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特傳】絕望之際的曙光─III、曙光─01 結軍盟書

作者:安蕥希│2013-12-08 08:47:29│巴幣:6│人氣:1409

  消失了。

  一切混亂的根源──鬼族,消失了。

  當各大陸那些手持兵刃的人浴血奮戰消滅眼前的扭曲之物時,才發現剛剛斬殺的鬼族竟是最後一隻……沒有對殺盡鬼族的喜悅之情,只有錯愕的困惑在每個人的心中升起,即使對這種情況不甚了解,當下他們也只能繼續保持警戒。

  短暫的和平帶著詭譎的氣息瀰漫在各處,此時,一名來自東方大陸的使者持著結軍盟書來到位於西方大陸的冰牙城。

  ◇◇◇

  冰牙城在接到來自奇歐的結軍盟書後,修斯瑟恩陛下立刻召集各級軍官和文官急速進入王城開會,這場會議整整從上午持續到了下午,陛下才與各官得出共識,並且讓來自奇歐的使者回去覆命。因為方才會議的時間直接錯過了午餐,所以大部分從議事大廳出來的人都直接轉往餐廳的方向去。

  「沒想到消失的鬼族全跑去東方大陸……」阿斯利安微微嘆了一口氣,本來這段時間他為了全城的安全忙得暗無天日,好不容易得以喘口氣卻又迎來如此噩耗。

  「依這結軍盟書到處充滿『低賤』之詞,肯定是休狄親筆。」夏碎低頭看著結軍盟書,「鬼族全跑去奇歐擾亂他肯定氣炸了。」

  我想現在王子殿下一定很火,畢竟各大陸的鬼族全集結在奇歐數量之多不可想像,而且我聽說妖精王現在已經不參與政事了,王子殿下實際上已經是做著奇歐妖精王的事情。

  奇歐發出盟書主要是希望冰牙能夠同他們一起消滅盤據在東方大陸的鬼族,畢竟兩國維持著結盟的關係,而且在光明之戰時也是同屬盟國之一,冰牙是該答應這次盟書的內容。

  「一個月以後你們安排好下面的事情都跟我一道去奇歐。」身為這次的領軍者颯彌亞淡淡下了指示。

  我心不在焉的吃著午餐,心中全想得是有關這次結軍之事。

  明明知道集結在一起就會引來盟軍,為什麼鬼族還要待在東方大陸?而且這段時間的消失明顯就是有目的,不然為何讓人得知他們在東方大陸?如果『那個人』是背後操控的人,那我就很清楚鬼族突然來這一手的原因,如果是『那個人』的話……

  「褚。」一個清清冷冷的嗓音響起。

  幾乎不用多想聽到那聲音本能就會自動跳出自我思緒,只是最近我覺得有點朦朧的感覺,這聲音好像在某一晚的夢中迴響過。

  「殿下?」

  紅眸靜靜地上下掃過一遍我的臉,接著颯彌亞說出令眾人都很錯愕的一句話:「這次的盟軍你不要參加,留在冰牙。」

  我留下?身為隨官的我竟然要留下?

  「漾漾不去?」千冬歲語帶驚訝問了這麼一句。

  無異於接收到所有人訝異的視線,颯彌亞也沒等我表示什麼逕自轉回去繼續用餐,只是又下了一道無法違抗的命令。

  「這是我的決定。」

  ◇◇◇

  我很難受,這種被排除在外的感覺令我很難受,的確來自於上司的命令我是無法違抗,只是為什麼連個理由也不給?明天就是出軍的日子了,我沒辦法一直抱持著這種難受等到他們歸來。

  「颯彌亞,我希望你能給我你如此決定的理由。」

  手上握著自己特別加工過那條颯彌亞送給我的墬鍊,凝望那從我進來後就一言不發的人,他的表情是我從未見過的凝重,這一個月我們的關係可說是降至冰點,就連主殿的人都察覺到這股氣氛每人都繃緊了神經在做事。

  迎上那彷彿結了千年寒冰的雙眼,怒氣、焦急、擔心……這些情緒全混著一團鬱結在我心中!

  「理由?」好似潛藏著暴風雨將至的兩字劃破了凝滯的空氣,颯彌亞從沙發上起身走到我面前,「褚,我這麼做的理由你不懂嗎?」

  我不懂?

  這種好像我本該知曉的語氣無疑是在給我的怒氣火上加油,我深呼吸口氣控制自己快脫序的理智,只是話語裡那股冰冷卻沒辦法。

  「為什麼我該懂?身為殿下你的隨官我只能服從你的命令,可是身為你的隨官明日我卻要留在冰牙!」

  颯彌亞即將面對的是鬼族、一大群的鬼族!就算他很強,我也不確定在那裡會不會有『那個人』的存在,光是想到他可能會被鬼族所傷,我的心臟就猶如被緊緊掐著一樣疼痛!

