑地說著。
 
        「憑什麼呢?」
 
        「……」
 
        「你憑什麼幫助我?我又憑什麼接受你幫助呢?」
 
        「……」
 
        是啊!我憑什麼?
 
        她只不過是我所碰到地妓女的其中之一,我也只不過是買下她地客人的其中之一。我們的關係只有這樣,是不可能有什麼發展的。
 
        而且像我這有如同情的施捨,她是不可能會接受的,應該說她們都不可能會接受的,因為我這種同情的舉動,不但不會幫助到她們,只會讓她們感覺到自己是多麼地無助;只會破壞她們僅剩地尊嚴而已。
 
        更何況像她這樣的人,在外面有多少像她一樣的人呢;甚至比她的遭遇更是悲慘的也不佔少數。
 
        她不會是第一個,但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而像我這樣的人,又能幫助多少呢?我又能為她們做到什麼呢?
 
        答案是……什麼也做不到。
 
        到最後我什麼也幫不上忙,也幫不了忙,我所能做得只有像過去那樣,陪著她們聊著天,發洩著不滿;除此之外一點用處也沒有。
 
        「雖然這麼說,但是……」
 
        「?」
 
        「……謝謝,我很感激。謝謝你願意幫我。」
 
        她依舊流露著淚水微笑著說著。隨即在我的臉頰親吻了一下,這是她第一次不是因為別人要求,而是自己主動做出的行為。
 
        之後我們便不再說話,我默默地塗著藥膏;她依然流著淚水,閉起眼睛微笑著。
 
        聖誕節這種節日雖然我十分討厭,但看著她微笑地滴下的眼淚,看來也……不全然是痛苦的。
 
- END -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0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WorldGym裝甲中心
辛苦了,我覺得寫得很棒[e35]

12-21 17:19

にんぎょう
謝謝閣下的讚美。 (歿還蠻擔心沒寫出那些感覺)12-21 23:21
塔庫秋
敘事方面按部就班地來,回憶歸回憶,現今歸現今,看起來頗為流暢也沒有甚麼疑問,但可能是因為小弟這類型的故事看得較少,總感覺主角的動機稍嫌不足?說與這位小依之間的共鳴、同病相鄰的感觸,在多著墨或描寫透徹點會不會好些?

另外相同類型的語句疊加,確實讓讀起來的感觸跟著加強,但如果運用過度就顯得有些累贅?可能會影響整體流暢度。

以上為小弟的一點感想與意見,感情戲是小弟的弱項,所以此篇文也讓我學到不少內心戲的刻畫方式,敬祝您創作筆順!(`・ω・´)ゞ

12-26 10:15

にんぎょう
謝謝您的建議與讚美。
動機這部分在書寫時,基本上歿是有想到一點點,但卻忘記也寫進去,等幹部們心得寫出時,才發現疑點在哪邊;可能是當時為了呈現融合歌詞和偏向女角的關係,忽略掉那些細節,讓整體產生這些問題。(大家槍口都打在這個點上......躺)
強烈語句這部份歿也是第一次使用,因此指示單憑記憶中的設定來想想哪邊是需要強調的,結果使用不當的下場就變成每個都是強調地方......
內心戲部分基本上在這篇文章的佔了蠻大的成分,可惜似乎不是那麼完整,在寫完的同時自己看了幾遍,內心戲就是無法融入,因此感情戲部份歿會想再強化 (讓讀者產生共鳴的話融入感以及內心戲部分蠻重要的說。12-26 14:49
正在長肝-影喵
痾...
特別來留言的...
歌曲結合在小說上,天依這首歌我也聽過,也聽不少次
至於說到動機...有看過漫畫是類似這種劇情,他解釋的很短...只是那女孩吸引到他,大概是一見鍾情吧。
所以當看到這小說的時候,讓我感觸蠻深的...
不過只能說...好像是被以前的漫畫給加持了,
不然按照這裡面主角對待那女孩的方式很難想像是一見鍾情。

12-28 20:49

にんぎょう
謝謝您的建議。
的確歿在這個部份似乎完全忽略掉,導致大部分看過的人都有相同的反應 (這個點被打了好幾次......
當初只想著如何把歌詞的故事內容融合進文章中,因此疏忽掉一些重要的邏輯連結,這點歿之後會去注意的,不過還是感謝您的留言 (歿的能力看來還是有待加強呢!12-29 11:52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01-02 01:43

にんぎょう
謝謝您 另外雖然有點遲了 新年快樂!01-02 23:46

小黑哦哦哦!如果小黑也愛上了一個人,會不顧她什麼身分或是純不純潔嗎? 文章寫的好好!看了很有感觸。

03-05 01:08

にんぎょう
如果歿真的愛上一個人,歿可能會去包含她的一切,有時候我們的出生或是環境是無法決定的,因此若要責怪這類型的人地過去,是否有些不當。但若是自己決定這樣的,歿才可能會去做思考。 (不過沒有遇過,歿也無法做出絕對的保證。只能以目前的想法去說03-05 16:25

呵呵呵!(´▽`)

03-05 17:28

にんぎょう
呵呵 (茶03-06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oe07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驚悚】惡魔の手札... 後一篇:寵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