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注目曲[120610]

作者:末流│2012-06-10 15:17:48│巴幣:0│人氣:321
注目曲---
說是注目,應該說想推薦給看到此篇的各位
所以之後應該會改成"推薦曲"

那麼,進入本篇吧

這次想介紹給大家的約4首
分別是
GUMI - しわ
ヤマイ - ゴシップ
うさ - 超組曲「ニコニコ動画」
UTAU - 【波音リツキレ音源】-ERROR

先頭打者為"しわ"

【GUMI】 しわ 【オリジナル!】

ただ、まっすぐに、まっすぐで、まっすぐなまま、貫き通す歌です。
                                                                                               
-節自動畫內文
-
作曲&作詞:buzzG
插畫&動畫:モゲラッタ
Bass : Kei Nakamura(翻過來應該是"中村圭"有錯歡迎指正)
Engineering(這應該是MIX):友達募集P

這是最近不錯紅的歌,內容非常的リア充,有著清爽的圖畫以及曲風,描敘兩個人從年輕時相識、相戀,並約定好到老後,如果有一天要離去時,用笑容以對的故事。
其中用しわ(皺紋)的增加來表現時間的流逝,並在最後離去時以滿臉笑容夾雜著淚水的圖令我印象深刻(我都 了)

如果有機會的話還蠻想翻唱這首的


第二棒是由うさ帶來的 - 超組曲「ニコニコ動画」

(。・x・)つ 超組曲『ニコニコ動画』を歌ってみた@うさ【再うp版】

本家

或許會有人覺得奇怪,為什麼是再上傳版,其實是因為本來的動畫裡使用了許多其他動畫的影像,但是沒有經過授權,所以被版權所有者提報給刪除了


經過一年半前的代代木募款事件後,最近うさ的活動也開始慢慢變多了。是說其實詳情我也沒有很深入的去研究,反正因為這個事件うさ被抨擊的很嚴重,我想這也是因為年輕所犯下的過錯吧(其實不年輕了?)

這首可以聽見うさ的許多聲線,其實幾乎可以說是うさFan大得的一首歌,在同一段時間憂病的另外一位ヤマイ也上傳了同樣的歌,但是我兩個聽起來,決定還是跟各位推薦うさ的版本。

先不說うさ的人格或是想法甚麼等等的,這首確實很能把うさ的特色呈現出來,我個人認為うさ的強項是 " 甚麼歌都唱得很好 " 。也就是完全無欠的歌手,但是也因為如此,像一些比較有特色的歌如果由うさ來唱的話,會因為過於平淡而顯得似乎不是那麼讓人印象深刻

這首歌的3:00左右有一段口白,也許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吧,我覺得其實うさ也是很後悔當初的舉動吧。

內文如下- 轉載自動畫的コマンド
僕は、僕が嫌いだ
でも、好きになれるかもしれない
そうだ、僕は、僕でしかない
僕は、ここにいてもいいのかもしれない
僕は僕だ、僕でいたい、僕はここにいたい


第三棒是憂病的ヤマイ帶來的 " ゴシップ "

『ゴシップ』を歌ってみた@ヤマイ
本家
作者:OSTER project
收錄專輯:GOSSIP CATS

自從正式出道之後,ヤマイ的上傳歌曲也如同其他人一樣越來越少了,所以每當ヤマイ上傳新曲的時候,我一定會馬上聽,這首歌也是這樣認識的。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其實這首歌的意思我還沒有理解的很完整
但是一聽到ヤマイ的歌聲之後就像魂被勾走了一般,聽一聽就發現自己Loop了好幾次。ヤマイ的版本與本家比較起來有許多小地方或者節奏不太一樣,但是我個人是覺得ヤマイ唱的非常好。
如同我上面說うさ的歌聲如何如何一般,ヤマイ的聲線確實很適合這種Jazz風格的曲子,若是有興趣的人可以到ヤマイ的MYLIST裡去找 " ピアノ×フォルテ×スキャンダルを歌ってみた@ヤマイ " 這首歌,也可以聽到以前的ヤマイ就有唱Jazz的天份

既然都介紹了ヤマイ了,那麼我想多介紹一點也無妨吧。
正式出道的ヤマイ使用的並不是原本的 " ヤマイ " 這個名稱,而是使用 " KANAN " 出道的,據說是ヤマイ原本就在使用的網路名稱。
正式出道後ヤマイ到目前為止總共發行了6片CD,其中5片是專輯形式,另外1片則是單曲形式,以下我用發片的時間來排列,希望各位可以看得比較清楚

Surf Anime - 2010/6/16 (內容為動漫歌翻唱,以及重新編曲)
Memoria - 2010/12/15 (本專輯的作詞大多數為ヤマイ本人所作,其作詞能力不錯)
Candy core - 2011/9/14 (本專輯為迷你專輯,收錄約7首歌)
Lobelie Whip - 2011/9/14 (與上一張同時發售的迷你專輯,把兩張專輯合起來會有驚喜,為V家
           翻唱,同時也重新編曲,收錄歌曲數同上)
Eropop Anime - 2011/11/16 (內容為動漫歌翻唱,以及重新編曲)
Braving - 2011/12/14 (此為單曲,是日本東京電視正在播放的動畫 " 遊☆戯☆王ゼアル " 的第三
                                   季OP,除了Braving以外還收錄另外一首
Birthday)

最近沒有聽到要發專輯的消息,也許是因為市場狀況不太好吧(我瞎猜的)


第4棒中心打者要介紹的是翻唱本家Lily的UTAU -
【波音リツキレ音源】-ERROR

【波音リツキレ音源】-ERROR 【UTAUカバー】
本家

作者:niki

關於UTAU這個東西,其實我也不是很懂,看網路上的說明,好像是跟Vocaloid類似的聲音編輯軟體,但是是免費且可以使用 "自己" 的聲音的奇妙東西。
這首-ERROR是看到我有在追蹤的大大他貼了這首歌我才有印象的,但是印象好像沒有很深,但是今天聽了UTAU Cover的這首歌之後我不得不把它放在最後的壓軸,原本聽著聽著只是覺得調教得不錯,但是到 "したい” 這邊的時候我就了,因為在我的耳朵聽起來根本就是真人唱的,科技的進步真的好厲害!
我聽著聽著就唱起來了,我想這首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翻唱看看


以上是我的推薦曲,希望大家可以聽聽看
若是有想要看うさ或是ヤマイ的介紹的話再跟我說吧,有時間的話會跟各位分享

------------------------
以上分析或是評論有筆者很主觀的觀點,若是讓您不愉快的話請多包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7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UMI|しわ|推薦|うさ|vocaloid|ヤマイ|KANAN|ゴシップ|-ERROR|組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oyli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ちちをもげ!を歌ってみた... 後一篇:試唱-FLAR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