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 破碎的心

獨特 | 2014-08-17 19:16:08 | 巴幣 12 | 人氣 153


活動接文



  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死亡,是關係最密切的人背叛了你。

  而且還是被多次背叛後,想要再次相信卻又被狠狠的拋棄了。

  當你發現這一切都是虛偽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


  這天,他向左走,彎到便利商店去買午餐;她向右走,卻在中途發現自己沒帶鑰匙,改變方向,往回走。

  那幾年來不曾變過的交接口,男孩與女孩,他與她,不期而遇。

  她沒注意前方,將迎面而來的他手上的便當給撞翻,他愣住,她傻住,兩個人足足呆站了一分鐘。

  「對不起!」她先是道歉,而後他搖搖頭,笑著說著沒關係。

  他和她,就這麼開始有了交集。

-----------------------------------------


  時間來到兩天後,女孩為了賠罪打翻的便當,約男孩到了車站旁的一間小餐廳吃飯。

  「其實......真的沒什麼,沒必要賠我任何東西啦......。」這麼說的是男孩,他正坐在靠窗邊的一個位子,對面坐著兩天前意外撞上的女孩。

  「不行!我有自己的原則!既然自己讓別人損失了什麼,我也要賠償相對的代價。」但是,女孩卻堅持著自己的原則,不讓男孩拒絕。

  「對了!還沒問你的名字呢!你叫什麼名字呢?」

  「......彬宇,陳彬宇。」男孩稍微思考了一下,還是將自己的名字給報了上來。

  「這樣啊!我叫劉湘婷,請多指教,彬宇。」湘婷很友善的伸出自己的手到男孩的面前。

  「我也是,初次見面,湘婷。」彬宇也回握了湘婷那溫暖的手掌,接著,餐點來到了桌上。

  湘婷一看到豐盛的餐點,立刻就吃了起來,彬宇看見湘婷那笨拙的模樣,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接著跟著吃了起來,很快的,餐點就被兩個人同心協力(?的吃完了

  「吃飽了啊......彬宇,你等等有事嗎?」

  「嗯?沒有是沒有......你想做什麼?」

  「太好了!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好不好?」

  「......很遠嗎?」

  「不會啊,還蠻近的。」

  「好吧......既然你都這樣要求了,去走走也沒關係。」反正都這麼久沒出門了......當然,這句話他沒有說出口,只是在心裡講而已。

  接著,湘婷帶著彬宇來到了一個小巷子,彬宇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還是跟著走了過去,然而,迎接他的是刺眼的光芒。

  「夕陽......?」此時刻正屬涼秋,下午時分的夕陽雖然有點刺眼但又不會很難受,微微吹過的風讓人覺得很涼爽,原來,湘婷帶他來到了一個小小的瞭望台。

  「怎麼樣?不錯吧!這裡是我跟我朋友無意間發現的地點喔!」站在上方的湘婷,背後緩緩落下的夕陽搭配上她那爽朗的笑容,簡直像是一幅美麗的圖畫一樣,深深吸引了彬宇那破碎的心,讓他再次相信愛情不會總是那麼慘痛。

