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手牽手》

作者:にんぎょう│2013-10-13 05:25:20│巴幣:4│人氣:214
        一個早晨,太陽早已高掛天空,男子站著看向眼前的房子,不禁開始思考著自己究竟有多少年沒回來過了。

        一年?兩年?還是三年?男子早已記不清楚了,看著房子的一磚一瓦,過往的記憶也像是跑馬燈般回故起來,過了這麼久,男子還是無法忘掉,但是都已經到了這邊,還是進去看一看吧!

        男子走到門前按了一下電鈴,雖然早已知道不會有人來開門,但習慣終究無法改,這記憶中熟悉的鈴聲依舊沒變,但是有很多事物卻早已改變了──包括自己。

        「來了。」

        家裡傳出一個女性的聲音,不禁令男子產生疑問,這棟家裡應該沒人才對,至少就男子的印象中不曾將房子賣出,不久,門口的玻璃大門另一頭出現了一個黑色的人影,門把也變輕輕的轉動著。

        出現在男子眼前的是一位妙齡女子,黑色的長髮用緞帶所綁起,穿著白色短袖露肚臍的衣服,搭配著深藍色的緊身褲,臉蛋相當的漂亮,身材也非常的對襯,但是男子對著少女的穿著不感興趣,只對少女在這棟曾經是自己所住的房子裡感到疑問。

        「妳是......」

        男子對著少女問道,少女一看到男子也露出疑問,但下一秒像是發現什麼似的,驚訝的說道:

        「黑哲哥!」

        男子突然想起曾經聽過這種聲音,這種長相以及過去只有一個人會這樣稱呼自己。

        「妳是小玥!」

        雙方都露出訝異的表情看著對方,少女不明白男子怎麼會出現,男子也不明白──妻子的妹妹怎麼會在自己的家裡。


        ◎        ◎        ◎        ◎


        「黑哲哥你終於回來了?」

        少女從廚房端著兩杯茶走到客廳來,將茶放到男子和自己面前,並且調整好椅子坐著下來,充滿笑容的看著男子。

        「這個先不提,妳怎麼會在這裡?」

        「因為黑哲哥都不回來,所以我就想來這邊住,順便幫黑哲哥打掃這個家。」

        男子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即使外表變了這麼多,個性還是這麼隨性,但男子心中還是感謝小玥所做得事。

        少女喝了一口茶後,依然面帶著笑容,只不過卻多了一份悲傷的感覺說道:

        「所以黑哲哥你已經.....」

        「我只是回來看看而已。」

        男子打斷了少女的話後,喝了一口茶。

        少女則是聽到男子的話後,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臉上只剩下悲傷的神色,低著頭說道:

        「這樣呀......」

        「啪!」

        一聲非常清脆的巴掌聲在客廳響起,男子的臉頰上出現了一個手印,剛剛手中的茶水也從手上掉到桌面上,裡面的茶水開始漸漸的往外流,男子露出與剛剛一樣的表情,一樣的冷漠的神情,看著打他這巴掌的人。

        「膽小鬼!懦夫!沒出息的人!我這巴掌是代替姐姐打你的!」

        少女氣呼呼的站起聲大喊著,右手因為剛剛的舉動微微泛紅,但少女根本不在意手上的疼痛了,因為自己的怒氣早已超過手中的疼痛了。

        「真是謝謝妳。」

        男子冷靜的說道。眼神注視著眼前氣呼呼的少女。

        「只不過是發生這種事,就可以什麼都不管了嗎?你以為逃避就什麼都不算了嗎?虧我曾經喜歡過你,我那時真是瞎了眼,沒想到你是這樣的膽小鬼,姐姐......」

        「妳又懂什麼了!」

        男子的情緒也爆發了,男子也站起身,伸出手抓住少女的手,大喊道:

        「妳知道我承受著怎麼樣的折磨嗎?妳知道我的感受嗎?妳知道我多麼希望這一切都是假的!」

        「包括姐姐和小緒?」

        男子用力抓著少女的手,不讓她有機會收回去,少女的手腕漸漸出現手痕,但少女也沒時間管這個,她質疑著男子。

        「沒錯。如果我們沒有相遇,沒有認識,就不會......」

        男子低著頭,神情非常的痛苦,說出來的一字一句都在刺痛著自己的心。

        「啪!」

        少女又打著男子一巴掌,泛著淚說道:

