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Unlight - 彼方的兩人

作者:Jinny│Unlight│2013-02-20 22:09:29│巴幣:1,030│人氣:795
先前參加的UL插畫比賽結果公布了。
雖然沒得獎,不過能夠把圖畫完就已經讓我圓滿了!

《彼方的兩人》
透過兩張塔羅牌(戀人x惡魔)的象徵涵義,來述說艾伯里斯特和艾依查庫的一生。


使用的工具是水彩跟彩色墨水,畫紙是八開的Arches。
很久沒有畫超過A4的紙張和超過兩人以上的構圖,也很久沒用水彩,下筆之前總是望著畫紙焦慮許久。

參考的構圖資料是塔羅牌中的戀人與惡魔。
註:戀人牌其實也可以解釋為友誼、親情等美好的情誼,並不是只能解釋成戀人。

會選這兩張牌,只是覺得他們的故事很適合用這兩張牌的象徵意涵來代表──
幼年的兩人情同手足,然而長大之後禁不起權勢的誘惑和枷鎖,導致最後的悲劇。


回想起那兩個禮拜,每天下班回家畫到凌晨兩三點,一步一腳印。






水彩,大部分的作法是從淺色畫到深色。
不過個人比較習慣先畫重色,以避免刷太多次導致把顏色刷濁。
彩色墨水主要是拿來畫血漬和膚色,因為水彩調出來的紅色與膚色實在太暗了。


與畫板合照。
後來沒辦法趕在過年前畫完,還得帶畫紙跟調色盤跟著坐火車從台北帶回中部老家。


這一路陪伴我的畫具,你們也辛苦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9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艾伯李斯特|艾依查庫|UL

留言共 9 篇留言

柒染
你也辛苦了 :)

02-20 22:41

Jinny
謝謝!QWQ02-20 22:51
大叔控驢子☆
辛苦了XD

02-20 23:25

Jinny
謝謝驢子!QWQ02-22 03:13
lordskyman
居然攜帶畫具遠征中部~
有夠猛~XDDD 我也很久沒有用水彩了,
說真的,如果突然要畫還真的繪猶豫很久呢!
繼續加油~下次來畫別的?

02-21 00:36

Jinny
下次還沒想好要畫什麼說~~~也許繼續來貼紙膠帶?XD
也想回來玩玩粉蠟筆刮擦~~02-23 00:44
小粽子
看著那水彩..讓我想到..我那乾掉的根本沒用多少的..水彩顏料..(摭臉

02-22 12:14

Jinny
其實我那調色盤的顏料至少放了五年,也就是說五年沒洗調色盤...(掩面)
加點水還是可以用啦,只是顏色沒像剛擠的時候那樣鮮豔。02-23 00:45
聿辰
這張有在官方BLOG上看到,沒想到居然是手繪的!好厲害~
運用塔羅牌去構圖是其中很有特色的作品,因此讓我有深刻的印象
可是我還是不敢盯著它看太久
因為看著圖想到艾伯R5故事,心會痛啊...牽扯到太多喜歡的角色了T^T

02-22 14:17

Jinny
我在畫的時候,也是一直感覺有一種莫名的情緒哽咽在胸口...Q_Q
不過這也彷彿在督促我,要認真的把圖完成。Q_Q

每每回想起艾伯和狗狗的R故事,就像看到戀人牌裡的那對戀人,到了惡魔牌之中卻成了禁錮,總是不禁對於這樣的悲劇充滿感慨。02-23 01:16
麵包先生
馬庫斯超棒

02-23 22:29

Jinny
性感老馬![e16]02-28 07:50
海卓斯
沒想到構圖背後還有特別的意義XD!

02-24 20:09

Jinny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捏他狗狗R3跟艾伯R5啦!XD(炸)02-28 07:50
PeLight
超乎電繪的手繪水彩讓笨筆驚豔啦!(神隱笨筆曰
雖然笨筆連張R卡都還沒有,但預知終會來臨的悲劇笨筆也覺挺低落的呢!
可以告訴笨筆此作所用的畫具嗎?(由其是描線的黑筆
真的要說,水彩的畫面真的好棒,要不是笨筆不懂也想這樣上色看看!

02-24 21:31

Jinny
這張圖有用到的畫具:

描線是用Faber-Castell的PITT藝術筆,深褐色S號。因為這系列的代針筆有防水,很適合拿來畫水彩或者是麥克筆上色。

上色有用到透明水彩、彩色墨水,還有一點點的廣告顏料。
透明水彩是用牛頓的,顏色很透亮。

彩色墨水則是用【SAI‧彩】水彩毛筆來取代,攜帶方便而且顏色鮮豔,加點水就可以做暈染效果。主要是畫血跡、膚色的部份。其實紅衣三人主要也是用彩色墨水上色。

廣告顏料我主要是拿白色做邊緣和光澤加強,尤其是畫在紅衣三人的衣服與面具邊線上。因為廣告顏料不透明,覆蓋性很高,不會有那種白色畫上去不夠白的狀況,牌子倒是都可以,我個人慣用的是德蘭的廣告顏料。02-28 08:12
PeLight
詳細資料謝謝 請容笨筆收藏^^

02-28 12:16

Jinny
不客氣^^02-28 1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w198409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 「推不倒的飛龍... 後一篇:[UL] 抖M組勇闖混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