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jump本柱之探討

作者:烏龜王│2014-07-10 17:02:54│巴幣:0│人氣:321
jump從過去到現在有許多本柱,這些本柱都在支撐著jump的命運,今天我就來介紹從過去到現在jump的本柱吧!(可能毒舌請諒解)

另外個人對於一個漫畫的評價明顯集中於他的世界觀請見諒

bleach 死神

jump精神代表:勝利
舊三本柱的其中一個,當年取代過獵人(HxH)在jump的地位,在藍染篇(初期)有著很強的劇情推理但是到了後面之後就鬼打牆了,一個雜兵(副隊長)可以打好幾回然後主角要幾十回後才會提到的漫畫,jump體制受害者的其中之一,可以看出九保根本沒有預計要畫十年可能30幾本就會結束。這要的劇情卻因為編輯的要求(也有可能是因為九保想多賺錢)而被拉長了好幾十本結果就是鬼打牆化,聽說因為完現術篇的人氣被編輯命令要提早結束(但還是要花好幾年拖戲(汗))。可惜了一部好作品。


火影忍者naruto

jump精神代表:努力(已崩壞)
三本柱之一,當年有著和海賊王一拚的實力,但是由於世界觀不停的萎縮(第一部還有普通的城市到後面就變成忍者村戰爭了)加上拖戲(一個不到半天的忍界大戰打了快五年了,海賊頂上打完都快跑完三個島了)

但是我本人認為火影到後面比不上海賊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到後面變成血統忍者,我有血統我超強,你這本要變成強調鳴人的漫畫到後面所有人追不上他,聚光燈都打在鳴人身上我沒意見,因為這本叫naruto(直翻就叫鳴人傳)但是可不可以不要打自己臉,當年跟天才寧次說努力可以勝過天賦跟血統結果自己才是那個有超級血統的人

還有一點就是世界觀的萎縮,個人看漫畫比較喜歡的是看他的世界觀(設定狂),從火影第二步出來後我就一直期待會有什麼新東西出來但是他oo的還是只有五個忍者村,其他作品都在往新世界發展就只有火影在萎縮!

目前已經掉到距離海賊王很大的距離,但是比死神好至少還能被稱為三本柱。

海賊王one piece

jump精神代表:友情
jump的頂點(無誤),one piece 是一個我認為到目前為止仍然發有發生人氣崩潰的漫畫,海賊王是有再下跌沒錯,但是還可以看成阿拉巴斯坦篇,頂上決戰結束後劇情高峰的下跌(順帶一提頂上決戰雖然被一堆人罵但是海賊王的人氣很大一部分是在那個時候暴漲的,甚至連戰略文都出來了)

海賊王在世界觀的設定上無疑是比其他漫畫還要來的好,從漁人島海底數萬里的漁人國度到高空數萬里的雲中世界,從如一般世界普通的佛夏村到完全不合常理的新世界尾田的世界觀的設定上可以說是一個比一個還要有創意只可惜劇情處理跟某些人物設定太廢了。

因為幾乎沒人死亡所以很多場大戰都被許多人當成兒戲,想來應該死亡的善人跟惡人突然在扉頁活得好好地連他們已經葛屁的想像都不能有,不是說用扉頁來擴展世界觀不好,我其實很喜歡這樣的詮釋方式。但是可不可以把一堆想來死掉的人復活好嗎?

劇情處理的話除了漁人島那邊讓我多花錢買了一本屠殺雜魚大戰,其他就還好後面的龐可哈薩德-德雷羅薩斯篇有那種看空島的感覺(造出一堆不重要的人讓他們大戰,大部分一頁打完)就看他結局處理得好不好,能不能讓讀者滿意,而且沒意外的話這篇結束應該又會爆出古代兵器跟歷史本文的底。

獵人HUNTER×HUNTER

原本有機會超過海賊王卻被某人休刊放爛掉的漫畫,原本我是打算等完結再來追的之前在追動畫時因為在哈拉區聽到說這個作者艾休刊所以就忍著不追,但是因為新版動畫大傑的關西又讓我忍不住去追了。

世界觀的話介紹各地的風土民情讓我有種置身在空想地球的感覺,比起海賊的蒸氣龐克航海時代風獵人的感覺讓人更像是置身於地球之中,蟻王篇就像是會突然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的異形,還沒有會超出原本世界觀的感覺,一直到那該死的超級黑暗大陸出現。

超級黑暗大陸不是海賊王裡面那個已經被無數多人探索一開始就被畫在地圖上的新世界,也不是美食獵人裡面一開始就畫在地圖上超級巨大的非人類居住區。而是蟻王篇結束後才莫名其妙蹦出來的巨大大陸,我們居住的地區只是這大陸湖泊上的一塊小小島哦!這是什麼鬼啊!!之前沒丟地圖也就算了反正黑暗大陸應該只是個南極洲大小位於地球另一邊的陸地,結果你他媽的大得跟什麼一樣。

雖然我還是會接下去看啦(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6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urtlenati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羅馬爭霸(中文版... 後一篇:獵命師傳奇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