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繪圖】愛莎_140501

C.c_焰光 | 2014-05-01 14:52:33 | 巴幣 28 | 人氣 773

  好像、很久。

  沒畫愛莎了……








  PIXIV大圖



胡言亂語分隔線 請隨意跳過



  上一張Mary其實我蠻有自信的,雖然被選為精選,還是跟我預期的有點落差。

  若是以前我會思索,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一堆思考沒有答案的問題,然後自以為是的說一聲反正網路上的人都是這樣。

  現在的我還是會這樣,沒辦法,我阻止不了我的大腦。

  但現在我知道,該怎麼阻止大腦了,就是再把它丟到下一張圖去。

  反正就算自己覺得自己畫很好,被說畫不好就是畫不好,沒什甚麼好說的。

  覺得討厭畫圖就好。

  就算討厭還是要畫圖。

  很多的時候我思索,為什麼自己畫不出好圖,答案其實是我花太多時間在思索要怎麼把圖畫好,有時別想太多,快點畫就好了。

  

胡言亂語結束 謝謝您的忽略



  好的,胡言亂語結束……

  在年初的時候因為開始新的練功方式,我有一陣子是用文章來打腫臉充胖子。

  結果是2月到3月這段時間,幾乎每個禮拜有兩次發文,我發現,我還蠻喜歡網誌的月曆市長那個樣子。

  剛好最近畫圖的速度有變快,我就想阿,我有沒有辦法,每個禮拜畫兩張像這張一樣,沒有太複雜的細節的人物圖——不一定要人物,可能有些動植物場景混進來——。

  然後距上次發文的禮拜一,雖然本來可以更快,但我還是在三天內完成了。

  也許我真的可以?

  也許會偷懶。

  也許會有許多參差不齊的作品。

  但我應該可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橘楚
其他圖畫得好不好個人是不太在意....個人較注重要畫出自己滿意且想畫的作品而且過程也挺享受~這就是我畫圖的目的~雖然個人畫圖上仍然是小學生的程度,但相信即使我畫得很好~我仍會注重在這2方面。當然會希望被人稱讚~但即使別人不太喜歡~或沒預期中的好~我個人還是會想沒關係~總會有一批喜歡的人~下次也嘗試別的就好!想太多反而會讓人失去畫下去凡動力...個人是這樣想的:3
2014-05-01 16:42:27
C.c_焰光
  我以前也不在意自己圖畫不好,看我的漫畫就知道XDD……我當時還很得意用這種畫技GP就吃爽爽,還比一些圖不錯的畫家受歡迎。(死屁孩心態XD)

  不過現在我立場變了,所以不能說一句自己爽就好這麼混過去。

  我也知道別想太多會比較好,不過大腦就是犯賤,老是想些有的沒的=w=,所以有時候畫完圖我會碎碎念一些垃圾話,然後丟給過來欣賞我的圖的各位XDDD

  也算是用這種方式,把身上累績的一些壓力拋棄吧,只是抱歉似乎把你們當資源回收車了www

  總之謝謝您的支持,也別太在意我在圖下面丟的一些垃圾話,正謂圖才是本體XD。
2014-05-01 22:48:14
阿咪脫丸
畫家(或是其他創作家)就是如此奇特的生物,前一個作品有自信,下一個作品可能會疑惑。
會去想現在和過去的差別,退步該怎麼挽救?進步該如何維持?別人認得出這是我的作品嗎?類似這樣的庸人自擾。

會自我要求的創作者,很難不去停止思考的。我也是容易想很多的人,自從繪圖有了一定基礎之後,才慢慢有這樣的煩惱。
想起,我還是初學者的時候,不太會去在意畫得好不好,只在乎開不開心而已;當漸漸脫離初學者的時候,想法開始有了嚮往、檢討,因為不能再用初學者的藉口了嘛。

碎碎念也是畫家的通病,焰光君不用太在意喔,適當的發洩是好的。
偶爾寫寫非創作的日誌,也是必要的短暫休息。我偶爾也會發發日誌呢。

作者的心情,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永遠都很難預測作品會是甚麼結果。
就像很多職業漫畫家,我們還是可以看得到他們的缺陷。

我個人覺得以「討厭」為契機,未必是負面,有時也會成為正面。就像我有時會討厭局限於Q版的自己,卻反而更深入研究這項優點。(大概就是了解到明明是專長,卻還不夠澈底)

啊……糟糕,不知不覺說了好多話,這就是畫家的通病「碎碎念」。(不對吧)


這張愛莎的角度不錯,我對這個角度還不是很熟練呢。
然後,這是我自己的感覺:焰光君在畫臉蛋的輪廓、五官,有明顯改變了,變得比較稚氣,以之前的作品「帽T愛莎」來做比較的話,整體感突顯很多,色澤也是。
2014-05-04 01:59:20
C.c_焰光
  我是不會排斥碎碎念,只是有時會怕炮口亂射會誤傷無辜。XD

  帽T那張我還真的是覺得詭異,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會畫成那樣,該說它好還是壞我真的沒個底。也許我還是不夠成熟到可以分析自己的畫才對。

  帽T那張我還是很喜歡,雖然那張真的沒幾個人說好。

  很詭異的,在我參加的其中一個社團裡,現在這張的評價竟然比帽T那張還要低,我覺得這可以納入2014靈異事件了(誤)

  上敘兩件事都讓我思考很久,久到我不知道還要思考多久。

  所以我還是停止思考去畫圖好了。


  話說回來,過去我畫人物時,畫出來的年紀會比原本設定的還要大上十歲左右,所以IB那張我能把年紀壓低我自己也莫名其妙,還以為真的掌握住把人物畫稚氣的手法了。

  結果下一張MARY為了重現那手法,整張臉都走樣了,真令人洩氣。QAQ

  現在我知道了,縮小跟長大一樣,急不得的(?
2014-05-04 14:44: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