  「嗯.....很美。」彬宇微微的笑了出來。

  「啊!你終於笑了!嘻嘻,我還以為你總是樸克臉呢!」湘婷這時又笑了出來,並且小小的跳了一步到彬宇的面前。

  開朗的笑容正離彬宇的臉龐不到一公尺的距離,有點像橘子的氣味從湘婷的秀髮飄散開來,讓彬宇稍稍臉紅了一點,但湘婷卻沒有細膩到注意到這一點。

  這令彬宇不知道該不該開口提醒,直到湘婷心滿意足的從彬宇身旁走過後才放輕鬆的跟著走回車站。

  「那.....就在這裡先分開吧,再見囉,彬宇!」湘婷到了車站後朝著後方的彬宇揮了揮手,接著『嗶──』的一聲,穿過驗票口走遠。

  「啊......忘記問連絡方式了......算了,就當作是美麗的相遇吧。」彬宇往自家的方向緩緩的走了過去。

  打開門後,輕輕的把鞋子脫下放好,拖著疲憊的身軀躺到了床上,彬宇把手臂放在眼睛上,整個人放鬆的躺在柔軟的床上。

  回想起以前的事情就覺得好累啊......明天還要上課呢,先去洗個澡然後早點睡吧。

-----------------------------------------

  隔天,彬宇一如往常的前往學校,走到半路時突然發現前方的背影很眼熟。

  「嗯?那個是......湘婷?」彬宇本來想對前方的背影打招呼,突然有個男生從旁邊走了出來,跟湘婷打了個招呼。

  看著他們兩人親暱的舉動,彬宇不禁開始思考那名男性到底是湘婷的誰。

  之後他決定跟著兩人,反正方向也跟學校一樣。

  跟著跟著,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學校的門口。

  「咦?跟我同一個學校?」彬宇有些驚訝的自言自語,接著裝作什麼事也沒發生的樣子跟著走了進校門,結果意外的是兩人卻不見了。

  「......去哪了?」彬宇左看右看,就是沒有看到那兩人,心想算了的他走到平時的教室,有幾個學生正熱烈的討論著八卦,彬宇從他們身邊走過。

  「欸!你知不知道同科系的莊學長?」「知道啊!那個很帥的對不對?」「聽說他又交了新的女友耶!」「咦?真的嗎!叫什麼名字啊?」「聽說叫做湘婷耶!」

  聽到這裡的彬宇有些興趣的在不遠的位子上坐了下來。

  「湘婷?沒聽過耶,姓什麼啊?」

  不會是她吧......一定是同名的人啦,彬宇心中如此想著。

  「姓劉的樣子,叫劉湘婷。」

  ......這世界上應該沒有如此巧合的事情吧?彬宇吐槽了一下後放下背包走了出門口,正好看見湘婷在樓梯口。

  「是你!」「是妳!」兩人異口同聲的叫了出來。

  「妳怎麼會在這裡?同科系的人我應該都看過了才是。」彬宇首先開口,湘婷這時也緩緩的走了過來。

  「沒......沒有啦!我是另外一個科系的,不過居然跟你同一間大學還真是巧合呢。」湘婷這時像是在隱藏些甚麼的語氣轉移了話題。

  「喔......這樣啊,對了,昨天沒問你的聯絡方式呢,方便給一下嗎?」「可以啊,電話是......。」

  就這樣,兩人稍微談天了一下後,湘婷已快上課的理由快步從大樓跑了出去。

  「看來傳聞是真的......不會吧。」彬宇有些沮喪的走回到了教室,腦中都是湘婷的事的他,教授在台上講的完全沒有聽進去。

  已經先被追走了嗎......稍微打聽一下那位莊學長好了。

  「欸,莊學長是怎麼樣的人啊?」彬宇朝著旁邊的友人稍微問了一下。

  「咦?你不知道他嗎?」「聽都沒聽過咧。」「就是那個常常在運動館的那個很高又很瘦的短頭髮學長啊!籃球隊的那個!」「喔......原來他姓莊喔?」

  「嗯!聽說想要當他的女朋友的女生多到可以排成好幾排,他最近好像又交了新女朋友耶?」「這件事我有聽說,你說又是什麼意思?」「他是大家公認的花花公子啊!常常換女朋友的,即使如此還是有許多人想當他的女朋友,真是個人生勝利組的傢伙。」

