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自製遊戲公會活動】替掃圖簡單去背吧!

作者:芙可螺│2011-12-04 20:56:39│巴幣:8│人氣:533

前言:
  之前有看到SLAND大的負片去背方式,恰好以前我剛接觸電繪翻書時上面所寫的教學;不過,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還是有操作困惱(←笨蛋一個),後來在別的地方學到了另外一個好上手、效果也很好的去背方式,也就來一起分享了。


使用工具:
  Adobe Photoshop 7.0.1
  注意,因為我使用的是超古老版本,大家現在可能都在用CS系列了吧?可能有些名詞會不同,但可以放心,同樣的功能新版本一定會有。


材料來源:
  因為我現在有了板子,畫圖是直接電腦操作,是以此處的範例圖是由我的好~碰~友~屋大以前給我的CG草圖(如下),請大家為她的犧牲奉獻鼓掌(踹)。




(1)原始鉛筆搞如果沒有小心處理,通常都是像這樣線條很多很雜掃上去的圖又黑黑髒髒,為了要先清除這些東西,請按 CATRL+M 或者 影像>調整>曲線



(2)就會跳出像圖中這樣的視窗,先在斜線上偏右的位置按滑鼠左鍵,然後調高位置,至於需要調多高,就看你的圖須要多亮了。



(3)這個步驟不一定要做,不過當圖真的髒到必須調整很高時,線稿一定看不太清楚,這時候就在中線偏左的位置再按下第二個點(如下圖),便可同時維持背景亮度又能讓線稿保持清晰了!調整完後按下確定繼續下一步吧。



(4)請來到色版這個介面(如果你曾不小心關掉這個視窗,請按PS上方那排有一個「視窗」裡面就有個「色版」的選項)按住CTRL,注意要按住不放喔,加上滑鼠左鍵,分別在「RGB」「紅」「綠」「藍」的圖層上各點一下,這時你就會看如下圖的選取畫面了。這個功能是選取出除了線條之外的白色部分。



(5)接著回到色版隔壁的圖層,這個步驟也不一定要做,可是如果你的圖層上有個鎖,就必須解開才能去背,請點鎖住的圖層兩下,會跳出「新增圖層」的調整視窗,因為我們只是要把鎖解開,不用調別的東西,直接按下確定就可以了。



(6)接著按DELETE鍵去掉白色部分。



(7)按CTRL+D或者(視窗上方那排)選取>全部取消,再在線稿下面新增兩個圖層,一個灌上白色做背景,另一個就是你的上色圖層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78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612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足球不靠語言也是能傳達心... 後一篇:【自製遊戲公會活動】從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