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忌-發生-1(沉重,對死亡有禁忌的人慎入)

作者:的路人甲│2012-06-14 21:15:10│巴幣:134│人氣:484
跟昨天的中二文比起來,這篇顯然的非常的嚴肅跟沉重。

所以如果有人對死亡有忌諱的人,懇請不要入內,裡面的事都是真的,沒有任何的玩笑或編造成份。

事實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打這篇,早上的衝動已經消失了,中午的想法也過去了。

晚上的這篇文,純粹就只是記錄了吧。

醜話先寫在前面,我沒有很悲傷,也沒有特難過,所以不用擔心我,真的。

只是開口說出這件事的時候,那份沉重會讓我的胃隱隱作痛,甚至多提幾次就會有種悶痛的抽蓄感。

只是……還不習慣吧。

你們準備好面對接下來的內容了嗎?

準備好的話,先深吸一口氣。

看到下一句時,如果你覺得不適,請快點按上一頁離開,或是關掉這網頁也行。不要讓那句話成為你當天的負擔,這不是我的初衷,雖然我已經忘了我的初衷是什麼了。

面對親人的死亡,這不是第一次。不過是目前最直接的一次。

喂,覺得不適的還不快按上一頁?

不要覺得我囉嗦,因為這不是一篇看了會得到什麼的文章,這只是一種紀錄。

今天凌晨零點十幾分的時候,好吧,我在反省昨天的中二文章。

說實話我覺得我自己這麼寫蠻過份的啦,事實上,能得到這麼多人的關心應該是要竊喜轉圈的,結果我還不要臉的抱怨……(為了正經,本篇決定不放任何不正經的符號)

對不起那些關心我的人。

不過想想,這是我所失敗的部份,我沒有長成的地方,坦白了也好……人總是要面對自己不成熟的地方(我看留言大家都對牙齒的部份有回應我就有個底了),我應該再多對自己的身體多負點責任,而不是讓自己自由的揮霍,因為講白了點,我自己那篇下方也說,當自己的身體出狀況時,麻煩到的絕對不只是自己,最直接受害的就是親友,然後就是同事……等等。

自由看似屬於自己,但其實我們所謂的自由同時也包括著別人的自由,行使著自己的自由的同時,也有可能使用了別人的自由。

但就算我後悔想刪文了,我還是忍下。

人總是要面對的。我是真的幾經考慮後,決定面對自己的幼稚,所以我沒再動那篇文章,只是看起了我從圖書館借的書:「魔女的約定」,那本書是童書,當初借的時候有先翻一下內容,發現文字蠻容易閱讀的,就借了。

這幾次靠著看牙醫的等待時間,零星的進展了1/3本,由於6/17到期,所以我就趁今天晚班,零晨認真的把它讀完。

三點多的時候,我聽到從樓上下來的腳步聲,我關上電燈裝死躺在床上裝死。

是我媽下來了。當然,還會有貓跟在旁邊,不知是哪隻要吃飯?

躺著躺著,就這麼睡著了。

早上,兩聲用力又毫不留情的敲門聲,敲在我跟我姐的房間門上,把我們從睡夢中敲醒。

本來腦袋渾渾噩噩的覺得奇怪,直到我媽用她因為感冒而沙啞的聲音說:「阿嬤早上過往了。」後,我們兩個人才驚醒。

我姐率先衝出房門問我媽:「是真的嗎?」,媽也回答:「是真的,早上爸爸接到電話,說早上要接送阿嬤去上班時,叫不起來才發現的。你們快點準備,盡量穿暗色的衣服,要去見阿嬤了。」
(媽媽是用台語的專有名詞說的,我忘了怎麼唸,不過意思是「最後一面」。)