  花花公子......嗎?有點不好的預感......還是不要多想好了。

  但是命運卻沒有如此順利......彬宇的預感成真了,隔沒幾天的晚上,正準備睡覺的彬宇突然接到了一通電話。

  「.....這麼晚了?」雖然嘴上這麼講,彬宇還是把電話接了起來。

  「......可以出來嗎?」帶點哭腔的聲音從另一頭傳來,果然出事了......。

  「可以,你在哪裡?」「車站旁的小餐廳......。」

  我換了套衣服,隨手拿了件外套就往車站走去。

  「你來啦......。」「嗯。」

  彬宇來到了之前湘婷請客的餐廳,一樣的位置,一樣的人,卻帶著傷心的表情。

  兩人就這樣個點了杯果汁默默不語的對坐在窗邊,都沒有要開口的跡象。

  「好點了嗎?」首先開口的是彬宇,他知道自己不是當事人又不清楚狀況所以沒有多說什麼。

  「嗯......謝謝你。」湘婷這時把頭壓很低,或許是不想讓人看見她哭的樣子吧。

  接著她緩緩起身,走到了店外,我付了錢後也跟了上去。

  「哈......好冷啊。」湘婷用手掌磨擦手掌並吐了一口氣,身子都快縮成一團了。

  「笨蛋,這麼晚當然很冷啊,外套借你穿吧。」彬宇隨手把外套給丟到了湘婷的頭上,湘婷有些臉紅的拿下外套披在身上。

  「今天真是謝謝你了......這麼晚還叫你出來陪我很不方便吧......。」

  「不會啦,反正我自己一個人住也沒多大的麻煩。」彬宇把湘婷送到了車站後,湘婷再次彎腰道了謝,之後就走掉了,彬宇望了望湘婷的背影後,有些心疼的慢慢走回家......

-----------------------------------------

  「早上好!」

  「......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因為想找你!」

  「......你知道今天是禮拜天嗎?」

  「是!我知道!」

  「那你知道人是要休息的嗎?」

  一個太陽閃耀的大清早,湘婷出現在彬宇的公寓房門外,「碰!」的一聲,彬宇再次把門給關上。

  「咦?你怎麼這樣啦!出來!」湘婷不死心的敲著房門,而房門的另一邊彬宇正靠在門上。

  「先不論你怎麼找到我的住處的,現在才七點半耶!難得的假日就不能讓我好好休息一下嗎?」彬宇不耐煩的提出抗議,因為才剛睡醒的關係,所以語氣不是很好。

  「那我就在外面等你出來!」湘婷不服輸的說完這句話後就沒了聲音,彬宇以為她一定會回去所以沒有多加理會,再次往床上躺下。

---(三個小時過去)---

  「嗚哈──睡的真飽。」彬宇懶散的起身並伸了個懶腰,走到浴室稍微整理了自己的儀容後走到客廳開電視吃著廉價的麵包。

  「......那傢伙不會還在外面吧?」吃到一半時,彬宇突然想起不久前湘婷來找過他的事情,放下麵包後慢慢走向門口,打開了門,迎面而來的只有耀眼的太陽。

  「什麼嘛......是我多心了吧。」正當彬宇要把門關起來的時候,原本刺眼的光芒突然被一個物體遮掩住了。

  「終於起床了嗎!」湘婷指著彬宇像是在指責般的說著,臉上還有著手掌的睡痕。

  「你還真的在外面等我起床嗎!」彬宇這時心想,自己是遇到了瘋子不成?為了一個認識不久的人居然在門外等了三個小時左右還睡著了!

  「我可是說到做到!快,陪我出去走走吧!」湘婷開懷大笑,像是成功惡作劇的小孩般。

  「唉.....既然你都做到這種份上了,好啦,你去樓下等我十分鐘。」彬宇無奈的回應了湘婷那天真的笑容,把門關上後迅速的把麵包給吃完,換了套深咖啡色上衣,配上黑色牛仔褲,隨手拿了件亮黑色皮衣後拿上鑰匙、錢包走了出公寓。

