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風流谷

作者:三羽│2014-09-07 01:47:40│巴幣:0│人氣:101
  南疆大山之中,有一處未曾遭世人發覺的古窟,連接著一處未知的世外方境。
  那世外方境,是未有任何曆法的「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人們過著與世無爭的悠閒生活,或如葛天無懷之說,是段傳說中的反璞歸真。
  古窟的唯一訪客就只有徜徉天地之風,一如往昔的無心吹入,隨著風的腳步悄悄踏入那世外方境。
  古窟幽深,彷彿沒有盡頭似的,卻又在眨眼一瞬,眼前豁然開朗,萬丈光芒明亮了晦暗的古窟;隱約見方前不遠處有依依墟里煙,似乎在告訴我們那便是這處方境的主人。
  一望而去,村落由外往內景色依序是:東方桃林、南方蓮池、西方菊圃、北方梅嶺等依循風位種植的四季景;再往內近則是被四景環繞的阡陌良田,良田之中,有著不少農夫農婦正照料稻田;稻田之中則是墟里炊煙,約略十多戶而已,比照古窟外的聚落並不算;而這十幾戶人家又是環繞著正中心的書院而建的。
  書院是村里唯一教授知識的地方,傳授所有孩童農漁樵蘇的技能,以及如何順應天道行事,除此外之外,並未傳授其他。
  不久,日已西斜將落,只看男孩女孩趨步跑出書院,洋溢著笑容-可別以為他們尋樂趣了-男孩女孩齊往稻田而去,幫忙父母打理農作,等到一切農事處理完畢,孩子與父母一同歸家。
  又過良久,已是日落時分,四周籠罩著一片漆黑,卻是回家不久的村民,一戶一盞燈籠,朝著村落西方而去……對了!今日正是菊放時節,自古以來他們便有這傳統,老老少少一同野餐戶外,享受芬芳菊香,暢敘天倫之樂。
  無佳酒佳餚,一切僅是尋常菜色,清泉流水,也足以溫飽五臟廟;村民歡盡,盡歡而歸,明日往復如今。
  東方既白,曉風吹出古窟離開世外方境,回到紅塵俗界。
  風,是此地唯一的訪客與旅人,唯獨迎風來不留俗,或由此故,不知何時世外方境有一個名子,在南疆山靈之間傳開:「風流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3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ir73713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誤石...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