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風魔ミナ The Game 開發中畫面

作者:Hajime│2013-08-15 16:41:16│巴幣:16│人氣:1326
先說,遊戲封面不是我畫的,
是請朋友,小哉小姐幫忙畫的。
她的Pixiv在這裡

本遊戲使用Ogre3D引擎搭載Newton物理引擎。
如果對在下的程式感興趣的話,可拜訪在下的SourceForge專案:
專案代號:OgreAge  (Ogre Action Game Engine)



不廢話,請看開發中畫面吧!以下影片為基本操作和實戰測試:
會日文的朋友是否可以幫忙看一下日文是不是有寫錯,謝謝您!


雖然也有錄18禁的部分,但這就不放巴哈了,有緣就會看到

請容我發表感言:

嗯,好的。那個每次到要發表感言時,好像就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呢!
畢竟我是行動派的,不是嘴砲流,我沒說嘴砲流不好啦,能靠張嘴賺錢當然很好。
但是每人有每個人的特質和天賦,而剛好我沒什麼點嘴砲的技能而已,哈哈

感言嘛,我覺得,能從一個小小的契機中,發展出來「風魔ミナ」這個角色,
而且能在Pixiv上以這角色發表圖文創作,然後一路走到了製作動作遊戲這一步,
說沒有感觸是騙人的。

首先,一開始朋友知道我要離職去做「自由創作者」時,
雖然很多人表面上都說是讚成,加油之類的,但我覺得啦,很多是抱著懷疑。

「你行嗎?」

但是我知道這是必然的,畢竟沒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也只有自己能知道自己真正的價值。
我常舉魏導為例,如果各位有看過魏導的專訪,應該也知道。
魏導其實一開始打從心裡就是要拍「賽德克巴萊」而不是「海角七號」。
但是沒辦法呀,在還沒成名之前,你說你要做一個史詩級大作,怎麼可能會有人支持你。
於是乎,魏導也不得不先以「商業」電影為考量,製作了「海角七號」。
雖說是「商業電影」,以賣座為考量,但故事真的很不錯,也很有魏導Style。
也是我一直想去做的「文化大融合」的概念。

所以說重點來了,其實我也有想要製作的史詩級遊戲,但我知道那也非憑我一人之力能為之。
所以我必須找到一個以「商業」為考量的作品,只是我剛好是挑18禁的這個領域而已。

台灣人有個很要命的通病,那就是....
看到別人開KTV海賺一筆,於是自己也去開一家KTV削價競爭;
結果就是KTV一家一家虧損倒掉。

過了幾年,同樣的事情又再次發生,
看到別人開網咖海賺一筆,於是自己也去開一家網咖削價競爭;
結果還是一樣,網咖一家一家虧損倒掉。

遊戲業界也是這樣,看到火爆鳥做手機遊戲狂撈一筆,
於是也不管自己公司的遊戲導向和既有的技術優勢,
而一窩蜂的下令全公司只能做公司本來就沒接觸過的手機遊戲市場,
聰明的各位應該知道會有什麼後果了。
雖然我還是樂觀其成啦!希望他們加油,賺大錢!

所以說,現在的「主流」就是手機遊戲,而我選擇的是「下流」的遊戲
這就是我的選擇,也是我覺得這將會是我的「海角七號」。

沒有「海角七號」,無法成就「賽德克巴萊」。
但也因為知道「賽德克巴萊」的價值,才努力把「海角七號」做好!
兩者一樣重要,都要用心去製作,半點不能馬虎。

好像說太多了,總之,自己做遊戲,什麼都要自己來,
人物設定、故事、3D建模、拉動作、輸出、寫程式、配音效、音效剪輯、數值平衝等等。

幸好,因為自己很賣力,所以朋友有些也很好心的幫我忙,像遊戲主畫面就是。
要我畫這種高水準的畫我還真的畫不出來呢!

還有幫忙我建模的罐頭(FB),也很感謝他!因為我時我會很任性的幫角色亂加屬性

還有謝謝大家,把這個樂樂長的感言看完。報告完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9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Thewho
已支持,希望能看到成品出來[e12]

08-15 18:04

Hajime
感謝支持喔,不過這遊戲是六月初才開始製作的,而且只給自己半年的時間。畢竟不是什麼有錢人,每天都有一餐是泡麵,能撐到年底沒死不錯了,呵!只能盡人事聽天命。[e12]08-15 18:24
是無語啊
[e19]

08-15 18:17

Hajime
[e22]08-15 18:25
夢痴
太感動了,我也是台灣少數使用Ogre3D開發專案研發者,目前致力於以Ogre3D為架構開發跨平台遊戲引擎及相關工具,這是我的研發網誌http://makedreamvsogre.blogspot.tw/,歡迎參觀指教。另外與你分享的是我目前是使用Bullet來處理碰撞,Bullet已經可以跨平台編譯了。這是在Ogre官方討論區發表的相關文章http://www.ogre3d.org/forums/viewtopic.php?f=11&t=69821,你可以參考看看。

02-18 13:58

Hajime
感謝您的回應,雖然我用的Ogre滿舊的v1.4.9,目前比較少注意Ogre的動向了,Ogre也是一直在進步中呢! 也謝謝您的網誌,非常精彩,之後升級Ogre到1.9的話就要多參考您的網誌了,感謝交流[e12],希望有機會能拜見您遊戲大作!02-18 14:34
r13 最速下潛傳說
碰巧路過的路人一枚,不過其實也知道您的存在(k島啦,pixiv啦都看過您的蹤跡XD)
能靠自己的力量做出遊戲相當的不容易,所以我支持您(雖然是18禁的 XD)

因為我也是對3D有興趣的人
不過建模技術上完全不行,都只能弄弄別人作的3D模組來拍圖而已...
希望您能作出款名作來

03-02 23:46

Hajime
您好,謝謝您的支持。
這遊戲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做到R15而已[e12]~
總之是一次很愉快的創作^^~
也非常希望有下一次創作的時間,
但下次應該就真的是R18了[e12]03-04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ultimag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創故事新角色:亞魔音... 後一篇:風魔ミナ The G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