在床上聽著她們的對話,我拿起手機看了一下時間,早上六點三十五分。

我姐第一時間就衝進浴室梳洗,我則是在等待時間裡,默默的檢視了一下。

由於昨天代班,今天要上班,當然早就一身黑了,衣服不用換沒關係,於是就默默的看了一下巴哈跟FB,等著梳洗。

中間,哥哥也下來了,媽媽交待哥哥先去買早餐,等會大家吃一吃馬上要出發了。

我姐用的時間有點長,約二十分鐘吧。所以兩個網頁都瞥完後,我再次攤開那本「魔女的約定」,那個是中文譯名,如果照日文書名翻來,至少會有「西方魔女之死」這幾個字吧。

當然,我不懂日文,這是我從漢字上面看來的。

書的內容是在講,有一個小女孩,因為在學校適應不良,最後就不去上學了,後來媽媽把她寄在外婆家,跟外婆同住了一個月。而那個外婆,其實是個貨真價實的魔女。

這個故事開始於現在,小女孩的媽媽到學校去接小女孩,原因是外婆過世了,她們開車要回去見外婆的過程中,回想那同住的一個月就是故事的核心內容。剩下的我就不多提了,這是一本非常棒的小說,蠻值的看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看看,看你家附近的圖書館是不是有這本書。

我會特別提的原因是,很巧合,不是嗎?盯著外婆過逝的那段。

等到我姐出來後,我馬上進浴室梳洗,我姐也破天荒的,出來後立刻衝下樓。而我,則是被鏡子中陰鬱的人給嚇了一大跳!

不得不說,從事服務業,就是你再不爽也得笑的自然、笑的舒服,笑的讓經過的客人不會覺得不爽。

但現在,鏡子裡的人可是一臉陰兀,殺氣騰騰的,臉色還泛著黑氣,差點以為其實是我怎麼了,而不是阿嬤怎麼了。

打從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就有感覺到我的臉是垮的,簡單來說,面攤了。

一直維持在這種結屎臉,還一臉肅殺的狀態,我幾乎以為是自己有病。這樣下午要怎麼上班啊?

結果洗完臉刷完牙,我只覺得鏡子裡面的人越來越有幾分像阿嬤了,那種神情,真的有點像……臉部有些微的浮腫,嘴唇也腫了,臉分成上下兩半,上半是到臉袋下方,整個是偏黑色,下半則是慘白的。

我只能望著鏡子,卻笑不出來。連苦笑都辦不到。

帶著面攤的一張臉下到一樓,一邊用牙垠腫脹發疼的臼齒緩緩咀嚼著烤過而僵硬的土司,直到聽到我媽訓斥不小心會露出笑容的我哥,我才放心下來。

原來在這種時候,面攤才是應該的。

吃過早餐後,我們馬上出發到四(順序我不確定,寫四只是好分辨是誰)姑姑家去見阿嬤最後一面。進到屋裡,那一里的里長已經在裡面等了。

我們首先跟里長還有四姑姑打聲招呼後,就去看阿嬤,就在一樓後門口進去右手邊第一間,沒注意看有沒有門,因為視覺上是毫無阻礙的,就看到淡黃色的薄被批在一雙筆直僵硬的腳上,完全感受不到柔軟。

進去房間跟阿嬤打聲招呼的時候,才發現門口左手邊的椅子上坐了一個黑色衣服的人,正在快速的念著我聽不懂的佛經之類的,感覺就是專業助唸團。

由於在門口就已經毫無障礙的看到了整張床的全貌,自然,早已先看到阿嬤的樣子。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31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傑尼龜
唔、看到標題有點退縮了!!OAO
然後!!!!!看了前面幾句話!!!!我直接往下拉了啊啊啊啊(擦淚
我、我沒辦法淡定的看完這篇!!!!!!
是說小甲別難過了哦?
阿嬤看了也會傷心的!!所以、打起精神來吧
(然後我準備後續再來給他飆淚QAQ)

06-14 22:14

的路人甲
沒事的,我真的沒有難過啊●ⅴ●06-15 21:30
神月
原本要搶頭香的
結果樓上那個人好討厭
一開始,看到這句

面對親人的死亡,這不是第一次。不過是目前最直接的一次。

我也體會蠻深的,我阿公...
很沉悶真的

不過別擔心小甲
你不影響我一天的
因為我快睡了......

阿公......

