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活下去的理由

SacredK_WD | 2012-02-19 16:19:35 | 巴幣 146 | 人氣 1886

       6年前我想要自殺。

       因為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人活下去總是要有個理由吧?沒有的話就只能去死了。

       當時我人緣很差,因為染上特殊疾病導致同學們不跟我說話,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度過,沒有任何朋友當精神支柱,就這樣一天一天的忍受孤單的滋味。

       於是我就開始在想,人活著要做甚麼?為甚麼要上學?活下去的理由是甚麼?

       我不斷反覆思考,得到結論。

     「人要是沒有活下去的理由,那麼就只能去死了。」

      反問自己:「我有活下去的理由嗎?」  

      我只會隨便畫塗鴉並沒有其他的才能,也沒有陪伴我一起玩耍的朋友,一直是被同學們隔離的對象,這樣活著有意義嗎?我想是沒有的。

   
     「老師我將今天的課程紀錄好了,來簽名吧。」

      我是補導課的幹部,主要紀錄每次上課的事項,而今天也是一如往常地將記錄本寫好遞給老師簽名。

     「喔好,謝謝。」老師拿著記錄本對我微笑說道。

       原本我不是補導課幹部,之前的幹部在前幾個星期用美工刀傷人而暫時與我們班隔離,我因為閒閒沒事被叫當來代理幹部,雖然是第一次當幹部,不過這工作比我想的還要輕鬆。

       下課時間。

    「要玩鬼抓人嗎!」

    「好啊好啊!」「我也要」「在哪裡玩啊?」

       聽著在走廊上同學們玩耍的喧嘩聲,與我一人坐在教室角落的孤獨身影形成強烈對比,他們沒有想到要邀我一起玩鬼抓人,而只想到他們自己在玩。我從國小來到國中這樣的陌生環境,再加上特殊疾病的牽制變得無人敢接近我,而我本人交際能力也很差,孤獨漸漸成自然。

    「啊,可惡你別跑!」兩位同學在課桌椅間互間奔跑追逐。

       班上那位喜歡捉弄別人的同學看來又在搗蛋了,愛搗蛋的那位和我一樣是特殊人士,他天生聽不見,社團課我和他分在同個社團,因為我和他一樣是特殊人士,所以老師要我照顧他,但也是因為這樣我也常常被他捉弄。

      某日。

      我已經受不了這種孤單的感覺了,反正我也沒活下去的理由,跳樓自殺死一死這樣我這個家中的累贅消失後也比較好吧。
   
    「呃,要不要寫個遺書啊‧‧‧‧‧‧反正沒有活下去的理由,也不需要寫了。」

    步步走向通往頂樓的天梯。

    「啊,樓頂的門為甚麼是鎖著的啊!以前的國小也是怎麼連這間國中也一樣。」

      只見樓頂的大門深鎖,四處佈滿了灰塵、蜘蛛網,恐怕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使用了,於是跳樓自殺就被迫中止,不知為何鬆了一口氣,腳步輕鬆的走下樓梯。

    「同學你去頂樓做甚麼,那裡沒開喔!」走下來的時候正巧被主任看見。

    「呃、不,只是和同學玩鬼抓人我躲在那裡而已。」實際上根本沒有人跟我玩。

    「那不要在上去了,那裡一堆灰塵對鼻子呼吸不好。」

    「好,知道了。」

       之後我快步走回教室裡去,結果還是沒有自殺成功。

       國二(中二)時期。

       一位轉學生轉到我們班上來,一開始看他被一群同學包圍著聊天,和顏悅色的應該不是甚麼壞學生,但後來和另一個超愛搗蛋特殊人士一同捉弄同學,我也被那位轉學生捉弄過了不少次。

      某次他偷我學校營養午餐的布丁準備吃掉,我立即搶過來回擊了一拳在他肚子上,而他隨後蹲在地面,我則是不管他吃著我的布丁。

      心想原本我打人是很無力的,這次打回去看他很痛苦的樣子,該不會我的拳頭打人比較有力量了。之後的每次他捉弄我時我都打擊回去,漸漸的在這些捉弄打架之中成為好朋友。

      我、轉學生和另一名特殊人士,三人成為了這一生之中最要好的朋友,之後我們三人去捉弄其他同學,而因為這樣我也與其他的同學間有了互動關係,幸運的是病情逐間穩定下來,可以像一般正常人一樣的活下去,而自殺的念頭也就打消了。

      國三時期。

     因為要考基測也就比較少與同學們玩鬼抓人,也該開始考慮要接下來的高中要讀哪間了。

     我和兩個好朋友被分在B班,每次上課時只見他們趴在桌上,但桌子底下其實是兩個人在玩PSP連線對戰,因為我家境貧窮沒錢買PSP,每次只能看他們玩,偶而他們會用PSP放迷片給我觀賞,這樣算是有爽到。

     在上課的期間因為無聊,所以自己帶了白紙在課堂上畫圖。在某次我仿畫動漫角色,發現可以畫得很像,於是去買人物繪畫教學書勤練技巧,也就訂定了往後的夢想及活下去的理由。

     我活下去的理由是──我要當上漫畫家,有了夢想就有活下去的理由,人生就會有意義。

     國中畢業之後,我讀上有設計科的高職,與兩個好朋友沒有斷聯過,也不斷勤練繪畫技巧為了將來而打拼。

     直到了現在大學生了也是努力地活下去,因為有夢而美好。


      

創作回應

亞爾德拉姆傑特
是說 我以前也想過自殺 也許現在有的時候也是吧!? .......
但是 我不會自殺 因為那樣很痛 我比較寧可 他殺 或是 意外!!
所以 因該說我期待著死掉的那天吧!! 不過這樣就死了
還有很多東西沒碰到呢!! 又覺得可惜!! 真是矛盾阿!! XD
2012-02-19 23:33:13
SacredK_WD
既然如此那就繼續活下去探討新鮮物吧XD
2012-02-20 20:22:43
勳.V.不列顛尼亞
你的文章蠻不錯,不過現在我也遇到這個問題。
2012-02-20 18:54:06
SacredK_WD
你也遇到這問題,是活下去的理由還是自殺?
基本上人活著就會有希望的,好好活下去[e24]
2012-02-20 20:24:03
勳.V.不列顛尼亞
活下去的理由,有點不曉得要做甚麼。
2012-02-21 00:05:49
SacredK_WD
我是因為有一技之長才能有活下去的理由。
如果你沒有的話,也可以為了動漫而活,這理由也行XD
2012-02-21 17:28:54
幹你娘查三小廢渣
加油 等你將來出漫畫要說啊!!
2012-02-21 17:41:32
SacredK_WD
等我出漫畫的時候吧[e24]
2012-02-23 08:33:06
在台灣算是艱辛道路
2012-03-02 19:15: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