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傳奇歸來-哥吉拉 2014(Godzilla)

作者:Shen│2014-08-01 13:53:49│巴幣:16│人氣:1615


導演:Gareth Edwards
  
簡短心得:
 
新版本的導演為拍過異獸禁區的新銳Gareth Edwards,他擅長的是氣氛、劇情的鋪陳,他操刀的新版果然沒讓我失望,劇情一開始,敘述主角的父母因意外天人永隔,這段戲表現得可圈可點,飾演主角父母的Bryan Cranston和Juliette Binoche將這段戲的情緒處理得張力十足,令人動容,是整部電影中情緒表現最完美的一段。
 
而穆透(Muto)的出閘,猶如末日降臨,自負的人類以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卻遭到致命的反噬,代表了現今人類發展核電的不可預測性。

約莫到了電影的中後段左右,哥吉拉才正式的現身,這時發現芹澤博士根本完完全全是個哥吉拉控啊。由第一人稱視角從哥吉拉巨大的腿一直到哥吉拉的全貌,加上震懾力爆表的一吼,全身頓時爬滿雞皮疙瘩!

 
舊金山大橋與軍隊對峙的戲碼也是片中的精華橋段,此段由校車司機的視角來呈現,令人彷彿身歷其境,情緒跟著車內的孩子們起伏。
 
片尾,哥吉拉與兩隻穆透的決戰讓人熱血沸騰,這次的絕招大多是嘴咬、甩尾、互相撞擊等,更貼近了真正的動物。哥吉拉的神龍擺尾及給雌穆透的最後一擊,令人意外,帥氣破表!結尾哥吉拉銷魂的一吼後潛入大海,我心裡澎湃到要爆炸了啊啊啊。

哥吉拉2014著重的是氣氛的鋪陳,也向1954的日本初版致敬,這部電影更加強化了寫實感,讓沒看過舊版的我愛上了哥吉拉,看過舊版的影迷也一定會大大的感動(但某些獨尊平成的偽粉,或只想看動作爽片的人而言或許會有點失望。)
另外,渡邊謙這次的發揮空間頗少的,他飾演的芹澤博士整部戲下來只有皺眉和震驚兩種表情XD,男主角的演技也差強人意,很多情感沒有表現出來,算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飾演主角父親、同時也是核能專家的布萊恩克斯頓,他這次的表現太讓我驚艷了,此次的演出深深打動了我,從痛失愛妻到發現真象,每一個情緒表現都處理得絲絲入扣,絕對是整部片中除了哥吉拉外表現最完美的一個角色!
(可惜的是穆透出場時就意外的領了便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52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哥吉拉|Godzilla|電影|心得|觀後感|恐龍|絕命毒師|渡邊謙

留言共 4 篇留言

真蓋特哥吉拉
我也喜歡這版本的風格。老實說所有人裡面演最好的就是茱麗葉跟毒師爸爸了。Orz

在這片裡面渡邊謙感覺跟本周董上身,完全就是那一號表情。=.=

08-02 18:46

Shen
一般來說專家這種角色的戲份通常都會很多,但劇本給渡邊謙的發揮空間太少了啊Orz08-02 18:49
變態小孩
我最喜歡的是主角在電鐵裡面的那一段,視角抓的超讚,穆透的破壞讓人超驚恐的!!

08-06 20:04

Shen
主角跟小男孩的互動我也很喜歡,就有一種「自己失去的東西,他不想讓別人也失去」的感覺XD08-07 11:28
隨身碟
布萊恩克斯頓老實說根本不驚艷,因為他的演技超好大家都知道,詳見絕命毒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Y6sYB51R2Q

09-11 20:28

Shen
呵呵,因為我沒有看過絕命毒師,所以他在片中的表現讓我印象深刻。09-11 20:44
殺神浪客小馬哥
有機會可以看看原版黑白片第一集,哥吉拉的原點[e16]

10-25 11:29

Shen
記得在出租店看過,有空再租來看~10-25 1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hengchiu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克力士 觀後隨筆 (H...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文學家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