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的沉睡》── ♦ 9

千晴 | 2014-09-21 11:51:03 | 巴幣 0 | 人氣 175


  「所以妳就這樣從圖書館回來,然後再也沒想過整件事?」盤腿在地上的蓓旎不可置信地大叫,難得又是她們倆共同的休假日,冬蘭正告訴她上次告別後,她對十三床做的調查。

  「也就是這樣了吧?她都昏迷這麼久了,我那時什麼也不記得,還能問誰呢?」側坐梳妝台前的冬蘭淡淡地說。

  「再怎麼說也是太坦然了一點。」蓓旎把露出短褲一大截褐色的腿環抱在胸前,「雖然妳不是那種不知道父母是誰才在育幼院長大的人,但一般人也是會有對自己越是記不得的過去,越覺得好奇的想法吧?妳有印象的那個名字,又不是什麼喬治、瑪莉之類的菜市場名,妳們兩個應該是絕對有關係吧?現在連同時出現在兒童醫院這層關係都找到了,為什麼要放棄呢?」

  「也不是說放棄……就是……也都找不到了,新聞就報了那麼一天,每家的報紙說法都差不多。」聽蓓旎說得急,冬蘭的聲音不自覺變小,她向來是這個性子,不管自己有沒有理,總是先心虛。

  「畢竟也不是多大的事,傷心的只有那女孩子的家人……對了!」蓓旎突然一拍膝蓋,「那個小男孩!他跟妳的十三床從公車上就一起行動,如果那天十三床跳樓前有見過妳,小男孩應該會知道什麼。」

  「他嗎?」冬蘭尋思,除了十三年前就讀小一和姓姜、家住美濃之外,這個孩子一點線索都沒有。

  「他現在應該是二十歲吧?說起來也是網路世代,如果去BBS的地方板問,就算他本人沒有在看,應該至少也有一個朋友會看到吧?社群網站也可以發一下啊!不是說世界上每個人之間平均只隔了六個人,更何況這還是世界尺度的,妳們都在台灣,轉貼一下就會讓他看見吧?」

  只要轉貼一下,就會被當年秋紅「誘拐」的男孩──不,現在是男人了──看見嗎?與其說懷疑事情會不會這麼順利,冬蘭更懷疑的是,自己若真能找到那位姜先生,要問他什麼?

  「不過就問問看嘛!」蓓旎從地上站起來,走向冬蘭的電腦,冬蘭也跟著站了起來,人是來到蓓旎身側,手卻不知要伸不伸,愣看著蓓旎打開BBS,蓓旎熟練地輸入帳號、密碼,一邊詢問冬蘭細節,一邊就把神人文打好。

  「好啦!」按鍵送出後,蓓旎響亮地擊掌,彷彿一切都解決了一般。

  「蓓旎……」冬蘭正對上蓓旎轉身的視線,沒有說完話。

  「怎麼啦?你擔心會有些不三不四的人跑來嗎?放心!這是我的帳號,我會先幫妳過濾的。」

  「不是啦!」冬蘭慌忙搖手,「應該還好吧?也不會有人那麼無聊。只是……」

  「只是怎麼?」蓓旎一屁股坐到床上,伸了個懶腰。

  「我覺得……那個……這件事我忘了那麼久,說不定……不要想起來比較好?」終於把這曾顧慮說出口,冬蘭並沒有覺得比較輕鬆,相反地,那種風雨欲來的悶更加濃厚。

  「妳有遇過什麼不要想起來比較好的事嗎?」斜側在床上的蓓旎仰面,視線正好鑽進冬蘭低著的臉。

  「那個……應該也是沒有啦……」冬蘭含糊地回答。

  蓓旎一個翻身,在冬蘭床上躺成大字,一雙畫得精巧的大眼直直瞅著冬蘭,穩穩說道:「如果真的是什麼不愉快的回憶,妳已經長大了,可以用不同的方式面對,不會跟十三年前一樣的。」

  已經長大了……嗎?

  不管怎麼樣,冬蘭丟下紛亂的思緒,給床上最好的朋友一個淺淺的微笑。




有種寫了這麼久總算進入重點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總算出現男性角色了啊!

創作回應

茲魯
這曾顧慮->層?
風雨欲來->山雨欲來?(可是後文看起來是下雨之前的悶……嗯,不知道。)

---
「不管怎麼樣,冬蘭丟下紛亂的思緒,給床上最好的朋友一個淺淺的微笑。」看到這覺得下一秒就是:冬蘭也上了床(別腦洞
2015-11-22 17:04:46
千晴
啊呀!說好了這篇沒有百合(?)
正確的成語應該是「山雨欲來」,雖說我成語不大好也不太確定,這邊的話感覺文意也還通,我就不改了
2015-11-23 14:08: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