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濺血

作者:風靈草│2013-10-08 23:49:53│巴幣:46│人氣:653

  在我發呆的時候,妹妹如旋風一般撞開了大門跑到我的面前,總覺得我好像聽見了門的哀嚎聲,不過這種事情在我家已經是常態了,所以對於眼前歪歪斜斜、搖搖欲墜的大門,我只是在心中替它默哀了三秒,嘛,等等再修理吧。

  「哪哪!哥哥,我租了一片聽說很好看的武俠電影呢!我們一起看好不好?」妹妹手上拿著電影碟片的盒子,從外盒的封面來看似乎是古裝武俠片的樣子,叫做《大漠喋血》……嗯,沒聽過的電影呢,而且片長居然有三百分鐘。

  印象中妹妹一直不大喜歡古裝劇,雖然對於妹妹突然想看武俠電影感到有些意外,不過因為我正好也沒什麼事情便和她一起坐在客廳看電影。

  為了增加氣氛我們關掉了客廳的燈,因此液晶電視的螢幕便成了唯一的光源,正片開始前的預告片妹妹用遙控器快轉直接跳過了,開頭的劇情有些冗長乏味,前五十分鐘的鏡頭一直聚焦在朝廷官員的內鬥,而且內容跟大漠完全扯不上半點關連,正當我開始感到無聊時,變故突然發生了。

  螢幕中正滔滔不絕指責政敵的兵部尚書的頭顱突然毫無徵兆地爆了開來,彷彿像是火藥被點燃了引線似地畫面中的大臣們一個接著一個的頭顱爆裂血濺當場,看著眼前血色漫天的場景,我甚至聞到了空氣中傳來了血的氣味。

  「蕊蕊,妳租的這部是甚麼電影,我怎麼覺得好像不太對勁?」臉上有種濕濕黏黏的感覺,我伸手摸了摸臉頰,發現那似乎是從螢幕中飛濺而出的血肉,現在的電影技術應該沒有發達到這種程度吧?

  「蕊蕊?」因為妹妹一直沒有回應,我又喊了她一次,這才發覺原本坐在我身旁的妹妹不知何時變了模樣,體格高大異常面孔變成了骷髏眼睛還發出了嗜血的紅光……這個人,不,這個傢伙根本不是我妹妹吧?我妹妹到底在哪裡?

  「哈哈哈,被封印了幾百年,終於有個傻子替我解開封印了!」骷髏得意地狂笑著,然後轉頭盯著我看,「你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味道也聞起來挺好的……」骷髏的嘴邊滴下了唾液落在地面上溶出了一個大洞,看樣子他的唾液似乎有腐蝕性。

  「很抱歉打斷你,不過我妹妹在哪裡?」我冷靜地開口詢問,順手拿出隨身攜帶的鍍銀小刀指著骷髏,「希望你能告訴我。」

  「你不會以為替我解開封印的人還能活著吧?當然是被我吃掉了啊!哈哈!」骷髏如此宣告,「味道很美味的小姑娘呢,可惜就是傻了點。」

  「是嗎……」我嘆了一口氣,「不肯說實話的傢伙我想也沒必要留著了,再見。」我舉起小刀在空中畫下了召雷的符咒,「轟雷,引!」

  「呵,沒看過這麼蠢的法師,竟然想在室內引來天雷,那種事情根本做不到啊!」骷髏如此取笑著但我沒理會他,沒多久骷髏就發現他的頭上確實聚起雷雲大吃一驚,「不、不可能,你怎麼可能做到這種事情!為、為什麼!我動不了了!」

  「你沒發現你腳下刻著對付妖物的鎖咒?」看著骷髏掙扎的模樣,我冷笑了一聲,「哼,你當我家是可以讓你這等妖物隨便進出的嗎?我妹是死是活我自然很清楚,你不肯告訴我她的下落,還騙我說已經吃了她,難道我不會自己去找?」就算知道他只是胡扯,聽到蕊蕊被妖物吃掉的訊息還是讓我非常憤怒,骷髏頭上的雷雲越聚越多,室內開始呈現出電光交加的景象。

  「等等,法師有話好說!別動手啊!我剛剛是亂說的,我沒吃掉那個小姑娘!只是想看看你的反應而已。其實我也不知道她在哪……」

  「轟雷,破!」雷電準確地落在骷髏身上,讓他化成了灰燼,這真是個亂七八糟的周末,天曉得蕊蕊不知道又跑去哪裡探險了吧,居然還讓這種東西回家來試探我……是想看看我降妖的實力有沒有退步嗎?我可以感知到蕊蕊的氣很穩定,應該沒有任何生命危險,下次看到她該好好說她幾句,家裡弄得這麼亂很難清掃啊!

  看著滿地的血肉和雷電在地面留下的焦痕跟凹洞,我感覺到我的荷包正在離我遠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00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現代|玄幻|驚悚|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櫻庭十六夜
難得看到妳用這麼艷紅的標題。

結果看到結尾的荷包,笑了XDDD

10-09 00:22

風靈草
這是荷包的大危機(?)10-09 08:20
藍光雨
我喜歡這篇短篇小說故事喔!

10-09 02:31

風靈草
很高興妳喜歡[e12]10-09 08:20
Yuki_帶把de三花喵
哪.哪尼嘎…我還以為是恐怖小說www

10-09 06:20

風靈草
這是恐怖小說沒錯啊XD(雖然結尾不恐怖10-09 08:19
幽靈綿羊十一醬
OдO
(沾)(舔舔)
草莓口味 O ڡ <

10-09 10:13

風靈草
咦咦[e40]10-09 16:21
任孤行
尚書大人好機靈啊~
風往哪邊吹 就往哪邊倒啊

10-09 16:29

風靈草
[e43]10-09 16:35
黑雙
xDDDD
男主角的個性很喜歡
YAYA!短篇讚!!

10-13 17:10

風靈草
[e35]
男主角是個看似冷靜,但其實有點脫線的角色。

在寫的時候有點想對他大喊:這種時候你還在想荷包對嗎?10-13 17:20
Märchen Wälder
女主角是妹妹嗎?

10-19 08:11

風靈草
以這篇來看應該是的:)
(目前沒寫後續)10-19 10:05
黑崎一護
荷包正在離我遠去[e3]

10-27 19:04

風靈草
怎麼了嗎?[e43]10-27 22:28
Makise
我只想對主角說;尼沒有妹妹!

11-05 14:19

風靈草
……11-05 21:47
月君
現實中有這部電影嗎?

11-20 20:07

風靈草
沒有@@
雖然劇情主體是來自夢境,
但是電影名稱是我隨便掰的(醒來就忘記電影名字了,所以就自己想了一個),
如果現實剛好有一樣的電影名稱也只是巧合。11-20 20:11
臨停想吃雪花冰
還以為會很血腥的說.....(有點失落(不過還蠻有趣的WWWW

11-11 19:43

風靈草
我好像沒寫過很血腥的小說(艸)11-11 1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記】詭異的夢... 後一篇:【日常】不知不覺時間就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