  當彬宇走出公寓後,只見陽光仍然強力的照射著地面,注意看的話可以看到地板都冒出了熱氣,夏天還真是麻煩,彬宇心想。

  不遠處給人們休息的長椅上坐著一名女孩,她注視著地面像是在想些事情,當她注意到彬宇出來後,趕緊拿上包包走了過去。

  「醒了吧?如果還沒我可以補上ㄧ拳喔!」湘婷笑嘻嘻的裝做要揍下去的樣子在彬宇前嬉鬧。

  「這個玩笑不好笑,好啦,今天你又要帶我去哪?」彬宇稍微吐槽了一下後詢問湘婷目的地。

  「剛剛也說了『陪我走走』我可沒說我有預定要去的地點喔?」湘婷說完,自顧自的走了起來,沒辦法丟下她自己回家的彬宇只好乖乖的跟上前去。

  之後,湘婷也就真的照她說所「到處走走」沒有預定地點,只是像個小孩子般到處走走,看到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就停下來看ㄧ下之後繼續走。

  彬宇當然也跟在後頭,就這樣兩人走著走著到了一個大型電玩中心。

  「哇!好可愛的娃娃!」兩人走進電玩中心後,面對面第一個看到的是一整列的夾娃娃機,湘婷一臉羨慕的看著裡頭很像狗狗卻有著白色小翅膀的娃娃。

  「嗯.....好久沒夾娃娃了,你想要嗎?」彬宇一看到湘婷這表情立刻就心軟了,只見湘婷一臉興奮的點著頭。

  「那,我來挑戰一下吧。」

  過了十分鐘後,彬宇成功的夾到了娃娃,不過也因此花了不少錢......。

  兩人就這麼一路玩了下去,槍擊打殭屍、賽車、音樂遊戲,甚至連舊型的格鬥機台都玩了下去。

  時間就這麼一點一滴的過去,馬上就到了傍晚。

  「呼阿──好久沒玩得這麼盡興了!」湘婷一邊走在路上,一邊抱著狗(翅膀?)型娃娃。

  「我倒是花了不少錢就是了......。」彬宇在一旁小聲的說著,不過臉上卻是微笑。

  「總之,今天謝謝你了!」湘婷這時候轉過頭來,給了彬宇一個大大的笑容,那笑容正好配上後方閃耀著橘色光輝的夕陽,簡直像是一幅美麗的畫作般。

  「沒什麼啦......不過今天早上你真的太亂來了,你沒想過可能會有壞人把你抓走嗎?」彬宇這時為了掩飾心中的害羞,稍微用惡作劇的語氣警告了湘婷。

  「我才不怕呢!反正,你也會出來救我的對吧?」湘婷有些臉紅的說著令人害羞的話語。

  結果......彬宇沒有回答,兩人就這麼尷尬的走到了車站之後分頭。

-----------------------------------------

  在經過那一天後,彬宇和湘婷變成了感情很好的朋友,時常相約出去一起遊玩,唱歌、烤肉、聯誼、看夜景......等等。

  彬宇對湘婷的感情一天天的加深,讓他越來越確信這一次會是一個好的結果。

  不會再像之前那樣被拋棄、背叛了吧,彬宇心想。

  於是,彬宇提起勇氣,再次讓自己那破碎的心住進了新的房客。

  然而,這一切都是一場空,這時的彬宇還沒有發現這件事情。

-----------------------------------------

  「宇!」湘婷揮著手對著從遠方走來的彬宇打招呼,今天是他們交往後第一次的紀念日。

  彬宇準備好了戒指準備向前方的女孩求婚,湘婷似乎沒有發現到,一如往常的帶著彬宇到處走走。

  這天,湘婷的表情一直都是微笑著,彬宇一直想著求婚的事情沒有注意到。

  雙方似乎都有決心要告訴對方的事情。

  時間一晃,來到了浪漫的傍晚時刻,彬宇突然提出要帶湘婷到某個地方的請求,湘婷思考了一下,跟著彬宇走了過去。

  「這裡是......。」湘婷看到彬宇帶她來到的地方,突然低下了頭,彬宇認定為是高興到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沒錯,這裡就是那天你帶我來的小小瞭望台。」彬宇笑著說,背對著低下頭不說話的湘婷。

