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瑪奇英雄傳同人小說 -卡魯-

作者:Bree│2013-08-02 21:32:35│巴幣:0│人氣:288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碼頭那些四處轉的傭兵都不見蹤影,只剩下三個人和我坐在營火前,無一例外手上都拿著麵包默默啃著。

  「大哥,你有巨人血統吧?」其中一個小夥子突然打破沉默,引得另外兩個女生投來好奇的眼光。

  「是啊,這麼容易看出來?我的身材在巨人中算是比較矮小的呢!」

  「重點是肌肉啊!您這身肌肉根本開外掛啊!」

  「唉~可是配給官好像不太相信我是巨人,都跟他說我是巨人胃比較大,他還是只多給我一條麵包。」

  年輕人眼神閃爍了一下,然後自背包中拿出一包燻肉和一瓶酒,遞給了我。

  「不是沒有方法的。」他笑著對我說。那笑容只能說是天真爛漫,似乎是發自內心的開心。

  「謝謝你,兄弟。」我接了過來:「酒是哪裡來的?」

  「難得遇到巨人,我也不想說謊。那當然是從鐵匠鋪偷來的啦!」

  我拔開瓶塞,一股甜香冒了出來,竟然是著名的冰草莓甜酒。我啜了一口,甘冽的口感在口中瀰漫開來。

  「我是利斯塔。」年輕人見我不介意他的「戰利品」,開心的伸出了手。

  「卡魯。」我握了握他的手,小心的控制力道,但對方還是皺起了眉頭。

  「喔喔大哥你手勁真大。」他揉著手,但一下子就像是忘了一樣,又展開笑容:「大哥為什麼要來當傭兵呢?我記得巨人的城市離這裡還蠻遠的。」

  我的心沉了下去:「說來話長。」

  我坐直了身子,另外三個人都興致勃勃的看著我,我對他們笑了笑,開始了我的故事。





  我來自南方的巨人之鄉。應該是個孤兒吧,印象中沒有父母的存在。但我倒是有一群兄弟,他們幫我在其中一人的雜貨店找了一份工作,閒暇時常聚在一起喝酒聊天,日子平平靜靜,就像個普通的巨人。

  有一天,我的一個朋友要帶一批貨物出海。但過了他預定要回來的日期很久很久,都不見他回來,連一點消息都沒有。

  兄弟們開始擔心,一群人循線找到他出海的港口。我們很快就找到他,他渾身髒兮兮,瑟縮在港口的垃圾堆中,眼神渙散,神智不清。我們叫他的名字,他卻像不認識我們一樣,一臉驚恐,不斷的後退,口中喃喃念著:「不要過來不要過來……」那個樣子很明顯是瘋了。

  我們把他安置好,雖然很傷心,但大家都很好奇什麼東西可以讓一個巨人嚇成這樣。問港口的人類,只知道我那個朋友搭他的商船出海,幾天後只剩他一個人躺在一艘破爛的小船上,飄了回來,之後就一直是那個樣子。

  兄弟們很快商量好,隔天天還沒亮,一群人很興奮的搭船出海了。當時年輕氣盛,現在回想起來這種舉動其實是很莽撞的。

  航行幾天後,遇到了一場暴風雨,這場暴風雨把所有人折磨得精疲力盡,風雨稍歇後所有人都沉沉睡去。一覺醒來發現天色竟然還是暗的,真的不知道漂到哪裡了。不知為何海上一點風都沒有,空氣凝滯得可怕。這時突然聽到一人慘叫,一群人霎時清醒,全都撲向船緣,看那人手指的方向。

  看到眼前的景象,所有人都嚇呆了。我們的船漂在海面上,但幾乎看不到海,舉目所及都是船的殘骸,一艘接一艘,無邊無際。

  「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船墳吧?」有個人顫抖著說出了大家心中的恐懼,一下子群眾的情緒爆發了,許多人的淚水奪眶而出,還有人拿著祖傳的護身符低頭喃喃念了些甚麼。巨人雖然大多孔武有力,但鬼神的力量卻不是蠻力可以征服的。

  我爬起來看了看四周,這些船的樣式橫跨不同年代,但都爛得看不出形狀。這種船竟然還能不沉,看來還有其他力量在支撐著它們。一股寒意竄上我的脊背,船板摩擦的聲音聽起來更像是鬼魂的哭嚎。

  但畢竟我們人多,容易壯膽,大家很快收拾情緒。眼看我們的船卡在殘骸之中,我們決定踩著這些舊船出去。這些船雖然破舊,但卡得還算緊實,應該撐得住我們的重量。

  就這樣爬了數個小時,天空依舊一片昏暗,甚至下起了濛濛細雨。我們早已累得說不出話。突然,隊伍後方傳來一陣驚呼,我們回頭一看,只見有一個人下半身沒入船板之下,死命想要爬上來,但似乎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拖著他往下。

  我們只遲疑了數秒,他整個人就不見了。我們正想靠過去查看,赫然發現自己無法舉步,低頭一看竟發現許多乾枯的人手死死的抓住我們的腳。接著,四周殘骸中開始爬出許多乾屍,他們穿著破爛的海盜服裝,一瘸一拐的靠了過來。我終於瞭解我朋友那句「不要過來」是什麼意思。

  有幾個人反抗了,但他們的心臟很快就被鏽蝕的刀子刺穿。我看著朋友們一個一個被殺掉,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我閉上眼睛等死,忽然,一隻大手狠狠拍在我肩膀上:「卡魯快逃!」我如夢初醒,回頭一看,另一邊已經有人扳倒了幾個殭屍。我沒頭沒腦的開始狂奔,斷裂的木板刺進我的皮肉也不覺得痛。不知道跑了多久,我腳下竟然踩了個空,我從甲板摔了下去,頭撞到了一個硬物,然後就甚麼都不知道了。

  醒來時我發現自己在一艘人類的軍艦上,獲救的過程我完全不清楚。他們把我送回陸地上,還給了我回家的旅費。

  「可是我沒有回去。看著我那些兄弟生前待過的地方,太難受了。」三個聽眾還沒反應過來,愣愣的看著我。

  「我四處打探消息,希望能聽到一些關於船墳的傳聞。但所有人都說那只是傳說,沒有人真正見過……或許見過的人都死了。」

  我把剩下的酒都倒進嘴裡。其實,我還有一些沒說。例如那艘軍艦上的指揮官,我遇過的人當中唯一可以被稱做「神射手」而當之無愧的人。靠著他的幫助,我才能蛻變,如今我不再是看著朋友被殺而束手無策的人了。他曾經是我推心置腹的好友,但那些都過去了。自從那天之後,我再也沒有看過他。

  「伊菲,聽妳說過什麼『船墳力量泉源』,這方面妳是不是有研究?」利斯塔又發話了,他看著那個較年幼的女孩。

  「……哼。」可是叫伊菲的女孩一臉不屑,似乎沒有要回答的意思。利斯塔求助的眼神轉向較年長的女孩,而她只是聳聳肩,轉身繼續發呆,但我似乎看到一抹微笑閃過她的嘴角。

  我笑了,這些人真好玩。不像久經沙場的的老兵,冷冰冰又不近人情,臉上永遠只有一種表情──就是沒有表情。

  不知道凱是不是還活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1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英雄傳|Vindictus|Mabinogi:Heroes|卡魯|Karok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ish627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英雄傳同人小說 -凱... 後一篇:瑪奇英雄傳同人小說 -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