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光華夜市的母親節前夕

SacredK_WD | 2012-05-12 23:51:41 | 巴幣 16 | 人氣 448

        今天星期六晚上的6點和親戚去光華夜市吃飯,但這不只是單純聚餐,而是在前鎮區的所有人們在光華夜市的大馬路上搭的帳篷裡吃飯慶祝「母親節」,因此必須要夜市的前後路口完全封閉,共擺了180桌。

        聽說政府有補助所以價格有比較便宜,十人一桌似乎是1200元,共有12道光華夜市小吃店的招牌菜色,可說是相當豐富。

        外婆家就在我家附近用走的就可以到達,很多人家都離外婆家很遠很久才能看一次外婆,但我家明明很近卻很少去看外婆,真是沒盡到孝道是嘛?

        和外婆與其他親戚碰面後,立刻走去光華夜市慶祝母親節。

        很快的便可以看見警察們正在管制交通,因為光華夜市外圍都被封鎖只有行人可以進入,顯得交通有點混亂。                                                                                              ↓
        對了,這照片是我用手機拍的,畫素只有三百萬畫素還滿低的‧‧‧‧‧‧要是我有無線上網就可以先上傳到FB,就不用回到家還得用USB插主機慢慢上傳,好想要無線上網啊!可是好貴啊!

         

        翻過了交通管制區,進到了帳篷內裡面人山人海,有許多的家庭在這慶祝母親節顯得格外溫馨,工作人員也開始忙著推車送菜。                                                                     ↓


↓     看到桌上的光華夜市小吃店介紹DM,我也拿了手機來拍了幾張照片

         接著來的第一道菜竟然是鹽酥雞,這盤菜色有炸雞塊、地瓜薯條、炸四季豆、炸魚、炸杏包菇,一開始就來油炸的是想肥死我們嗎?不過我吃不胖沒差。很快速的第一道瞬間秒殺,看來大家都愛吃炸的,呵呵。

↓      啊──口渴了,來杯紅茶淡定一下。  


         接續第二、第三道菜上桌,來了一個看起來有十人份的素食庚,是個超大的碗公裝的,但沒想到接下來的菜顯些微小,因為親戚們在搶著吃,我要是只顧著拍照可就吃不到東西了,只稍微拍了幾張菜色。
        上面那盤是炒羊肉,下面的麻油腰子。

        只是炒羊肉可能是炒得太趕了有點不太好吃,畢竟炒了180盤;而麻油腰子到是味道還不錯,配著薑片吃很夠味。

          再來這鍋是光華夜市裡生意最搶搶滾的──臭臭火鍋,我每次經過這間火鍋店絕對是大排長龍,要排上好一段時間才能吃到那美味的臭臭火鍋,現在不需等候多時就能吃到真是不錯啊!

          沒想到水果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早來,也忘記這已經是吃到第幾盤了。
        甜點上桌,因為光華夜市有很多間豆花店,這180盤豆花都是由這些豆花店分配製作,不知道這盤是不是我喜歡吃的林家豆花。
      這種大熱天就是要吃剉冰啦!

      當然剉冰店夜市裡也是非常多間,我看到每一桌的剉冰份量不太一樣,偏偏我這桌份量特別少,不要懷疑那是還沒有分給大家吃時的份量,原本就這麼少啊‧‧‧‧‧‧而且吃起來超甜,難道是把份量完全濃縮了,所以才會這麼甜是嗎?
        紅茶續杯,再來淡定一下吧。

        對了,圖中有兩瓶飲料左方是青草茶,而右方就是紅茶啦!


         很快的12盤光華夜市特色小吃就這樣吃完了,其他桌都各自離開了,我們沒吃完的菜全都包一包帶回家,這是一定要的。

         這照片中左上那位在攤位外的行人是我外公,因為他紅茶喝太多,所以淡定的離場了。

         而今天的母親節慶祝聚餐就到這裡結束了,希望每年都能但這樣的母親節活動,感覺還滿好玩的。




創作回應

黑崎一護
那時我正在餐廳工作
2012-05-13 14:38:27
SacredK_WD
哦@"@ 可惜你沒去~
2012-05-13 14:40:10
小o渚
看起來真不錯[e1]
可是感覺比較像都是兒子女兒在吃的啊[e8]
2012-05-13 20:43:08
SacredK_WD
是啊@"@幾乎都是親戚小孩在吃,我爸媽和外公外婆吃的很少....
2012-05-13 20:59:35
[e12]恭喜~
2012-05-13 21:10:53
SacredK_WD
[e12]謝謝
2012-05-13 21:12:52
N27
我居然沒吃到 !!!!!!!!!!!!!!!!!!
明明我就住在隔壁街而已 ((倒
2012-05-14 17:04:46
SacredK_WD
0.0!!!!你也在光華夜市附近喔
沒吃到挺可惜的@"@....
2012-05-14 17:19:40
抹茶好朋友
感覺這活動真好~
2012-07-14 18:43: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