        「沒錯!我是不知道你承受著多大的痛苦和折磨,但是別以為只有你一個人在承受,我們都是一樣的,小緒也是!別把自己說得像是悲劇中的角色一樣!我們可都是在承受著呀!」

        少女用力的收回自己的手,另一隻手抓著自己那隻出現手痕的部分,流著淚看著男子。男子也是不發一語的看著少女。

        就在氣氛如此尷尬的時候,少女突然看到連接房間的門,門那有一個手裡抱著兔子玩偶的小女孩,不安的看著這邊。

        「小緒吵醒妳了嗎?抱歉,小玥姐不是故意的。」

        少女將情緒恢復一下後,對著小女孩說道。小女孩趕緊跑到少女的腳邊,抱著少女的右腿,不安的看向男子。

        「她......」

        男子不禁訝異的看著小女孩。

        「沒錯!她就是小緒,你四年沒看到了吧;自己和姐姐所生的小孩,你的親生女兒。」

        「一直以來都是我幫忙照顧她,但是我終究不是姐姐,我不能取代媽媽的位子。」

        少女伸出手摸著小女孩的頭,露出悲傷的眼神看著小女孩。


        ◎        ◎        ◎        ◎


        客廳又恢復成剛剛的模樣,小女孩坐在離少女比較近的位子,手裡緊緊抓著兔子玩偶,還是不安的看著男子。

        「那隻布偶......」

        「這隻?這隻兔子玩偶是姐姐的,這是你送給姐姐的忘了嗎?」

        少女對著男子繼續說道:

        「自從你為了逃避姐姐過世的現實,而離開那天開始,小緒就一直抱著這隻布偶,這隻布偶變成是她唯一能感受到親情的東西了。」

        「謝謝妳照顧她。」

        男子也恢復冷靜的與少女對話。

        「沒關係,是我願意的,每當看到她就會讓我想起姐姐的樣子,她們真的長得好像。」

        少女說完後轉向男子,正經的說道:

        「小緒失去家人已經四年了,黑哲哥也逃避了四年了,該接受了吧;難道你想要她在一個沒有媽媽也沒有爸爸的環境長大嗎?」

        「小緒有妳在就夠了。」

        「我說過,我永遠不可能成為小緒的媽媽,甚至是家人,我所能做得只有陪著她而已,但是她希望的並不是我,而是自己的親生父母。」

        少女用著遺憾的口吻說著。

        「黑哲哥,能讓小緒感受到親情的人只有你一個人,即使這樣你也要逃避?讓自己的女兒一個人的成長,過著沒有親情的日子?」

        少女看著男子低著頭不發一語,嘆了一口氣後說道:

        「我讓你們獨處一下,你好好想一想吧!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少女對著小女孩露出微笑後,站起身來往樓上走去,留下男子和小女孩兩人單獨在客廳裡。


        ◎        ◎        ◎        ◎


        男子看著眼前一直注視自己的女兒,心中有好多話想說,可是她太像了──太像她的母親,讓男子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了,只能就這樣看著自己的女兒,什麼也說不出來。小女孩因為少女不在的關係,更加緊緊的抓著兔子布偶。

        「那隻布偶對妳很重要嗎?」

        面對四年不見的女兒,身為父親的自己第一句話竟然是這樣的話題,男子自己也覺得很不妥,可是卻也想不到別的話。

        「嗯。」

        小女孩邊點頭邊小聲的說著。

        「有小玥姐照顧妳很好吧?」

        男子心中有個聲音對著自己說著『難道就沒有別的話可說嗎?』,但是男子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面對著一個四年都不曾關心過她,對她總是不理不睬,而自己只是一味的獨自逃避的現實,現在他還有什麼臉來稱呼自己是她的父親,他早就失去資格了。

        「嗯。」

        女孩的肯定讓男子更確定自己已經失去資格了,雖然對小玥感到不好意思,但是女兒都這麼說了,他也不想要再去強求什麼;就在男子心中如此想著時,小女孩又說道:

        「但人家還是希望有爸爸陪著。」

        女孩的這番話讓男子訝異的說道:

