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甜蜜的我的家

作者:阿墮│2012-01-13 11:21:10│巴幣:8│人氣:568
  霸凌的事件總算是告一個段落,雖然沒有結束,卻也沒有再發展下去,只留下尷尬與曖昧不明。
 
  由於被害人們(或是說「不識時務者」)對於此事表面上一點都不介懷,因此加害人們(或者說是「主流意識者」)也就無所著力,就算欺負起來也沒有趣味。即使是想揶揄一下小怡子,但看到采倩似有若無的眼刀子,她們也只能自討沒趣的摸摸鼻子住口。
 
  「所以說她們真的很無聊耶。」采倩瞪到眼睛都酸了,不禁無奈的嘆氣。
 
  「哈哈,對啊。」微雪笑著溫柔地幫采倩按摩眼眶,試圖舒緩眼睛四周因用力而無法放鬆帶來的疼痛。
 
  「笑什麼啊!」采倩又白了微雪一眼佯怒著說。
 
  「采倩,妳這樣好像青蛙喔。」微雪蹲了下來輕輕笑得顫抖。
 
  「商微雪!」采倩惡狠狠的抓住微雪,轉眼卻見綾瑜也忍著笑,心裡突然很有一種「交友不慎」的感觸。
 

  不過也或許是期中考將屆,大家都陷入一種瘋狂的讀書狀態(或許只有可愛的微雪還搞不清楚狀況),因此無聊的霸凌事件也漸漸冷卻下來。
 
  這時最常見到的景象是同學們三三兩兩的聚成一團皺著眉頭,在平時考試開始前的十分鐘才急急忙忙的複習重點。
 
  而采倩難得清閒。
 
  雖然成績略遜於綾瑜,但綾瑜無口的個性和近乎先知般預言式的講解實在不是一般凡人可以理解的範圍,所以以往大考前采倩身旁總是會圍繞著一堆人問問題。但發生吵架事件之後,雖然心裡還是很想問,但礙於尷尬,這幾天采倩竟然是乏人問津,所有人都圍到粉筆妹那去了。
 
  永遠的第三名得意洋洋的睨著采倩,但一發現采倩根本一臉不在意時,粉筆妹又怒氣沖沖的對著問問題的同學咒罵著。
 
  「妳連商高定理都忘了,叫我要怎麼教?還有妳!唐朝的部分我筆記上不是有寫得很清楚嗎?」
「可是安史之亂妳沒有抄上去啊,我想問年代和影響……」被咆哮的同學囁嚅的回答,眼眶兒都紅了起來。
 
  「這自己看課本就好了,還要我教!我是有多少時間啊?」
 
  碰了一鼻子灰的同學只好默默的回到座位上,心裡雖然有千百個私心想直接走到采倩這裡來,但群眾鄙夷的眼光讓她只能無聲地坐在座位上掉淚。
 
  「所以說微雪,安史之亂的重點在於天寶十四年也就是西元七百五十五年期間,節度使安祿山叛變,然後……」采倩突然提聲對著微雪提示重點,聰慧的微雪也點著頭回應,即使她正在看的是「天使與魔鬼」。
 
  「啊。我記得,老師有說這年代不見得會考,但是影響的部分要看熟。」
 
  班上不少人張大耳朵聽著,甚至還有些人慌亂的拿起筆來記在課本上,只是看在粉筆妹眼裡著實不是滋味。
 
  「都走開啦,這樣我怎麼複習!」
 
  這時鐘聲正巧響起,同學們只能悻悻然的回到座位上,過不多久,班上又陷入一片死寂。
 
  一片寂靜又帶著緊張的泥淖中,只聽見微雪閣上書輕輕的嘆了口氣。
 
  「丹.布朗寫的東西真有趣。」
 
  「……妳這傢伙,要考試了好歹也看一點書吧!」
 
  擰了微雪一下,采倩這才發現自己的脾氣愈來愈暴躁了。
 
 
*****************************************
  雖然我已經不用考期末考,但仍然被期末考所害。
  一直覺得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這次的期末考真的有一種被鬼打牆的感覺。
  成績不是絕對,但關係到用心程度的就可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為什麼不把考試當一回事,我實在是理解不能。
  是因為太過自信而輕易的做答?這事我還是理解不能。
  即使是大學生,上百萬小學堂也是可能一題爆。
  更何況是考得更精更細的應屆學生們?
  
  要對自己負責任嘛。真是的。
 
  以上絕對不是一個禮拜都沒更新的藉口。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07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呵呵 有地方好像錯了

所以之往大考前采倩身旁總是會圍繞著一堆人問問題

是以往吧??

01-13 13:18

阿墮
已修正了,謝謝!01-13 20:57
群仔
圖片呢@口@/(敲碗)

01-13 14:20

阿墮
還沒還沒!01-13 20:58

粉筆妹傲嬌@囚@

01-23 21:36

阿墮
無誤。01-25 0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egener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筒靴的壞...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日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