  相較於我的激動,眼前這人卻是看起來非常冷靜的樣子,雖然平靜的表面下也許有著翻騰的怒火。

  「你不懂我就告訴你──不讓你去是我的私心!」颯彌亞突然暴吼了一句,「我不想你到那麼危險的地方,只要想到你可能會被那些鬼族所傷,該死的我根本無法冷靜下來!」

  他、他說什麼……

  自己心裡所想居然也是他心裡所想,這背後代表的意思我根本不敢去深想,只能愣愣看著眼前終於退去冷靜的人。

  閉上眼用了好幾秒平復失控的情緒,颯彌亞緩緩道:「我不會改變我的決定。」語畢,他把目光從我身上移開,背過身去。

  我知道這是他讓我自己離開的意思,可是……抿緊唇,我下意識握緊墬鍊。

  「『我是你的隨官,我答應你不讓自己死在某個角落,我、會一直在你身邊。』這是我當初對你說的。」稍稍放軟了態度,我是真的不想在他要去危險的地方自己卻留在安全之地等待,「颯彌亞,現在是你把我親手推開。」

  背對我的挺拔身軀狠狠一震,我不甘示弱地直視那幾乎繃發無數怒火的赤紅雙眼,忽然,左臂猝不及防地被拽住,我被對方那種豁出一切的決然給震住了。

  「我不會讓你去!」

  猶如落下的是沒有任何人能扭轉的誓言,雙唇被狠狠堵上,帶著不顧一切、怒火、霸氣的掠奪、深入。

  背後撞擊到晶石質地的地板,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被壓制住的,以往對待追殺者的手段我絲毫不得也不想對眼前的人使用,而且逐漸缺氧的難受傳至四肢,唇上的吮吻、啃咬奪去我反抗的能力。

  終於一切獲得了解脫,我大口喘著氣生理性的水氣盤據在我眼中,讓眼前的景象因而模糊,但我還是能清楚看見颯彌亞那雙赭紅的雙眼變得極富侵略性,一抹危險的光芒流轉在其中。

  我知道自己把這個人逼到極限了。

  「你為什麼……」

  即使雙手雙腳都被一道恐怖的力量壓制,我也沒有感到害怕。

  颯彌亞低下頭呼出的熱氣直撲在我耳朵上,他粗啞著聲音說:「不會讓你去的。」

  接下來整整一晚,這個人徹底貫徹了他說出這句話的決心,既然不能讓我心甘情願的留下,那麼就把我所有的條件全毀壞──奪走我的一切。雖然是在毫無理智的狀態下做這種事,但我卻沒有感到疼痛或是被粗魯對待,只是毫無止盡的掠奪幾乎快逼瘋了我!即使求饒也無法停下。

  ◇◇◇

  天明,直到一束由落地窗透進的金色才讓昨晚的瘋狂平息。

  眼皮沉重的抬不起來,全身傳來的酸痛讓我意識到自己今日是無法如願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那變得幽深的紅眸漸漸恢復清明,在我紅腫的唇上落下安撫的親吻,颯彌亞從地板抱起我進了浴室清洗,這期間我們都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我被套了一件寬大襯衫在身上,然後被緊緊裹進柔軟的床鋪裡,身邊的溫暖並沒有跟著貼近,我用力掙開眼颯彌亞就在眼前,只是他要走了。

  「等我回來。」

  「……那個帶走……」聲音啞的不像話,我硬撐著把話說完指著床頭那條墬鍊。

  颯彌亞把墬鍊帶在身上,再深深看了我一眼就離開了。

  凝視那關上許久的門,我任自己的淚水落下,因為我無法答應那句話。

  ◇◇◇

  再次來到暗世界,我藉由上次洛恩交給我的聯絡方法經由侍從的領路來到他的勢力範圍。

  「我還以為可以兩人單獨見面還要隔上好一段時間呢。」晚了幾分鐘到的洛恩笑咪咪的,顯然心情不錯。

  如果情況允許的話我真的很想跟這位朋友好好敘敘舊,可是距離颯彌亞他們離開已經過了一天,我的身體休息一天後可以勉強走動,所以我不想再拖。

  「洛恩我很抱歉,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我卻是有事想拜託你。」

  洛恩聽出我話語中明顯的著急愣了一下神,隨即問:「發生什麼事了?」

  當下我也毫不猶豫把我的來意道出,雖然洛恩沒有對我突如其來的請求感到不高興,但那神情分明是不太贊成。

  「據我所知東方大陸現在的情況在奇歐為首的掃蕩下有獲得控制,可是那邊還是非常混亂,冥漾你真的要去?」

  對於他真心的擔憂我感到一股流入心底的溫暖。

  「我有不得不去的理由。」我表現出難得的強硬。

  洛恩終究點頭答應,讓我在這裡等著他說要出去交待一下。

  幾分鐘後他回來,對著一臉沉重的我笑了一下拍拍我的肩,那要我別太不安的意思不言而喻。

  「以我們兩人的力量從西大陸到東大陸大約八個傳送點就夠了,那幾個傳送點是我自己設下的,很隱密不會被土地的守護者或區域的擁有者發現。」

  「洛恩,真的很謝謝你,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以前是將我從死地拉出,現在又是幫我了這麼大的忙。

  「如果真的要謝你就給我平安回來。」洛恩踏上傳送陣對我招招手,「但願有一天我能知道能讓我摯友如此不得不的理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7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冰漾

留言共 2 篇留言

安蕥希
蕥希終於在卡文和混亂中生出這篇了...

12-08 08:49

迷櫻
加油吧

12-08 1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sx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遺忘之後、憶起之... 後一篇:【特傳】遺忘之後、憶起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