        「為什麼?」

        「因為......」

        此時男子從女孩身上看到另一個人,那是他曾經深愛過的人,是他這世界上最愛最愛的人──他的妻子,女孩說出和妻子曾經對他說過的一樣的話──

        「因為......能和爸爸在一起,人家覺得很幸福。」

        『因為......能和你在一起,人家覺得很幸福。』

        男子想起過去跟妻子在一起的點點滴滴,眼光不禁泛起淚水,視線漸漸被淚水所模糊起來。

        「小綢......小綢......小綢......」

        男子邊說著妻子的名字邊流下眼淚。此時男子的褲管被拉了一下,女孩已經跑到男子旁邊了。

        「爸爸不要哭。」

        此時女孩一手抱著玩偶,一手拉著男子的褲管,眼框也泛起了淚水。

        「我真的可以當妳的爸爸嗎?我有那個資格嗎?」

        「嗯。」

        「四年內都對妳不聞不問,連手都沒牽過妳一次,這樣的我真的可以......」

        女孩將手伸到男子面前,說道:

        「小緒想要爸爸在人家身邊,陪伴著人家,牽起人家的手。」

        男子聽完後抱住女孩哭喊著:

        「小緒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女孩也哭喊著:

        「人家......人家好想爸爸,四年來一直一直一直都好想爸爸,一直一直一直都好想爸爸。」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會再讓小緒一個人了,我不會再放手了,請讓我陪在妳身邊好嗎?」

        「嗯......嗯.....」

        再也不會放手了,從現在開始我要做一個身為父親的責任,我要牽起小緒的手,不會再離開,不會再對小緒不聞不問,不會再逃避了,我想陪在小緒的身邊,男子心中如此想著。


        ◎        ◎        ◎        ◎


        「黑哲哥已經決定了嗎?」

        「嗯。我要做回一個父親所該做的責任。」

        少女看著眼前互相牽起手的兩人,臉上露出笑容。

        「這樣的話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已經不需要我了。」

        少女邊說著邊站起身。男子不解的問道:

        「妳要去哪裡?」

        「嗯?之前因為你無法面對現實,所以我才幫忙照顧小緒,現在黑哲哥已經有能力照顧小緒了,我自然也該走了。」

        少女露出笑容的說道。

        「要好好珍惜小緒喔!她可是你和姐姐相愛的證據呢!」

        「我知道,但是妳不可以走。」

        少女不解的問道:

        「為什麼?」

        「因為妳是我們的家人,家人應該在一起生活。」

        少女訝異了一下,隨即露出有些勉強的笑容說道:

        「我不屬於這個家,我不是......」

        「妳已經是這個家裡的一份子了,小緒早把妳當成家人一般看待了。」

        男子說道。此時小女孩也說道:

        「小玥姐留下來吧!小玥姐是小緒的家人,也是爸爸的家人了。」

        少女看著兩人對著自己都露出微笑,眼角漸漸泛起淚光。

        「我真的.......可以成為你們的家人嗎?」

        「那還用說,妳早已經是我們的家人了。」

        男子和女孩都對著少女伸出手,一起說道:

        「一起生活吧!」

        「一起生活吧!」

        少女流下了眼淚,露出高興的表情,伸出雙手牽起兩人的手。

        「嗯。我願意。」

        雖然還有很多事情還沒解決,但是只要家人在一起,一定可以堅持下去的,牽起對方的手,感受著對方的手溫和溫度,一同的走下去。

                                                ----  End  ----                by 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5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黑的故事恢復希望了!
這讓我想起一部動畫。問小黑喲!
最後少女是不是嫁給了黑哲啊?(閃爍著眼

10-13 11:29

にんぎょう
咦!恢復希望? (呆滯)
嗯......這個後續嘛!就看葵閣下如何聯想了。 10-13 11:56

告訴我嘛!QAQ

10-13 12:04

にんぎょう
嗯......其實當初並沒有想過之後的事,歿只是想寫出男子的掙扎和少女終究無法代替自己的姐姐。 (因為少女還是喜歡著男子)
不知道葵閣下能不能接受? (如果要寫後續的話那個可能就是選擇之一了。)10-13 20:39

接受!

10-13 22:30

にんぎょう
感謝葵閣下 (鞠躬)10-13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e07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傾聽(1)... 後一篇:楓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