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達人專欄

星際旅行日記

S.C | 2013-04-13 15:06:09 | 巴幣 95 | 人氣 1928

這次真的是慢慢的畫阿!
再畫這張圖的途中,也穿插了一些單純的人物練習圖(上一篇文章就是了)

不過總算還是完成了!

這次除了圖外,還附上了稱不上小品的...小品((!?

總之,放圖先!

----------------------------------------------------------------------------------------------------------------------------
拖動著沉重的行李,漫步走在明亮的大廳走道上...



嗯!反正還有時間,就慢慢的走吧!



來來往往的人潮看似不算多,但這只不過是因為這個大廳的佔地太大罷了。

今天是起程的日子,這趟航程稍微有點遠...不過應該是一次不錯的體驗!




星歷 元年 6月30日,我朝著星之海展開了旅程...





-星際旅行日記-




7月29日

今年是我在大學的第二學期,但因為所學科系的關係,而踏上了為期三年,一直到畢業的漫長學習旅行...

嗯~順帶一提,我所選擇的「宇宙社會學系」,是一個只會在學校生活一年,其餘的時間都在旅行,甚至被冠上「沒有學長的教室」或「放空城的二三四年級」這種奇怪綽號的科系!


旅行到畢業,這聽起來似乎有趣又悠閒,但實際上每年選擇這科系的學生,卻不到15人!


畢竟在連續三年的旅行中,除了定期該繳交的報告需要完成外,還要聽著無法與老師及時互動的線上課程,問題的回覆則因距離的關係,有時甚至還得等上一個禮拜。且畢業前的專題報告量之龐大,是任何學科都無法比擬的。

雖然並不輕鬆,不過能在旅行中學習、成長,也是一件令我高興的事情。





目前太空船似乎已經進入了航道,今天總算可以跟這個一成不變的船艙暫時的說再見了。

隔了將近一個月,我又再次拖著沉重的行李,來到了旅程的第一站,位於
仙女座星系邊緣的巨大殖民船 希帕歷斯M-154...



7月30日

抵達希帕歷斯的第二天,我來到了著名的工業城,帶著最愛的單眼相機,四處的走走拍拍...


希帕歷斯是年代最古老的殖民船,距離現今已有約1200年(也就是約西元9800年左右)的歷史了
它具有一個主船體,及周圍的14個分支船體,主船體寬2500公里、長4000公里。

註:像這類型的大型船體,都是在地球一定距離的外太空中組裝完成的。

希帕歷斯早期最主要的功用是進行"星系外開發"為目的的工業船,所以主船體內部是一個巨大的工業都市,但由於希帕歷斯人口數增加,且年代久遠的關係,現今已不適合作為工業船使用,所以後來轉型為殖民船,並在主船體周圍建造了分支的船體模組,以負荷所增加的人口數。

雖然已轉型為殖民船,不過還是到處可見大大小小的工廠痕跡,住在希帕歷斯的人們也還是大多以工業經營為主。

但在這個稍微有點複雜、路線交錯的工業城中,除了有不少冷冰冰的機械外,其實也有許許多多的工藝品商店。

例如早上所經過工藝品店中,裡面就有許許多多的可愛的貓咪飾品及金屬雕刻擺飾...



在這充滿濃厚的油汙機械氣息的工業城中,增添了不同的藝術色彩。



這樣的變化,也是老船艦獨特的歷史吧!


接下來在希帕歷斯還會待上約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好好的細細品味一下這個老都市的改變。
當然!該寫的報告還是要努力的完成  ^_^)。

後記: 弗洛高台上咖啡店的咖啡真的很棒!我想我應該每天都會來品嘗吧~

星歷 元年 7月30日 下午4:25分
希帕歷斯主船 工業城弗洛高台的某咖啡店 玲 筆

-------------------------------------------------------------------------------------------------------------------------
-補充-

工業船與殖民船的不同之處:
工業船除了有"星系外開發"也就是 探索新的宜居行星或礦產資源 的任務。另外與殖民船還有一個不同處,工業船是航行在各個星際間,而殖民船則是運行特定的軌道環繞,是人類作為外太空殖民半永久或永久的居所。

星際間的移動方式:
其實就是透過"蟲洞"的方式進行移動,但並非是經由黑洞的入口進入,畢竟沒有任何機械裝置或太空船,能夠直接承受黑洞強大的引力。所以進入蟲洞的方式是在黑洞附近的宇宙空間中開一個洞,這個入口是利用暗物質與黑洞本身周圍的引力,兩者衝突下所強制展開的空間,太空船經由這個空間,銜接到蟲洞內,再進行空間的移動。

蟲洞在宇宙空間中是錯綜複炸的,有時候在一般認知上相當遙遠的星系(例如數百萬光年元的星系),卻有著一條只需兩三個月就可抵達的蟲洞路徑,而有時在一般認知上距離並不是非常遙遠的星系(例如二三十萬光年外的星系),甚至是明明就在旁邊的行星,蟲洞路徑卻要將近一年才能抵達。
----------------------------------------------------------------------------------------------------------------------------


以上是簡單的小品及世界觀的補充說明!
上面的小品內容及補充內容,有使用到現實上提到的用語
但是上面內容中提到到技術都是想像出來的(也就是唬爛的 )
在此說明一下!

這次小品的內容,是敘述一位大學二年級的撰寫專題報告,順便旅行於各星際間的故事(無誤XD),同樣還是使用第一人稱的方式所寫的。是自上次的機械街與管理員後的第二篇小品~

另外,同樣附上此次的草圖~


人物的配置大風吹阿

這次就先到這裡了,再繼續努力了!!

創作回應

中午睡覺
很有感覺 很喜歡這張[e19]
2013-04-14 17:37:24
S.C
謝謝~繼續努力了[e12]
2013-04-15 20:40:45
裙子掀起來(伸手
2013-04-14 18:22:08
S.C
危險![e17]XDD
2013-04-15 20:42:01
席路亞‧薩涅瑟
哈里‧謝頓就是這樣和克里昂大帝見面的。
2013-04-15 22:30:31
S.C
GOOGLE了一下人物名稱,才知道是科幻小說~
找個時間也來看看吧![e12]
2013-04-17 21:52:55

超好看的!!
2013-04-17 15:05:56
S.C
感謝鼓勵~[e12]
2013-04-17 21:53:06
席路亞‧薩涅瑟
艾西莫夫是時代的先驅!人與機娘的戀愛!
2013-04-17 22:26: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