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群狼的小故事之二

作者:銀風月希│2012-11-06 00:02:03│巴幣:4│人氣:229


  柔軟細嫩的雙唇湊上自己的臉頰,輕輕的一碰,便急促地分離,迅速轉身離去,水藍色秀髮隨風舞動著,散發出了熟悉的淡淡的百合花香,那朵清純的百合一直都是他夢中的常客,多年不變,如今同樣的動作也出現在一個與皇后相似的孩子身上。
  
  儘管樣貌、髮色都與皇后不同,但那份神情,純淨無瑕的眼神,他彷彿回到年少之時,情竇初開的那刻,但他自己也很清楚,他早已不是當年那個單純過頭的少年。

  所以他選擇栽培那孩子,甚至打算收她為養女,來繼承自己現今所有的權利,但事實上長老們抱持反對的意見也正確了,因為那孩子本來就有權力繼承,現在的他所擁有的一切。

  真正的兒女不會拒絕為父親獻上親吻,更何況那也與情侶間的親吻不同,或者是禮節上的吻,那麼眼前的一切與他的懷疑就沒有錯誤,帕茉・剛特從沒這人存在,她真正的名子是梅兒西迪絲・赫拉列斯。

  當琥珀般的雙眼與自己的視線交會的同時,她的笑容沾染上了悲傷,那是他一直不願面對的,當時親眼看到皇后被阿瓜蘭斯抱在懷中的時候也是,他選擇了逃避現實,只因為他不想在看見那樣的情境,如果他能夠像"過去"一樣勇敢點,或許今日會有所不同。

  "過去"——?

  他的心中產生疑惑,卻也讓被遺忘的記憶之盒開啟,突如其來的畫面衝擊著他的腦海,有著烏黑長髮的少女,她的樣貌與希兒、母親都十分相似,當那雙充滿了熱情的赤紅瞳孔張開,在那瞬間,令人直接聯想到本宅的歷代夫人畫像——溫蒂米司・賽米拉。

  然而她身邊的人跟阿瓜蘭斯相似,或者該說是完全繼承了帕修斯的樣貌,少年搭著少女的肩膀,兩人之間幾乎是毫無距離,要不是他們那年紀還不理解這動作代表了甚麼,就算是他這個成人也會誤會,更何況是記憶中的自己。

  那時身體相當虛弱,跟現今的病痛相比,因為毒素累積的病痛根本微不足道,但抓著一旁的老榆樹的力道,簡直能將樹皮剝下,指甲也變得像野獸的利爪般銳利,就跟他第一次的魔化狀況一模一樣,與現實的動作同步,他刻意讓腳步聲發出緩緩上前。

  最後抓住了少女的手,但記憶的同步也到此為止,帕茉像頭拼命掙扎的小鹿,原本白皙的手腕也因為被他緊抓著,而滲出鮮紅的血液,他痛恨這樣的自己,這樣的自己渴望著鮮血、充滿了殺意,要是控制不當,最後他便會失去理智,成為一頭醜陋而凶殘的怪物。

  「妳到底是誰,回答我——!」

  理性被本能所支配後,就只會剩下殺人的衝動,內心深處的他還是希望著那孩子能逃掉,他早就不像"過去"可以輕易壓制憤怒,否則狼怎會對自己的同伴自相殘殺,發紅的視野隨著呼吸的頻率,而恢復正常,但這時他也才感覺到,自己剛剛所無視的痛覺。

  「妳先回去,我有必要跟他好好談談。」

  被那隻白貓所咬傷的小腿傷口尚未癒合,又被以魔力構成的箭刺入,在追逐帕茉的同時,也忘了注意她所攜帶的十字弓,她的命中率可是得到過自己的讚許的,雖非是她所射出的,但對那把十字弓、不,是銀弦古豎琴,為甚麼自己沒有早步察覺出來呢,不過這問題他也只能留在心裡沒有說出,手腕一被鬆開,十字弓就回到帕茉腰間,她也不顧得禮節,而迅速逃走。

  「她本不是預言中的一份子,卻因為你、希兒,逼得她必須做出抉擇,參與紛爭。」

  俊俏的面容,垂下的眼眸透漏著哀傷及憂鬱,無意的輕轉指尖,本刺入小腿的魔力之箭出現在潔洛那修長精巧的手中,鮮豔的朱紅從小腿緩緩流下,傷口的擴大,對他而言是提醒著自己保持理性,過去以野獸之姿挑戰他,不代表同樣的戲碼能再度上演。

