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軍中樂園 小心得

作者:LanTern│2014-09-09 18:35:17│巴幣:102│人氣:314



這部應該是我這個夏天最後一部電影了吧。


因為開學就算秋天了(喂


我必須說我今年看的國片不少,而這部軍中樂園應該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部。

雖然略懂我的人大概都猜得出來,我去看是為了....看意涵>//////<




然後我覺得我被騙了。

海報宣傳那麼大一個照片,報紙拼命報意涵裡面脫得怎樣怎樣。
實際上她的戲份真的...那個啥,少到不行。

想想也是啦,同檔期還有個主演的閨密在線,這邊戲份少也是正常的。


雖然這麼說,但是我覺得軍中樂園帶給我的感覺是很不錯的。
不像某些意涵主演的片子把意涵拔掉我就不會有任何興趣....

預告片裡面配樂緊湊、有一種磅礡萬鈞的感覺,讓人覺得最後面一定會有場面浩大的武打戲,軍隊裡嘛,好歹也會有艋舺規格吧。
至少我曾經這麼期待。

事實證明沒有。

這部電影的場景其實相當的平淡,最激烈的場面可能就是%%%的時候。

是的,除了三點以外,這部片該演的都演出來了,畢竟是輔導級來著。
搞得和我一起去的我老爸和我本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微尷尬。


這大概今年我看的幾部電影當中,劇情最沈重的一部。

大家都知道這是敘述軍中831特約茶室裡妓女的故事。
其中妓女們的悲苦、傷痛、無奈,我認為這部電影詮釋得很棒。
正因為是輔導級,所以才能夠這麼明白寫實的說出她們的故事。


還有一個部份,是關於軍人的。
那個年代的當兵和現代是不同的,雖然我還沒當過兵,不過我認為導演透過這部片想告訴我們的事,那個年代完全不把人命當回事。

「過了這道門,就把你們當成一條狗吧。」
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詞。

即使是在那個反攻的年代,也並不是所有人都有為國為民的情操。
很多苦只能往自己肚子裡吞。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恐怕是跟所謂學長學弟有關係。
遇到好的學長算你幸運,遇到壞的學長,嗯,在洪案風波過了一年的這個時間點上映,導演還真是惡趣味到了極點。

這些喬段我尤其記憶猶新。
電影裡的那些學長的所作所為,會不會演得太誇張?
我覺得不會,真正的最惡質的人恐怕就是那樣。
他們不會親手殺你,而是逼你殺了你自己。


大抵上來講,這部影片敘述了三個故事。
主要以主角羅保台的視角來詮釋,也就是阮經天啦。

其中主要的場景多半是在831裡,海龍部隊的場景相當少。
(老爸主要是想去看海龍的,結果才十分鐘就沒了XD)

三個故事都很沈重、很沈重。
敘述了軍人和侍應生流離失所的悲傷,受到命運捉弄的憤怒,還有被人性折磨的痛苦。

如前所述,劇本一點也不激烈,半點武打戲都沒有,甚至連大吵大鬧都不知道算不算。
但是這種平靜的哀痛反而更能震懾人心。

無力,回天。

有誰是真的壞人嗎?恐怕沒有。
不只有羅保台,所有人都有著無限的悔恨,但是這種悔恨和一般的後悔不同。
縱使後悔,卻找不到任何辦法能讓事情好轉。

悔恨,而無奈。
只能眼睜睜看著命運無情嘲弄,唯一能做的,也不過仰天痛罵而已。

就是這樣荒誕的時代。就是這樣悲慘的人生。
除了恨天,什麼也沒辦法。

毫無疑問這是一齣時代下的悲劇,而導演想說的就是這樣沈痛的悲劇。
不能透過這部電影去詮釋那個時代,我認為事情不是這樣的。
但是透過這部電影去瞭解命運無情加諸於他們身上的重擔和玩笑,我覺得很成功。



劇本上唯一的小毛病,大概就是三個故事的連接性太輕了。
即使完全切割也是沒有問題。
結果劇本選擇用好像把很多事件交織在一起的手法想營造一個複雜性,好像有點薄弱的感覺。

然後不得不提的是,陳建斌真的威武到不行。
那種氣場和情緒透過螢幕毫無保留傳遞出來,練家子就是練家子,真是太厲害了。
跟其他角色身上給出的衝擊有差,我覺得啦。

然後,鈕承澤導演沒自肥真是本片的 一 大 壯 舉 !

整部戲都沒看到豆導,害我還再三確認這到底是不是鈕承澤出品,嘖嘖。



喜歡看深度片和劇情片的人可以進戲院觀賞。
我覺得這部如果放到電視上撥會被剪得亂七八糟,%%的場景太多了。
嗯。



大概就醬
那個啥,下次我想看那部迷宮,看預告好像蠻有趣的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7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a8394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臉推特100萬追隨票選... 後一篇:PAD九倍隊小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