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羅密歐x茱麗葉】沉澱的香氛

廢墟貓 | 2014-05-04 18:28:28 | 巴幣 53 | 人氣 913

  看到巴哈大廳的舊圖新繪活動,頓時想舊圖拿出來重畫。重繪這張除了個人一直對於過去為表達出的分為不太滿意而重製以外,主要也是為了紀念製作這部動畫以及《萬花筒之星》的池田東陽,雖然去年的事情了,對於他的英年早逝,還是想聊表一下感謝之情,感謝改編了莎士比亞的作品,讓我可以在ACG界得到與文學陳述不同的全新感觀。

うるんだ瞳の奥に
微潤的眼眸深處

変わらぬ君の姿
映著你不變的身影

「どこまで世界は続くの」
「無論到何處世界都會延續」

途絶えた日々の言葉
這是你我離別之日的言語



君へと道は遠く
走向你的路途是如此遙遠

凍える嵐の夜も
即使在冰寒的暴風之夜

まだ見ぬ君へ続く
仍持續向無法見面的你前進







震える君を抱き寄せ
將顫抖的你抱個滿懷

聴こえる 闇照らす鐘
聆聽將黑暗照亮的鐘聲

祈りは時を越える
祈願將會跨越時空





  然後近兩天重畫的作品。我之前一直頗遺憾沒能把香根鳶尾散落的花瓣,飛舞在空中的感覺描繪出來,所以才一直心裡有想法要重繪吧。還記得國高中時我一直沉溺在設計出完整的黑白漫畫就好,到了可以開始自由接觸並頻繁電腦的大學時代,開始鑽研色彩的應用與配色。

  我以前很常鼠繪。平日節儉成性的習慣,與我喜愛在圖面上表現奢侈華麗的性子完全相反XD,當時還沒開始在社會上工作,繪圖板對我來說非常猶豫,所以很難下決定要不要馬上購入,因此我努力練鼠繪,當下還自鳴得意能用mouse撐過。


自創角/無名
以前就很喜歡畫歌德蘿莉XD

  但mouse畫一張這個大小就要花上兩個星期……後來港友小風努力推薦我一定要用繪圖板,並耐性的跟我解釋優缺點;我這副固執的牛脾氣只要碰上合理清晰的分析很快就變成願聞其詳,所以買了繪圖板然後也開始練習,而無線繪的起始則是因為向來對自己的線條不滿意,直到現在已成為老師的繪友建議我試試看用沒有線條創造自己的風格。

  偶爾對於不知道該如何進步有所迷惑,我從這些層面也看見了過去的自己。自從懂得如何為訂定目標之後,就很少有這些問題了。身為繪手無論為了工作還是興趣,或多或少一定要求自身能夠全方面進步,但我認為要先弄清楚自己最想先進步的是什麼。

  例如說:
  1. 完成度高:要求每次腳色都要有光影呈現,而且至少都要有背景。
  2. 顏色搭配:放大膽去嘗試各種顏色組合。
  3. 精緻程度:人物的頭髮、服裝的皺摺、服飾的套件組合、武器等配件。
  4. 角色識別:嘗試畫各種年齡層及性別的角色。
  5. 整體氛圍:研究各種光源以及構圖的方式。
  6. 個人風格:嘗試各種繪圖技巧,然後找出你最想要,再試著延伸出新方法。

  確定大方向,覺得比較好選擇地圖的路線。個人最想做到的目標是角色識別度跟互動,所以經常演練一張圖可以塞多少個人XD,而且每個人畫出來要長得各有千秋。其他都排名第二吧,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全部練出一個水準~是說過去我也沒有想過無線繪的方式會成為自己現在的主流,感謝一路陪同走來的繪友給予任何指教,從他們那邊我找到很多希望也從而能改變且互相學習的地方。

創作回應

戰地の櫻
畫的很棒喔>口<
2014-05-05 19:17:26
廢墟貓
^q^謝謝櫻桑////
2014-05-05 20:16:43
Mochi
席琳狄翁版的好聽~超喜歡他的歌聲><

和以往的風格不同呢!!無線繪真的是好難@口@
之前我也很猶豫要不要買繪圖版,不過現在想想,果然買了真的是太好了>ˇ<

角色識別感覺好難,我畫的年齡大多都卡在年輕族群XD 老一點的就不會了,
偶爾也會逼自己不要都畫同個角度,但是畫不出來時又好痛苦@口@
2014-05-05 21:46:12
廢墟貓
席琳狄翁是女神!超絕的女神![e5]

XD一年前我一直都有畫線條的說〈炸,小兔有興趣也可以抹抹看: D不受線條約束很好玩的說><///,往後我還是會一邊畫有線跟無線條交叉著玩////

真的有買繪圖板太好了!節省掉很多時間QQ,而且上手後進步比較快〈認真

角色識別的確頗難的QQ,但我想勤加練習一定會有成果,我也是常逼迫自己畫然後卡半天好痛苦,不過這些最後一定會變成甜美的果實的!畫圖一起加油!工作也一起加油![e12]
2014-05-05 22:47:04
詩夢
我還在滑鼠+手繪...
繪圖板離我好遠= =
2014-05-05 22:00:40
廢墟貓
詩夢桑你好: D
哇用滑鼠><",買繪圖板確實需要很猶豫的考慮一段時間呢,畢竟一次花下去也不便宜QQ。關係不錯的繪友當中,也有人把滑鼠練到很高的境界,所以滑鼠也可以畫得很強的!詩夢桑加油喔><
2014-05-05 22:49:12
M子P
這樣太閃了ww我要墨鏡ww
2014-05-06 16:08:03
廢墟貓
www一起戴上墨鏡吧wwww[e15]
2014-05-06 19:26:24
新圖感覺揉合了很多呀www
是說 放黑歷史和現在的做比較真的超需要勇氣的呀www
2014-05-06 18:31:39
廢墟貓
謝謝璦桑www
XDDD有黑歷史的對應,就可以感覺自己好像有進步了////
2014-05-06 19:27: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