  「在另一個世界我將她交給你,是希望你替我保護她,可當王朝出現內亂,希兒選擇逃避,你卻選擇為了過去的約定送命,你有沒有想過在你死後,那孩子會變得如何——」

  身體以緩慢速度讓傷口癒合,但心裡的傷口是需要時間復原的,又隨著話語被再次撕裂。

  「你這樣要我如何放心呢,我的傻弟弟」

  過去因為父親的安排,他們就像是真正的雙胞胎,兒時那些嬉戲打鬧仍在腦海徘徊。

  所以他從未聽過兄長以充滿了怒意的語氣說出這話,那急促的腳步聲或許聽起來不是太大的不滿,但皮笑肉不笑的模樣,薩比羅斯多年沒有感受到的恐懼,再次出現卻是如此的局面。

  「夠了,我以赫拉列斯第十代夜之大公身分命令你,退下!」

  思考著潔洛西迪斯所提論到的另一個世界,想要保護國家的祈願,那些他們與還未登基成君王的蘭斯所抱有的理想——國家繁榮,維持安穩,現在看來尚未實現。

  「薩比,你怎能夠遺忘呢?夜之大公從未是你啊!你還是改不了逃避的壞習慣,如果這一次你還搞不清楚一切的話,也沒人幫你收拾殘局了。」

  這一次他的哥哥把話聽進去了,潔洛西迪斯也露出了苦澀的微笑,最後重新戴上奇異的紅底面具,深暗的背影消逝在闇月之門中。

  「等等~哥哥,你把話說清楚~」

  他在潔洛死後,被父親命令在南境宅第一個月的反省思過,讓叔叔一步步把家主的工作轉交給他,那些對話、局勢的分析,現今知情的人也剩他與叔叔,即便是賽莉耶、甚至希兒,也不太可能得知全部。

  「『探求者』,原來如此,你所效忠的究竟是狼族,還是他人呢!」
  
  『黑色的鳥兒帶來黑色的訊息』,若想挑撥離間,長老們是不屑親自出手的,特別當時他們對潔洛西迪斯的行為舉止感到反感,更對『紅夫人』對於此事的處理方式與態度深感憤怒,認為潔洛西迪斯的行為玷污了赫拉列斯的名譽,卻也奈何不了兄長。

  張牙舞爪從來不是獵鷹的作風,他們更多時候是伺機而動,母親的教誨壓制了疑問衝動。

  低語的疑惑,逝者不會憑空冒出,『探求者』也不會立刻出現解除這些疑問,她的責任僅是服務、服從、探索。

  那些母親仍在閨閣中所建立友好關係,有的跨越了種族,有的甚至超出想像的超越家族。

  『白鴉』被天界作為叛徒的異端追殺,追殺者之中也有著『白鴉』的丈夫、『白鳩』的父親,智天使的領導者——艾依斯特・里德『白鴉』背上染成漆黑的翅膀因此而來。

  『這個世界可不能靠場面話來運轉,真實也是雙面刃,當你拿著它對他人刀刃相向,也同時會劃傷自己。』

  那是在母親過世後,『探求者』跟年少的自己所說過的話,在外人面前,她絕不展露漆黑的羽翼,這些事情莉茲莉特是一定跟他說過的,『探求者』重新提起是想要提醒自己甚麼呢?

  「『探求者』妳想把隨『白鴉』的外殼一起丟棄的真名拿回來,對嗎?」

  有快樂、有悲傷、有痛苦、有幸福,那個名子不該被遺忘,依舊記著的人早在她做出錯誤抉擇的同時,一一離去,她為了贖罪、為了重新拿回失去的,她按著母親的遺願,輔佐著莉茲莉特的兒子、教導莉茲莉特的女兒,讓他們得到所想要的。

  「瑪麗娜大人......」

  那是『探求者』過去的名子,艾微欣旗下的主天使(Domination),在一場戰役後與艾依斯特・里德結婚,產下一女,名為貝蕾妮塔,之後因為與冥界人士來往,而判處死刑,隨後逃離天界不知去向。

  不同於艾微欣或其他人,她更像是守衛天界的金夜天使,主張著『最好的盾牌是揮舞的寶劍』,因此她的力量來自掌管戰爭與復仇的女神——茉麗安和其姐妹光之女神——妮潘,用了這份力量奪走了艾依斯特的左眼。

  「胸口又開始疼痛……不行,不能這時候」

  對於他自己的身體,薩比羅斯很了解的,儘管魔族的外貌讓人看不出他的年紀,可淡紫色的短髮經過日夜歲月更加蒼白,有時頭腦一再的發疼,讓他學會了保持沉默,毫無怨言的忍受疼痛,讓沉默變成自己的朋友。

  在陽光變得如煉獄深處的業炎般能嚴重灼傷人前,他陷入了昏迷,清晨的清新涼爽的微風
伴隨著粉色的身影,隨著每一陣風飄揚,看起來就像是在飛行般,大步走向闇月之門,用那白皙的小手捧起她哥哥蒼白的臉。

  「潔洛哥哥,這樣對你、對他有甚麼好處?加速那樣的命運到來.....」

  『月之祭司』抬頭凝望闇月之門,拱門裡面沒有任何回應,潔洛西迪斯・赫拉列斯會一直待在那大理石門後,等待下一個來者,纖細的雙臂環抱住薩比羅斯,溫柔的動作將對方帶離,但急促的呼吸,仍聽得出疼痛還糾纏著薩比羅斯的身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4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萬魔殿|

留言共 1 篇留言

瑪珂.傑羅亨
呦﹏﹏

沒有仔細重複讀過數次,可會看不出所以然

黑幕……黑幕……

蘭斯B:薩比好像比我更適時B階的職位

軍犬S(搖尾巴)

11-13 15:56

銀風月希
黑幕這種東西在薩比的人生還沒出現過[e5]

希兒avenger:兄長他本來就除了caster外都能擔任的(輕揉小白的頭)11-13 17: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破碎的記憶... 後一篇:【RPG公會】群狼的小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