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2013年金屬盤心得統整

作者:雨燕Sylvia│2013-12-20 12:40:47│巴幣:29│人氣:1016
這是極度主觀的心得與個人喜好,並且只談真正聽過的


Amaranthe - The Nexus

推薦曲目:AfterlifeStardust

個人喜好●●●○○○○○

我不是很想用太過於激烈的措辭,但這分明只是加了吼腔的電子舞曲,比較起上一張出道專輯還停留在我的撥放單裏頭一段時間,新作品令人感到有些不知所云。


Amon Amarth - Deceiver of the Gods


個人喜好●●●●●●●●○○〈推薦〉

北歐神話的旋律死亡金屬敘事史詩,維持了AA一貫的暢快與行雲流水的編曲,本專輯在剛聽時並沒有那麼喜歡,是在重複撥放後才漸漸找到記憶點的。

Amorphis - Circle


個人喜好●●●●●●●●〈推薦〉

強烈推薦的一張專輯,整體內容比上一張更紮實一點,優美的民俗音樂加上前衛的編排、民間故事般的歌詞,Amorphis永遠能抓到這個平衡點。

Avantasia - The Mystery of Time


個人喜好●●●●●●

先鋒預告的主打歌令人驚豔,但專輯釋出後令我感到小幅失望,由於其他歌曲都沒有能找到更多的引爆點。個人認為此專輯並未達到前面的金屬歌劇系列以及稻草人的高度,此外最末詮釋的Death Is Just A Feeling明顯是個敗筆,與kai hansen所獻唱的味道相比差太多了。原版

Avenged Sevenfold - Hail To The King

推薦曲目:Requiem

個人喜好●●●

如果說這是實驗性專輯的話,要實驗什麼碗糕卻又聽不太出來;如果說是前幾張專輯做得太好以至於這次推出的作品顯得不知所云是種稱讚,那便這樣吧。

Black Veil Brides - Wretched and Divine


個人喜好●●●●●〈推薦〉

雖然仍有所負評,但本張概念專輯確實超越了前作的框架,即使仍然帶有點芭樂的調調,但BVB的進步是看得見的。

Bring Me The Horizon - Sempiternal

個人喜好●●

唉,你到底想表達些什麼?無論是鼓點還是吉他都令人悶到爆炸,所謂的點閱率=很會吼很會吵穿得很潮?

Bullet For My Valentine - Temper Temper

推薦曲目:Riot

個人喜好●●●●

輸給前一張Fever不少,但整體來說還沒有到爛的程度,會有那麼多負評大概是MV拍得有些蠢?

Children of Bodom - Halo of Blood

推薦曲目:Waste Of SkinAll Twisted

個人喜好●●●●〈推薦〉

我是覺得COB沒有繼續退步這件本身就是一種進步了,所以給個及格分?

Chthonic - Bu-Tik


個人喜好●●●●〈推薦〉

對我來說閃靈的專輯賣點就是二胡、民俗音樂加上悲憤的宣洩,只要三者齊全便有聽的價值,沒給滿分是因為我認為這張專輯太短了,扣掉Intro+Outro的長度僅有36分鐘。

Dark Tranquillity - Construct


個人喜好●●●●〈推薦〉

黑金氣息強烈的旋死,雖然一直很掙扎要不要給滿分,但由於競爭對手有點多還是必須作出取捨。

Derdian - Limbo

推薦曲目:TerrorStrange journey

個人喜好●●●●〈推薦〉

換了主唱後的新專輯,整體的調調幾乎與前作相同而不分上下,能不輸給新紀元三部曲就已經很不錯了。另外就是主唱的義大利腔有夠重,我幾乎聽不出來他到底唱的是不是英文。

Enshine - Origin

推薦曲目:CindersNightwaveAbove us

個人喜好●●●●〈推薦〉

各方推崇的一張專輯,旋律性和黑死的邪惡氣息拿捏得十分好,保證值得一聽。

Equilibrium - Waldschrein

推薦曲目:Zwergenhammer

個人喜好●●●●〈推薦〉

能弄得那麼歡樂的除了叢林英豪和Equilibrium也沒有別人了,而Equilibrium可貴之處在於極高的音樂辨識性,幾乎只要一聽就能知道出自其手;此外這張EP裡面還有上古卷軸主題曲的重金屬版本

Eternal Tears of Sorrow - Saivon Lapsi


個人喜好●●●●〈推薦〉

這種調調的音樂全世界除了ETOS再也沒有其他人了啊你說能不聽嗎?

Finntroll - Blodsvept


個人喜好●●●●〈推薦〉

這種調調的音樂全世界除了FINNTROLL再也沒有其他人了啊你說能不聽嗎?

Fleshgod Apocalypse - Labyrinth


個人喜好●●●●〈推薦〉

以希臘神話的牛頭怪與克里特島迷宮作為創作主軸的專輯,但老實說黑手黨還比較有梗一點;整體來說欣賞性稍低於前作,但聽起來還算可以。

Ghost B.C. - Infestissumam


個人喜好●●●●〈推薦〉

讓我很想買的其中一張,雖然有DOOM味但不會沉悶到令人躁鬱;還有就是他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拿下面具?

