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格鬥全天下

作者:真蓋特哥吉拉│2011-10-12 19:28:14│巴幣:2│人氣:272
       最近放假,我在網咖看了一部Discovery做的一系列格鬥武術相關的節目,名字叫做格鬥全天下。
 
        整部格鬥全天下前後有十集,其中有介紹了中國、日本、韓國、印尼、菲律賓等國的格鬥武術。是一部對格鬥武術迷而言,非常值得推薦的節目。那我個人印象最深刻的幾集,分別是日本、韓國、巴西與菲律賓。
 
       在日本的那一集,主持人是介紹日本的極真空手道。那一集會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從節目中主持人接受極真空手道的訓練到最後的對打,可以說是強烈的體現出了日本的武士精神。光用看的都會覺得兩位主持人〈道格與吉米〉能夠活著打完全程真的是太強了。雖然以前就已經在Z頻道與youtube上面看過極真會的對打影片很多次;但是每次看都會感受到超可怕的魄力。
 
       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集是吉米與道格去韓國的那一集,那一集介紹的是Hapkido。Hapkido其實就是,韓式合氣道。Hapkido的技法簡單地說,看起來像是日本合氣道與跆拳道的結合。但是它的踢技比起跆拳道又多了針對下盤的掃踢。在表現風格上不僅有合氣道與柔道再加上跆拳道的影子,也表現出十分剛強的韓國風格。不過,整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一集裡面有一位Hapkido的師傅,看起來很像我以前高中時,跆拳社的教練。都是看起來很有幽默感、武藝高強,又很會教學生的模樣。一整個讓我想起了我高中時代在跆拳社的快樂時光。
 
         巴西的話,則是在格鬥界享有盛譽的葛雷西柔術。這套柔術的獨特之處就在於它的格鬥方式都是以在地板上扭打以及關節技等技巧來作戰,這點與前一段的Hapkido就不太一樣。Hapkido的打法是以雙方站立的狀態進行對打,而且它的關節技多半是在打鬥結束,完全控制住對手之後出現的招式。但是葛雷西柔術是在地板上進行對戰,而且它的關節技的威力不僅不輸給Hapkido,更是變化多端。無怪乎,葛雷西柔術能在格鬥界佔有一席之地了。
 
       最後一個是菲律賓,菲律賓的代表武術是菲律賓魔杖。雖然其名為魔杖;但其實它包含了,短刀、短棍與徒手戰鬥的技巧。它不僅具有變化多端的棍法與刀法,而且招招都很實用。更重要的是,在最後面主持人道格與幾米兩個人在與菲律賓海軍陸戰隊員對打的部分當中的短刀戰裡面,可以看到主持人與他們的對手的衣服上都劃滿塗在塑膠小刀上面的口紅。這代表著在一場真正的短刀戰鬥中,敵我雙方其實都會很容易見紅;而且少有一方是可以全身而退的。這突顯出面對持械的對手時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情況;所以請不要幻想你身手好到可以隨意奪刀。那是很難出現的情況。
 
       以上的內容就是我對格鬥全天下的小小心得。對武術格鬥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找來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0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7xgho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日來的感觸... 後一篇:最近迷上的一個動漫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