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PIRITUZ✞角色設定【雷訥西斯四世】

廢墟貓 | 2013-09-22 23:55:45 | 巴幣 20 | 人氣 652




《鬼靈精怪》的時代為平行宇宙中架空地球的18世紀末-20世紀初。



The First Spirituz purchased by lord of Limboarce is peacefully resting in Limbo.
〈被靈薄室主人購置的壹靈,如今祥和地沉睡在靈薄獄。〉





人形封印的雷訥西斯IV

雷訥西斯四世〈Lanessess IV;レーナシス4世〉
種族:木乃伊
誕辰:2月11日
年齡:人類型態14歲/實際340歲
體型:154cm/42kg
表相:褐髮銀眼。
代表色:椰褐〈Coconut Brown〉
出生地: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哈德良堡〈Hadrianopolis,今日的愛第尼省或埃迪爾內省(Edirne Province)〉
角色個性:有著一顆能夠接納任何新奇事物的探索之心,包覆在沉默寡言且害羞內向的性格裡。常以幽默排解自身遭遇的不幸之事,平日頗為安靜乖巧,某方面來說是個容易惹人疼愛的孩子。

  15世紀初鄂圖曼帝國的執政蘇丹巴耶塞特一世兵敗被俘,其子互相爭奪王位,開始了十幾年的戰亂時代,史稱大空位期。身為前蘇丹長子蘇萊曼‧雀蘭比的後嗣,擁有尊貴血統的雷訥西斯遭到其他黨派的有心人士利用以逼退蘇萊曼,最終仍遭到殺害。

  雷訥西斯的生母──承襲古代司祭傳統的埃及女子芭絲泰緹亞〈Bastetia〉王妃痛失唯一愛子後,日夜以淚洗面。眼看王位征戰未了卻耽溺酒色的丈夫,更是懼怕失去候選繼承人的自己會地位動搖,個性偏執的她回想起家鄉流傳的古老復活儀式,帶著心有不甘與哀痛,舌燦蓮花地說服了蘇萊曼任由她另闢地下祭壇,以古老的咒語及魔法,企圖復甦愛子。




木乃伊型態

木乃伊型態

外貌:右眼實為窟窿,平常會戴上義眼,左邊手掌到手腕的部分只剩骷髏架。雷訥西斯擬裝成人型時,右眼會配戴上義眼,而左手早已是具失去肌肉組織及皮膚的骷髏架,因此左手前端幾乎沒有力氣,無法拿取任何太重的物品。

特技:身上纏繞的繃帶可以自由利用。另外可以讓碰觸義眼的對象看見他左眼瀏覽過的記憶殘像,每筆記憶片段的長度不等。





誕生石系列中的紫水晶,代表二月份

  雷訥西斯的Lanessess是取自於著名的法老木乃伊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之改音。古埃及文化因羅馬帝國統治而衰敗,隨著羅馬帝國興衰,最後又被鄰近的阿拉伯文化統一。由於母親的家族據說是古埃及祭司的後裔,深埋心底那種宗祖血脈不可歿的心情,遂將雷訥取成埃及式的名字。

  芭絲泰緹亞取自埃及貓神『芭絲特』變體,太陽與月亮的女神,這麼設定是因為與自然巫術有關。雷訥的母親基本上來頭不小,與我另外設定的『三巫一體』在未來會有很大的關聯跟
發展。有趣的是在基督教裡的三位一體亦即『三聖一體』,在惡魔學中也有相對的『三魔一體』呢!至於三巫一體的話,我想說人界也要來個三位一體才公平囉〈笑〉!

  另外把木乃伊版的雷訥投稿去了噗浪的主題繪企劃,因為離萬聖節很近,所以是跟死者與幽靈有關的活動唷!以下為參加活動網址。





相關連結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這這這.....初看有點恐怖呢
雖然挺喜歡埃及的歷史的
不過對於木乃伊有點害怕呢
應該說阿貓畫得太傳神了
2013-09-23 09:40:30
廢墟貓
^Q^窩喜歡世界歷史,每天都從網路遊歷不同的國家~
謝謝闇月XDDDD,還覺得怪物都被我可愛化了www"",不過我沒有特別標註的圖之年齡層對象想放在普遍級〈標註R18除外*你〉,所以不會恐怖的歹就補[e5]
2013-09-23 10:15:03
黑色情人節
木乃伊模樣好恐怖喔...
有種詭異的感覺[e26]
2013-09-23 10:21:44
廢墟貓
XD啊,情人節不要怕~他很乖滴[e2]
2013-09-23 11:04:15
Mochi
很精緻呢!!蠻喜歡木乃伊的~就是有一種神秘感
2013-09-23 12:34:02
廢墟貓
謝謝小兔: D,木乃伊超神秘www
2013-09-23 20:22:55
Charllote
這木乃伊也太漂亮的吧~
棕色皮膚跟寶藍色衣服太配了~!
2013-09-23 14:32:15
廢墟貓
XD謝謝大明,棕色皮膚真的很難配衣服〈炸
還好藍色頗萬用的[e22]
2013-09-23 20:23:21
Lyre
帥!!好讚的題材!![e23]
你也有研究神怪之類的嗎?
2013-09-23 17:56:22
廢墟貓
謝謝Lyre~XDDDD
對呀我很喜歡鬼怪,家裡原創小孩全都是鬼怪變的[e16]
2013-09-23 20:24: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