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初戀

作者:夢悠│2013-03-16 13:37:14│巴幣:4│人氣:240
呼...又到了一個禮拜的這個時候,興奮與期待,伴隨忐忑不安的心情而來,儘管室友再三勸阻我翹掉這堂微積分,我仍舊想為了她犧牲我三節課的睡眠。


明確的時間我無法記得了,只能說從某次看到她的時間點之後,我就很期待下一次能看到她的機會,我既不知道她的名字,也沒跟她說過話,只知道和我是同個科系的同年級生,微積分是我們唯一有交集的一門科目,對,我第一次覺得世界上有微積分真好。


這一天,我一如往常的去上課,唯一不同的是我的心情很差,因為某些私人原因,但是我依然記得要去上微積分,想多看她一眼也好,進了教室,常常我都是第一個到的,因為這樣就可以假裝在算微積分,偷看著她從門口走進來的那個瞬間。


終於,在上課鐘響的前幾分鐘,我看見她和幾個好友有說有笑的走了進來,今天她依然拖著長髮,搭配黑框眼鏡,上身穿著的白色T-shirt可說是和她的白皙皮膚均勻相稱,看到這,我想我大概滿足了,一天又平安度過,感謝飛天小女警的努力。


「同學。」就在我腦袋放空了三節課,正準備收書包回宿舍的時候,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下意識的往回看那位拍我的人是誰,在和那個人對到眼的那個瞬間,我知道我的瞳孔少說放大了十倍,過了兩秒我才反應過來,臉帶稍嫌僵硬的表情說:「請問,有事嗎?」


我這樣的回答連我也覺得非常做作,要是平常我絕對是沒什麼表情的說:「幹麻?」


「你們班的小彤跟說你的微積分很強,是真的嗎?可不可以教我?」她帶著非常渴求的表情看著我,而我則是對著窗外正向我比著"Y"手勢的小彤亮出了中指。


當下,她馬上翻了幾道題目給我,想當然耳,每次上課都在放空的我是不可能會這些鬼東西的,就連題目要我幹麻我也不知道,好在我靈機一動跟她說我等等有急事下次再教她,先跟她要了FB、MSN和手機號碼後,就衝衝忙忙的收完書包走人,這天,我知道了她的名字,她叫作謝禹涵。


當天晚上我根本不敢上FB和MSN,接下來幾天我像發了瘋似的狂讀微積分,不僅自己去圖書館借中文翻譯本,還上youtube看別人的教學,是說當初考學測的時候也沒這麼認真過。


但是,很快的我就放棄了,因為我發現就算再怎麼努力看,還是看不懂,所以只好就禹涵當時問的問題做研究,問了很多學長,還上知識+找答案,很快地,我不敢說自己微積分有達人的程度,但也有一定的自信,這只限定在某個單元。


就在下一次上課的前一天晚上,電腦桌上擺著的是這幾天整理好的筆記和答案,我正一邊等待、一邊開心的瀏覽著禹涵的FB照片,早在前幾天的某個凌晨,我快速的上線加了她FB,然後她也接受了我的FB好友邀請,以前看不到的相簿現在都一覽無遺。


不過這天,她並沒有上線,我等到凌晨1點,才不甘願的熄燈睡覺。


隔天的微積分課,也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有一股無名火,雖然也沒約時間,是自己要在那邊等的,但是就是很難平衡。


「阿哲,你幹麻臉那麼臭?」在去微積分教室的路上,我室友說。


「沒有啊,中午吃的午餐怪怪的,味道有點難聞。」


很快地我們就到了教室,但奇怪的是居然有人比我還先到了,我往教室裡頭撇了一眼,是禹涵!和‧‧‧旁邊一個不認識的男生,後來我才聽小彤說,是因為我這幾天FB不上線,禹涵去找了別的學長問微積分,但是看著他們有說有笑的樣子,真的是在討論微積分嗎?


那天的微積分課的第一節下課,就在我把微積分的筆記和答案塞給小彤之後,人就直接回宿舍了,這是我第一次翹微積分,然後之後每個禮拜的微積分課我也沒去上了,室友還很稀奇的問,「你總算覺悟了喔。」


然後就在有一天我打開了久違的FB(之前因為心情低落的關係,都在打LOL洩憤),突然,有人密我,是個我加了卻尚未聊過天的人,這種人很少,因為我從來不加不認識的人,就連認識可能幾年沒說過話的人我也會把他刪掉,因為擺著沒什麼意思,頂多讓別人看你好友多多。


綠點的旁邊寫著"謝禹涵"三個字。


「瑜哲(我的本名),上次的筆記謝謝你,多虧了它我之後的課才聽得懂。」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


打完這句話的時候,我總覺得有句點到她,因為她過了好幾分鐘才回。


「對了,你最近怎麼都沒有來上課呀?」


「哈哈,最近人不太舒服。」


「真的嗎?你怎麼了?」


「也沒有啦!就只是心情不太好。」


「心情不好?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看完這句話,其實心裡有種難言之隱,所以我下一句馬上轉移話題。


「小事小事,不說這個了,那妳跟學長呢?我寫的題目他應該也會吧」我語帶試探的問。


「學長?喔,那個喔,我們就只是那天有討論,之後就沒有在聯絡了。」


看完她打的這句話,不知為何,心裡頭鬆了一口氣,看我沒回答,禹涵又打了一句。


「怎麼?你吃醋囉XD」


我臉一紅,回她。


「誰吃醋啊!妳才喝醬油勒!!!」


接下來我們互相打了幾個表情符號,閒聊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在"晚安"、"掰掰"之下結束。


一個禮拜過後,我又恢復了正常上微積分課,只不過,在這個正常裡頭其實藏有著一個"不正常",那就是,現在我依然會是第一個到教室,但是我都會在座位旁邊多佔一個位置,等待著。


「嗨~小哲。」


她露出了笑容,從眼神可以看出那麼一絲的殷殷期盼,這讓我知道,這三節課絕對不會是無聊的,就連以後的大學生活也是。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37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93764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獵之境... 後一篇:我還是習慣這樣子的天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部落格,主打美食跟旅遊~有興趣可以瞧瞧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