Hibria - Silent Revenge


個人喜好●●●●〈推薦〉

爽度相當夠的一張純正重金屬專輯,幾乎任何該有的元素都有了,唯一的問題就是旋律的辨識度稍低於前作。

Jorn - Symphonic


個人喜好●●●●

其實我是從Avantasia裡認識這個Jorn的,老實說創作功力還不算差,只是能濃縮一點的話會更好,有幾首聽起來真的很像是生出來湊的。

Leaves' Eyes - Symphonies of the Night


個人喜好●●●●●●〈推薦〉

幾乎挑不太出來任何缺點的一張專輯,旋律辨識度極高、節奏記憶點十足,滿分實至名歸。原以為強化了的哥德風格會減低其他元素的比重,沒想到交響與民俗反而點綴得更吸引人,真的是親自聽過才知道。

Ocean - Pelagial


個人喜好●●●●〈推薦〉

份量紮實的作品,不過漬味對我來說比較難以接受;但整張是聽不太出來有灌水的感覺,以高標準來依然是很不錯的作品。

Omnium Gatherum - Beyond

推薦曲目:New DynamicLiving in Me

個人喜好●●●●〈推薦〉

同樣是被推爆的一張,不過個人是覺得有點清淡了,情緒上的表現有點平面,或許這就是OG的一貫風格?

A Pale Horse Named Death - Lay My Soul To Waste


個人喜好●●●●〈推薦〉

第一張專輯成熟度就令人驚訝的新團,第二張絲毫不遜色;只是DOOM味稍重讓我沒有那麼喜歡,但主唱的聲音十分特別。

Rhapsody of fire - Dark Wings Of Steel


個人喜好●●●●〈推薦〉

出在年底實在是非常應景的一張專輯,只是吉他速彈的部分似乎有小幅度的減少,編曲也沒有找到特別亮點的地方,算是水準之上卻沒有到頂標。

Shade Empire - Omega Arcane


個人喜好●●●●〈推薦〉

充滿仇恨、偏見與死亡的主題可以弄得那麼交響,除了佩服還是佩服沒有別的可以說了;融合了不少電影配樂的元素,編曲人的技巧在樂界的高標中也絕對是前段。

Sirenia - Perils of the Deep Blue


個人喜好●●●●〈推薦〉

這絕對是一雪前恥的作品,比較起前一張軟趴趴的流行元素,本作品誠意十足的死亡、哥德風味絕對能滿足胃口。普遍評價沒有達到滿分的原因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加了太多電影式的氣氛,無論如何遠勝前作是不爭的事實。

Soilwork - The Living Infinite


個人喜好●●●●〈推薦〉

小勝前作,我一直覺得Soilwork的主唱實力堅強,能夠邊吼邊拉高音;要是他不在的話本團的可聽度大概不會剩下太多。

Stratovarius - Nemesis

推薦曲目:UnbreakableFantasyDragons

個人喜好●●●●〈推薦〉

老團新梗永遠玩不膩,到目前還能有創作動力只能說厲害;本張專輯有許多十分經典的段落,只要用心聽過應該都會記得很久。

Suidakra - Eternal Defiance


個人喜好●●●●〈推薦〉

個人認為小輸給前作Book of Dowth,與前者偏向凱爾特與古文明的主題相比,本作品主要是羅馬帝國的故事。這次的音樂也融合了進行曲與戰鼓般的節奏,十分特別。

Tarja - Colours in the Dark

個人喜好●●●●

我真心認為塔雅的創作功力與唱功不在同一個比較級上,從寒冬風暴開始就一直走下坡,妳還是找個好樂團加盟吧。

Trivium - Vengeance Falls


個人喜好●●●●〈推薦〉

前幾首擁有令人驚訝的編排,但後段就沒那麼有張力了;整體來說不難聽,只是創作理念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而已。

Warbringer - Vi: Empires Collapse


個人喜好●●●●〈推薦〉

這可以說是我聽過最神的一張鞭金專輯了,別廢話聽它那神一樣的編排和Riff還有@#$%&的吉他SOLO就是了!

With One Last Breath - Wake the Dead

個人喜好●●●●

整體來說不難聽,只是我不喜歡主唱的聲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0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綜合|音樂|金屬|樂團|閃靈|女聲|交響|民族|Amorphis

留言共 6 篇留言

給我凱特
謝謝認真分享推薦, 來挖寶看看.

12-20 17:52

棄天老總
我真心認為塔雅的創作功力與唱功不在同一個比較級上
看到這句話我笑了
這張專輯真的只能用悲劇形容...

12-20 19:59

聖屠龍刀
A7X這張真的悲劇 少了REV果然不行
Rhapsody of fire這張我反而覺得跟專輯名稱很搭,有點黑暗。吉他速彈小幅度減少但是編曲還是一等一 與專輯名稱很搭,編曲不凡
Stratovarius這張真的無話可說
Helloween呢(哭哭)

12-21 16:26

雨燕Sylvia
南瓜在我上半年發的一篇中好像被我誤排入2012的12-26 13:44
易仲
很用心的整理 推
另外想問板大認為DT今年的新專輯怎麼樣

12-26 02:37

雨燕Sylvia
文中有呀,
●●●●●●●●●○

我覺得比上一張好多了,光是設計質感就不知道贏多少。12-26 13:43
麵線
大推,今年真的是個很豐收的一年,各種曲風都有相當出色的作品
不論是老牌大團或是中新生代的團都有很傑出的作品:)[e12]

12-30 03:25

麵線
C.O.B的表現真的讓我出乎意料的好

12-30 0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5642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淡味綜合拉麵... 後一篇:蜜味紅酒烤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