06-14 22:17

的路人甲
冏,感覺就影響很深oz

逝者已逝,讓他們安心的去吧~06-15 21:31
Bbird
人總要面對生命的逝去,到頭來連自己都一樣
神賜予萬物唯二平等的東西,一是時間,二是死亡
這東西沒什麼好避諱的,因為這是必然的

06-14 22:18

的路人甲
還是要避一下吧~

不是每個人都能坦然接受的0w0/06-15 21:31
ShabbyBear
我的阿公也是。
那時我沒有打網誌。
不過沒關係。
我,根本不記得他的臉。
不記得。
不記得不記得不記得不記得不記得不記得不記得不記得不記得不記得不記得不記得不記得。
唉。


06-14 23:50

的路人甲
疑=口=

是說,我從沒看過外公的臉0w0||||

過去了,忘了吧xd06-15 21:31
艾爾卡一語皙
生老病死,是人生經歷的階段,但是...人【靈性不滅】
我們所說的過身,只是過了可以用的身子 ~ 這樣講起來你可能不懂
但是我們人的靈性是不滅的 懂嗎
不用太傷心,你們傷心了,死者也不好受
小甲,你相信地域嗎?
我不知道你阿嬤會去哪裡,可是你可以幫助你阿嬤
這幾天就好好陪她,但你口中記得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我不會跟你解釋很多,這網址給你希望妳會明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9PQuaxHIIM&feature=fvst
不要鐵齒,因為{觀世音菩薩}救了我跟我老公過~
我沒騙你,我自己也感同身受~希望你能明瞭[e24]

06-15 00:11

的路人甲
我不會傷心啊0.0|||
我阿嬤走的很安詳,為什麼要傷心?
該為她高興才是^^

謝謝語皙^^06-15 21:32
歷史謎團
在讀完本篇文章的當下,我想到我最近才為了一門課程,寫了一篇有關於人類預測未來的不準確定,主旨是:Human imaginations are not accurate predictors of our future emotions, because our imaginations are transcended by reality.

其中,我用了Joan Didion的文章:After Life--這是一篇以非常私人的經驗,訴說在女兒因意外陷入昏迷(現今以去世)的同時,自己丈夫卻又突然猝死的女人--不管是身為母親還是妻子的女人感受。

我認為小甲一定要讀讀這篇。並非要帶來什麼啟發,只是我當下覺得--純粹地希望小甲讀一讀。

以下為連結:

http://www.nytimes.com/2005/09/25/magazine/25didion.html?pagewanted=all

06-15 00:13

的路人甲
謝謝謎團~~~
等我有空我會看的>w<////06-15 21:32
blaze 炎
唉..
最近真的常常有老人家過世呢
我阿嬤也是5月中過世了
不過因為沒什麼交集我也不怎麼悲傷..

06-15 04:13

的路人甲
對啊,最近我同事的老公也住院0.0|||

天氣異變真強大=口=||||

我不傷心是因為阿嬤走的很安詳>.006-15 21:33
傑尼龜
沒有就好啦OAO
小甲真是成熟嘿...
我就只會給他哭死 冏冏冏

06-15 21:35

的路人甲
嗯?
也不是啦●ω●"
第一個是感情沒那麼深厚,第二個也是最重要的,是真的因為是很幸福的走法,所以我覺得應該高興^^06-15 21:54
傑尼龜
這樣啊(沉思
幸好她不會遇到世界末日了[e6]

06-16 12:53

的路人甲


世界末日也沒那麼容易吧xd06-17 19:20
雷穆斯
R.I.P
小甲的阿嬤其實是去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而已

06-18 00:30

的路人甲
RIP?

嗯,希望囉^^06-18 14:19
一起等待
能說聲恭喜嗎?你的阿嬤算是解脫了

先說一下 我對於死亡是莊子的看法

努力了一輩子,現在可以好好休息了

06-23 18:15

的路人甲
對啊,的確是這樣沒錯^^06-23 19:36
無線的白色耳機
奶奶過往超悽涼的我也有感同深受

04-29 02:24

的路人甲
!!!
沒想到你會翻到這篇(大驚

其實因為事情剛發生時,我在小屋有點情緒失控,所以這系列後來就停止了。

時間…過的真快啊。
已經也快一年了。

你也是嗎?04-29 23:00
無線的白色耳機
奶奶過事到現在
已經八年了那時還是軍中服役ㄋ!!

04-29 23:46

的路人甲
哇~~~~=口=
在軍中聽到這個消息的話,會晴天霹歷吧…oz04-30 11:43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疑惑) 其實今天應該不... 後一篇:忌-申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