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反抗潮流的革命家──艾爾文‧史密斯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3-12-11 23:06:17│巴幣:8│人氣:428
能夠當上調查兵團團長,絕對不是個普通人。但是在我看來,艾爾文可以算是整部作品中最不接近正常人的角色之一…
 
 
1.縝密的頭腦


基本上這是身為領導人的必要才能。從兩次的女巨人捕獲作戰就能看得出來,無論是他一手設計的長距離搜索陣形,還是在第二次女巨人捕獲作戰時準備了備用計畫,還有在交給士兵們的地圖上動手腳…等等,都表現出艾爾文的智謀。
 

另外,艾爾文也非常清楚士兵是「貴在精而不在多」。他在募兵會上詳細敘述調查兵團的死亡率,藉此來排除那些心理素質不佳的人,讓真正有勇氣對抗巨人的新兵留下來,以挑選出適合上戰場的士兵。
 
 
 
2.絕對的理性
 

100名部下的性命,或是一個城鎮中成千上萬的百姓的性命,與全人類的性命放在天枰上衡量時,何者比較重要?
 
我相信大家都會說全人類的存亡比較重要,但如果真的要放手去實行時,絕大數人都很難下決定。因為「把人命放在天枰上衡量,以多寡來決定其重要性」這種作法在情感上實在很難讓人接受…
 

但是艾爾文就是做得到,他就是能夠捨去自己的人性與情感,以理性的態度做出抉擇。他或許猶豫過,但是他仍然做出了抉擇…
 
 
 
3.冒險
 

女巨人捕獲作戰失敗後,調查兵團遭受慘重損失。在危急存亡之際,艾爾文接受阿爾敏的提議,冒著與憲兵團鬧翻、城鎮遭受破壞的大風險,進行第二次捕獲作戰,成功的讓調查兵團起死回生。
 
從此可看出,艾爾文並不完全是一個謹慎的人。有必要的話,他願意用前衛、冒險(甚至可以說有幾分賭注)的方式來殺出一條路。
 
「能屈能伸、當剛則剛,當柔則柔」這就是我對艾爾文的性格的看法。
 
 
 
4.部下
 
對艾爾文來說,部下到底是什麼?這是我一直思考的問題…
 

為了捕獲女巨人,艾爾文願意犧牲100名部下的性命。為了不讓巨人追上大部隊,艾爾文願意放棄尋回那些下落不明的士兵,以及死者的遺體。
 

大概是因為我很欣賞現實的美軍「Leave no man behind.」的作風,看到艾爾文能夠這麼果斷的拋棄同伴時,我不由得一陣心痛。或許對我來說,艾爾文並不是我理想中的長官吧…
 

但就算是如此,從特別作戰班與艾蓮的對話就能得知,他們對艾爾文是極為信賴的。即使在捕獲作戰中被艾爾文歸類為「疑似內奸的人」,他們也欣然接受。他們能夠如此服從,除了他們自己的理智與判斷,也是多虧艾爾文統帥有方。
 

不過我不能不否認,艾爾文是個頗有領袖魅力的人物,他跟艾蓮握手的這幕真的讓我有種被接納、信任的感覺…
 
 
 
5.屠夫?偉人?
 
後世的人對艾爾文的評價,往往都在一線之隔。
 
如果艾爾文成功了,那他就會被譽為拯救人類世界的偉人;如果艾爾文失敗了,後世的人大概會批評他是螳臂擋車的蠢蛋、犧牲士兵性命的屠夫。
 
因此在我看來,與其說艾爾文是個軍人,更像是個革命家。
 


幹革命,就要不怕流血,就要與時代潮流對抗。在人們害怕巨人、不敢向外探索之時,艾爾文偏要向外邁進。就算被世人唾棄,就算要背負無數士兵的性命,他依然要繼續走下去。就算被為反叛者,他也無怨無悔…
 
 
因為,這就是他身為調查兵團團長的職責。
 
 
我之所以說艾爾文不像正常人,不單是因為他的冷酷無情,更是因為他能夠背負大多數人無法承受的重擔,做出普通人無法做出的選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1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謝洛克
這應該就是將才吧?

12-12 00:01

漆黑的狼煙
他的確是,不過他的帶兵風格我實在不太苟同12-16 23:00
Forster muwa
這種帶兵方法比較偏向DC漫畫的黑暗風格作品__身份危機
畢竟,艾爾文的作風違反了最基本的人道之一,雖說純粹是沒人性造成的
我也說過了,艾爾文並不是沒道德的人,但距離不遠了
正義的做法,在已放棄與現實抗爭的人身上出現時
往往都會有沒人性的成份在,或多或少
但在布魯斯・偉恩與克拉克・肯特身上,卻幾乎看不到這種成份在
因為他們不肯放棄與現實鬥爭,雖然這種特質可能會造成悲劇
但如果是在有能力的人身上的話,多半都會找到辦法的
但若是在能力不足者身上,像原版漫畫裡死掉的羅賓或閃電小子(是的,我知道他們在新版漫畫還活著,但那是因為新版進度還沒到那裡)
基本上都是悲劇收場
所以,特質的好壞與否,要看是在誰身上
利威爾和艾倫、米卡莎就適合永不放棄類型
艾爾文嘛......根據漫畫最新進度,他的人格似乎正在變質中
所以不打算多說,不過似乎是特質和某些事情衝突到了

12-31 01:14

漆黑的狼煙
艾爾文在51話露出了詭笑,挺毛骨悚然的
我朋友還說艾爾文是巨人方的內奸(汗)
希望他老兄能拿捏好分寸啊...

回覆我文章的人把艾爾文比為"守護者"裡的智謀者,我覺得挺合適的
蝙蝠俠在"黑暗騎士-黎明升起"中願意在貓女身上賭一把,看得出來他是相信人性的01-01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影忍者迅雷傳-狼嚎之日... 後一篇:四面楚歌,誓死奮戰──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