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懷舊經典】「野蠻人柯南 Conan the Barbarian」系列──踏上血腥與殺戮的征途《毀天滅地》

狐狸祭司 | 2014-10-21 18:13:12 | 巴幣 44 | 人氣 1999

   
《毀天滅地 Conan The Destroyer》,由《鬼屋3》導演李察費力雪執導,阿諾史瓦辛格葛莉絲瓊斯威爾特張伯倫奧利薇亞阿波莎拉道格拉斯岩松信崔西沃特等主演;1984年上映的奇幻冒險片。

彪悍的西米里族英雄柯南(阿諾史瓦辛格)和他的同伴馬拉克(崔西沃特飾)在一處祭壇前遭到女王塔拉米斯(莎拉道格拉斯飾)派人襲擊。經過一番廝殺之後,女王告訴柯南來意,希望他護送公主珍娜(奧利薇亞阿波飾)拿到一顆神秘寶石,並答應事成之後會復活柯南的摯愛瓦萊里婭。

然而,這一切都是女王的陰謀,她派出侍衛長邦巴塔(威爾特張伯倫飾)同行,要在任務達成之後殺死柯南,並把珍娜獻作祭品。在旅途中,柯南又救下了巫師阿基洛(岩松信飾)和女戰士祖拉(葛莉絲瓊斯飾),一行人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抵達目的地,他們的命運將會如何呢?
  
1982年上映的《王者之劍》取得了不斐的票房成績,於是兩年後又再次推出續集,不過班底幾乎不同,演員也只有阿諾史瓦辛格岩松信回歸,所以給人的感覺迥然不同。只是普遍的評價都是不及前作,北美票房的表現也僅能說是差強人意,大約3104萬美金,倒是其他國家還賣得不錯,但畢竟當年好萊塢還沒有展開全球化戰略,所以加一加也只達6900萬美元。
   
三十年前,美國分級制度中並沒有PG-13這個類別,因此產生了一個很大的灰色地帶,所以很多時候製作電影就陷入一種窘境,為了票房考慮,就必須把尺度縮小很多,但相對而言,口味變淡了就很難滿足年齡較大的觀眾。這還是史蒂芬史匹柏監製的《小精靈》《魔宮傳奇》遭到觀眾抱怨後,他跑去央求當時的電影協會主席傑克瓦倫提設立PG-13級,才終於獲得了解套。然而,《毀天滅地》卻是在這之前拍的,為了增加票房,很明顯它把尺度給變小了,露點性愛場面完全沒有,血腥比重也不多,使得原本《王者之劍》那種充滿著破壞、毀滅、原始、野蠻、欲望的氛圍幾乎是蕩然無存!
   
失去了《王者之劍》的獨特氣氛和復仇元素,《毀天滅地》就成了一部類似《勇者鬥惡龍》的電影。只見柯南和夥伴們一起闖關打怪,然後與大魔王來場殊死戰,最後大家都獲得封賞,柯南一個人繼續新的旅程,感覺起來顯得很平鋪直述,而且有點兒像是眾星拱月,鏡頭主要都是在凸顯阿諾史瓦辛格的高大威猛,激蕩著一股英雄豪氣,但刻意造神的舉動,反而察覺不出神在哪裡!
   
雖然說《毀天滅地》的故事內容不如《王者之劍》來得精彩,但是演員陣容倒是加強了不少,在上集一炮而紅的阿諾史瓦辛格繼續上陣,領導眾人一路過關斬將。而著名的NBA籃球運動員威爾特張伯倫也跨行到電影界來,扮演侍衛長邦巴塔,其高大的身材,令阿諾看起來都變成了哈比人。
   
不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應該還是女戰士祖拉,扮演者是以「雌雄同體」造型在上世紀七、八○年代紅極一時的名模葛瑞絲瓊斯,她好像也是一名歌手,在影片中呲牙咧嘴的表情非常狂野,但是被老鼠嚇到的嬌羞模樣,也挺令人莞爾的!
   
至於女主角奧利薇亞阿波,當年以16歲之姿參與演出,雖然亮麗的外形挺吸引觀眾的目光,但角色定位就是個花瓶,十足傲嬌性格,遇到危險就一直尖叫,在這樣一部充滿男人味的電影裡,實在是讓人有些不耐,所以也難怪她會拿下金酸莓獎最差新人。
   
目前我聽到的消息是「野蠻人柯南」系列最新的一集將會直接延續1982年的《王者之劍》,然後避開《毀天滅地》和2011年由傑森莫瑪主演的新版《王者之劍》,看來環球影業也承認了這兩部片的失敗!
  
  
  
  
  

創作回應

任孤行
以前SEGA玩的戰斧
2014-10-21 22:32:05
狐狸祭司
超好玩的
2014-10-23 18:28:29
yano921
很酷,以前的特效和道具都需要美工勞費心力製作,現在看來仍然很有質感啊。
2014-10-22 07:59:41
狐狸祭司
畢竟CG特效不發達,就靠實景來彌補
2014-10-23 18:29:02
殺神浪客小馬哥
好萊塢知名聲優詹姆斯厄爾瓊斯難得的幕前反派演出,期待新作的發行!!
2014-10-22 23:10:23
狐狸祭司
希望真的會拍[e22]
2014-10-23 18:29:20
菩提老爹
http://youtu.be/G14B8nmqPRs
2014-11-01 18:00:08
狐狸祭司
[e12]
2014-11-01 18:26:07
烏魯賽
背相關創作縮圖拐進來,有原始圖檔能分享嗎?plz...
2017-08-11 19:41: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