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打槍)廣大興事件,政府是否該採更強硬態度

作者:Solar's│2013-05-14 07:38:24│巴幣:0│人氣:681
  這是我寫去投給蘋果的,無奈被打槍。
 
 
 
  自從發生廣大興事件後,我們可以看到政府對菲律賓也做出了一些威嚇與制裁,我漁民被菲律賓官方射殺,這屬於相當重大的國際事件,如果這是發生在其他國家,可以想見會引來多大的抗議聲浪以及制裁,歷史上也多的是因此發生戰爭的例子,但是在台灣,我們雖然有凍結菲勞,遣返菲律賓代表等動作,可這些是否足以制裁菲律賓此次的行為呢?
 
  此次進行射擊的,是菲律賓官方的公務船,它也就等於菲律賓政府的行政權,甚至可以說是,它就是菲律賓政府行政權對我政府的侵略行為,而不能單純視作個案或者個人行為(畢竟軍隊射殺平民,也當然是政府的責任,更不用提在國際觀感上根本不會被視為是個人犯罪了。),他國政府行政權的侵略,不僅是藐視我國主權,更與軍事行動的本質相當一致(軍事力量也屬於行政權轄下的國家力量)。
 
  
 
 
 
  在這艘公務船有配備武器的狀況,我們要把它視為軍事行動,一點也不為過,藐視主權,軍事侵略,這都是對一個國家來說最高層級的挑釁,在這些狀況下,凍結菲勞,遣返代表不過是基本應該有的作為,而不是反擊的行動。
 
 
 
  那我們對於菲律賓這樣的侵犯,應該如何回應才好呢。
 
  馬總統說的和平解決也許可以理解,尤其是台灣處在一個矛盾的立場,又已經和平太久,使用武力與否看起來是一個相當困難的抉擇,但我想這絕對不是一個算的上正確的決定。
 
  但是反過來說,也許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才應該在軍事上做出威嚇行動或是制裁,當然,在此並不是要鼓勵戰爭,而是像現在這樣必要的時候,我們還不使用既有的武力,那這些武力又要在何處使用呢。
 
  更何況,武力也有較為和平的使用方式,例如我們可以派數艘軍艦或戰機到事發地點巡航,不需要開火,也不用打破和平的局勢,就能帶給菲律賓足夠的壓力,而也正是因為台灣地位矛盾,中美兩方對於台灣的行為也就難以表態或行動,更別提這是在一個出師有名的狀況,中國方面不清楚,個人認為美國譴責軍事行動,但沒有任何制裁作為的可能性相當高,畢竟兩邊都算是它的友國,而菲律賓就算真的打算對我採取軍事行動,也必須考量中國的動作,在風險評估上也必須考量到比台灣更多的層面,於是這點正好能夠讓我降低武力威嚇帶來的風險,而我們能夠藉由此次武力威嚇,能換得以後在漁權上利益以及菲律賓退縮的話,無論對於中華民國的主權宣示,內政,人民信心等等,都是一大助益。
 
  菲律賓此次的行為,就好比一個拿著手槍的警察,威嚇一個拿著步槍的陸戰隊,我台灣時常對自己的武力缺乏自信,但是如何不堪,我們還尚有抵抗菲律賓的能力,今天菲國會對國力在自己之上國家擺出高姿態,無非就是看準了我們常常對這類國際爭議無強硬作為,占便宜吃豆腐的行徑,想必他們也已經評估我們會做出凍結菲勞這類較消極的對應行為,於是在這72小時的最後通牒中,至少就我個人認為,菲律賓是不會給予我國滿意答案的。
 
 
 
  (新增:今天還發生了菲國代表回國事件,用了回國協助調查的口實,講白了他就是在抗議台灣方面的行動,整個事件強烈表達了菲國對我們72小時後制裁的不屑,甚至把我們威脅他要送回去的代表自己召回,新聞媒體說的落跑要個人來說,實在不是很正確的看法。)
 
  如果我們今天願意打破無作為的慣例,出一點聲,派幾艘軍艦到菲國經濟海域,甚至領海巡航,菲律賓碰了這個釘子,不僅是現在也許能夠解決問題,在未來兩國遇到爭議時,菲國也不至於如此囂張地看我不起,漁業談判和兩國關係,來往之間,也會比較有利才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8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評論|日誌|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ightevi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要不要提筆的惡性循環... 後一篇:機動戰士鋼彈Spes 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