  「今天,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對妳說。」

  「嫁給我吧,我的公主,不,我的老婆,湘婷!」彬宇從口袋中拿出了被夕陽照射下閃閃發光的鑽戒。

  「.......對不起。」

  「你說什麼?」

  「我說......對不起.....,我不能接受這顆戒指。」湘婷的反應出乎彬宇的意料之外,湘婷把彬宇拿著鑽戒的手推了回去。

  「......我能問為什麼嗎?」

  「因為......我已經訂婚了。」湘婷把頭別了過去,稍微可以看見她臉上正滴落著眼淚。

  「那是在上個禮拜的事情,我跟交往很久的另一個......男朋友訂婚了。」彬宇失落的把拿著戒指的手放了下來。

  「難道......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

  「不......我真的愛你,至少曾經愛過,你對我提出交往請求的那天,我以為你只是開個玩笑,我......我接受了。」

  「可是在那時,他就已經跟我交往了,對不起......沒跟你提過。」

  「如果你比他更早向我求婚的話,我可能真的會答應你吧......可是,已經來不及了。」

  「那這些時間我又算什麼!我只是備用品嗎?你對我的感情我到底可以相信幾分?你真的有愛過我嗎?」

  「我已經被背叛了兩次!為什麼上天總是要讓我愛上不該愛的對象?」

  「遇見你的那天,你那笑容讓我相信這一次的結果會是好的!會是完美的!這些過往又算是什麼?」

  「你說你曾經愛過我!到底有多少?到底有多久?」

  「這算什麼結局?這算什麼世界?」

  「對不起......。」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那只是你對自己的慰藉!滾!馬上滾出我的視線!」彬宇用手大力的揮了下去,不過只是對著空氣而已,他沒有那種能夠打下去的勇氣。

  湘婷留著淚水往回頭路跑了回去,彬宇無力的倚靠在瞭望台的牆壁上,不停的流著淚。

  他什麼都不知道該怎麼解決,他只知道自己那看似再次被填滿的心已經再也沒辦法恢復了。

  「背叛真是簡單阿......只要一句對不起就好了,簡直就是在開玩笑嘛......。」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啊啊!!!」

  「為什麼總是我要受傷害?為什麼總是我自己一人在演獨角戲?為什麼最後總是沒有好的結果?」

  「我哪裡做不好了?我......我付出的還不夠嗎!。」彬宇這時讓自己的心蓋上了一層鋼鐵護甲,那是一層由被破壞的心碎片所組成的,厚重的牆。

  「只要不要讓自己受傷就行了吧......付出越多,換來的只是更深的絕望而已,對他人好,沒有一個會是好的,感情中付出最多的人,都是笨蛋......。」

  淚水,從臉頰上滴落,映照著黃昏的陽光,散發出最後僅存的一滴希望,消失了。



------------------------------------------

怎麼說呢......這篇是答應給葉月葵的文章

結局是採用被讚賞過的悲劇XXXD

打完這篇文的當下我的心情可真是沉重阿www

不過聽的歌卻是帶有輕快節奏的休閒歌曲就是了XD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喜歡吧(廢話   如果有錯字幫我抓一下吧 我懶得抓了XXD   有任何建議都可以留言喔!
  

    

創作回應

青爭
至於建議……再長一點?給我有種迅速結尾的感覺,改一下會是一部很有你的風格的傑出作品哦!
2014-08-17 19:37:59
獨特
因為結尾想不太出來...有點敷衍的快速進行=ˇ= 這是我的壞習慣XD
2014-08-17 19:49:38
碎心SuiXin
受傷的 永遠都會是自己...
2014-08-18 03:36:52
獨特
嗯....這點我同意
2014-08-18 12:30:28
TOTO……謝謝°
2014-08-18 12:14:45
獨特
不用謝啦 我自己說要接的XD
2014-08-18 12:30:40
我的千言萬語,留到拉麵之約XDD
2014-08-18 13:37:47
獨特
好阿www
2014-08-19 00:37:39
偷用網路中,先下嚕,掰/
2014-08-18 13:38:10
獨特
掰掰(好像太晚了
2014-08-19 00:37: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