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遺落戰境(嚴重據透不想知道得請別看...)

作者:風之詠│2013-04-14 21:29:06│巴幣:4│人氣:3080
  以下為在下僅對電影內容與劇情的心情感想抒發,對於誰演就比較不在意了。

首先,故事從宇宙中的一個錐形宇宙戰艦(以下簡稱錐型艦)俯瞰地球。

  時間設定在未來,月球上的魍魎族,將月球引爆後,由於喪失居住地,故將地球視為新的居住地,將大舉入侵地球,地球啟動的核武贏得戰爭,但是也因此地球也被輻射給完全摧毀,人類在木星的一個行星中找到另一個樂園,名為泰坦星,大部分的人類都移居到該星球上,地球只剩下兩個人負責將地球的海水轉換成核能量供給泰坦星的人類使用。

  『我知道她,我想我認識她,我知道這邊是哪.我.....』,主角的夢中有一名他一直深愛的女人。


  從頭開始,主角一直覺得不對,但是說不出來哪邊不對,明明是人類勝利,為什麼是我們離開這美麗的地球?


  主角突然在夢中驚醒,在床上還有另一個夥伴,這兩個人是地球僅存的「人類」;主角的工作是負責維護偵察機的機師,偵察機視維護將海水轉換成核能量的警衛,另外一個則負責保護他並且與錐型艦溝通協助支援,巡邏只能在指定區域,一旦,超過這個區域都受到了核汙染,人類過去則會瞬間蒸發。


  由於月球的魍魎族都跑到地球來,為了工作上的穩定度,他與夥伴都被強制性清除過去的記憶,有時候偵察機會被魍魎族破壞,主角就必須去維修偵察機,偵察機被輸入只要沒有在登記內的生物一律格殺,因為錐型艦只能在白天通訊,所以,魍魎族會在黑夜中行動,到晚上都是透過偵察機來保證設備的安全。


  某天一天,魍魎族將一個海水吸取裝置給摧毀,並在一座廢墟高塔中,對宇宙發射了電波,沒過多久天空就出現了異常,從天空降落一個太空艙,主角想過去,但錐形艦因為快日落沒辦法協助,故已經派出偵查機過去查看,並要求主角回去駐地,但是主角覺得他自己必須過去看看,到達目的發現,地上到處都是太空艙的殘骸,有五個太空床散布在各地,沒想到太空床裡都是人類,是除了他們之外的人類,其中有一個竟然是在主角夢裡出現的女性,但是,沒想到這時候偵察機突然出現,將其他四個太空床的人類都殺死,最後主角開槍把偵察機趕走,並將該女性帶回他駐地。


  將太空床開啟後,女性在睡夢中甦醒說出了主角的名子後就再次暈倒,該名女性都不願透漏他們行動的原因,必須回去拿宇宙船上的關鍵通訊盒才肯說明,此時,主角的夥伴對於這名女性有一股莫名的害怕,並且回報給錐型艦,錐型艦要求主角將該名女性帶回到錐型艦檢查他們在宇宙中漂流的原因。


  在天還沒亮的時候,主角就帶著該名女性回到宇宙船,在找到通訊盒的時候,卻被魍魎族打暈並且抓走了!他的夥伴將此訊息回報給錐型艦,請求錐型艦派員協助,錐型艦派了偵察機透過主角的DNA找到了主角。


  只是沒想到,現在才是惡夢的開始,魍魎族竟然是存活的人類,並且說明他們只用一個核融爐,就將海水吸收裝置給完全摧毀,希望主角將帶著八顆融融爐把錐型艦摧毀,不過因為偵察機透過主角的dna找到了主角,人類的領導人就將主角與該名女性給放了並且對主角說著你有嘗試過去核污染區看看嗎?


  主角帶著女性走回到廢墟的高塔,透過高塔的訊號裝置,終於聯絡到駐地的夥伴,這時候女性看到了高塔上的景象,開始對主角述說過去的回憶,最後...女性說了。


  『我是你的妻子,你在這邊說了,你會給我幸福』並且將項鍊上的戒指地給了主角看之後,主角想起了夢中的自己,並與女性擁抱,不過這個段畫面被夥伴看見了。

  最後回去之後,夥伴說出了她與主角已經不能成為高效率團隊,在駐地的偵查機突然啟動,就將夥伴給殺了,主角在這場混亂中,帶著妻子衝出的駐地,結果錐型艦派出了三架偵察機追擊主角,在最後閃躲偵察機的時候,主角被撞到核污染區.竟然一點事情都沒有。

  沒過多久.天空中突然出現了一架與同型的飛行器,並且有意維修被主角打壞的偵察機,在面對面同時,竟然跟他長的是一模一樣.一瞬間兩個人就扭打了起來,只是在扭打的過程中,竟然不小心開槍擊中了他妻子,就坐著該載具自動返回駐地,回到駐地竟然看到了一樣的夥伴,隨便說個理由就回到他妻子身邊,取出子彈拯救他的妻子。

  之後,再次回到人類駐地,人類的領導者跟他說明一切的經過,錐型艦的侵略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天空中出現了上千個毫無人性的主角將所有人都毀滅,第二階段則是開始吸收地球的資源,並且將主角區分區才,利用洗腦的技術,就是所謂「維修者」,只是,主角原本就是地球最後的領導者,外星人利用人類對付人類,現在終於將主角的人性喚醒,主角最後決定將錐型艦摧毀。

  最後,主角決定利用錐型艦的命令,就是回收他妻子到錐型艦內的這個命令,返回到錐型艦內,進去後,終於知道,人類的領導者說的都是事實.內部無數個主角與他的夥伴的複製體,到達外星人的面前,將太空床打開後並不是他妻子,在返回的過程中,主角早就跟其他人類說好,要把妻子調走讓他妻子活下來.最後兩人就將錐型艦引爆,拯救了地球。


片中引句了-「古羅馬詩」第27篇
XXVII
     Then out spake brave Horatius, The Captain of the Gate:"To every man upon this earth          Death cometh soon or late. And how can man die better Than facing fearful odds, For the ashes of his fathers, And the temples of his gods,

  「勇敢的關口隊長何拉修斯站出來說,給所有站在此地的人.死亡或遲或早終究會降臨
.人要如何死得其所,那就去面對恐怖的可能,為了他父輩們的骨灰,以及他的神明的殿堂.」PTT翻譯

片中翻譯成-「人終究會死, 而為了先祖眾神, 面對兇險奮戰而死,只為死得其所。」

  雖然劇情有點老套,坦白說還不錯看,整體感覺非常不錯,尤其最後竟然是外星人讓我們人類自己打自己,真的有驚訝道,剛開始還以為會有泰坦星,或許都是外星人捏造的的,相當不錯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4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b01f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參天律試玩心得... 後一篇:風暴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