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第一集小說心得(有捏)

作者:御風│2013-09-08 23:48:41│巴幣:18│人氣:785

這部作品是「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這個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我覺得翻譯的不是說很好,因為從頭到尾故事的第一集勇者根本沒有在找工作,而是認真工作。

雖說最近挺多魔王與勇者的題材,不過這部作品讓我覺得有趣!故事的可發展性!

從故事開始講的是原本在勇者學校成績很好的勞爾,在勇者考試的前一刻被告知魔王被打到後,失去了唯一的目標,而開始了在王都魔法商店當著收銀員。

正當勞爾唉嘆著只能當收銀員,而不能當勇者的時候,此時店裡來了一位客人,並且很囂張的大喊著老子要找你們店長!

勞爾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要來應徵的,之後勞爾一看他的履歷表〈姓名〉菲諾 〈經歷〉魔王繼承人 〈應徵動機〉老爸被打倒了


當初看到的時候可能會覺得這是什麼超展開阿!

一開始準勇者遇上準魔王,原本以為會不會打起來,如果有跟我一樣這樣想的人可能要失望了,這對準勇者與準魔王不但沒有打起來反而相處得很好;在幾日教導之下勞爾從原本不情願教導非諾到對他刮目相看,而發現非諾是女兒身的時候,那反應真是好笑。

這部作品的許多東西都是從我們周遭生活所使用的日常用品加上魔法,並以魔法取代我們現實生活的電,因此看到吹風機或是吸塵器出現的時候,請不要懷疑他為什麼不用插電。

以下圖片這段劇情讓我覺得滿好笑的,非諾第一次站收銀台遇到艾莉的場景,至今還深深印在我心阿!而第一集出場的艾莉(如下圖右),相信他也不會只有跑龍套的部分吧。





前面劇情看似輕鬆,打鬥部分也少不了,勞爾被抓走後與追上去的非諾,趕來救援的是魔法商店王都店店長!(這方面去看小說會比較精彩,怕被捏得不要反白。)

打鬥劇情方面我覺得略有不足,有點少了那種熱血的感覺,或許是因為這部作品主要不是以打鬥為主吧,相較於打工吧!魔王大人來說是略輸一籌,但是整個作品的架構性以及能讓人放鬆心情來說我認為是本作品略勝,畢竟每部作品都有他的優點,真要細細比較的比較不完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63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東立

留言共 4 篇留言

開飛機從冬木炸到印度
魔王被打倒後,一群人就失業了
看來魔王很重要XD

09-08 23:52

御風
你想當魔王嗎 XD
09-08 23:54
艾蕾希雅
這心得文比我打的還要棒阿 看來我也去敗來看看好了

期待我們勇者的下一篇心得文(?[e2]

09-09 00:55

御風
這是硬擠出來的 XDD 我狠不擅長打這個
09-09 09:35
還不過來吹
這跟輕小說版那篇好像 還是同一個人XD

話說這系列好像也不錯 明天訂一集來看看

09-23 23:00

御風
兩個都是我發的阿........09-23 23:02
放課後樂團
現在的魔王跟勇者都很辛苦
都要出外打工賺錢[e1]

10-11 13:24

御風
因為經濟不景氣 沒錢打戰了10-11 14: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ony900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 後一篇:工作相關 純抒發心情 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