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我是女生,也是男生 XXY

追逐悠遠之約 | 2008-05-18 20:15:39 | 巴幣 0 | 人氣 2653



我是女生,也是男生
XXY
上映日期:2008-06-13
類  型:劇情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露西雅普恩佐
演  員:【湛藍天空下】伊娜絲艾芙隆(Ines Efron)、馬丁彼羅揚斯基(Martin Piroyansky)、瑞卡多達倫(Ricardo Darin)
發行公司:大來
官方網站:未提供


劇情簡介:
  我不只想被人尊重,更想被人渴望…

  一個藏不住的祕密,十六歲的她將如何選擇自己的人生…

  如果你天生同時擁有男女兩性的器官,你要選擇男生,還是女生?

  青春期荷爾蒙的肆虐,使得雅莉絲身上同時具備的男女性徵愈發明顯。16歲雅莉絲的煩惱,已經不僅是對青春單純的茫然與迷惘。這個被大家流傳的秘密,除了讓他們搬到海濱避開閒言閒語,也迫使雅莉絲必須盡快為自己朦朧的性別,做出一個“決定性的選擇手術”。

  16歲的阿爾瓦多隨兩性專家的父親前來家中作客,兩人意外初嘗禁果後,在彼此的身體及情感上,她瘋狂地找尋對於自我性別的認同。而當雅莉絲的性向謎團被暴力性地揭露後,她該如何走完這個極具震撼力道的青春?

  全片除了圍繞雅莉絲在青春裡勇敢的衝撞,用海天一線般的藍色惆悵去暈染青春的全貌;也對兩個家庭關係裡,親近卻又疏離、溫暖卻也尷尬的精細描繪。本片獲得全世界各大影展的青睞並屢獲獎項,極富爭議性的題材也讓【中性】、【樹上的草魚】、【她是我哥哥】等書迷們深深引頸期盼著!


《世界影評》

影片真實可信地探討了第三性,令人深思。
  ──《解放報》

這部電影沉穩內斂的風格,處理其題材手法的高明之處,再一次向世人證明了阿根廷電影的魅力與活力。
  ──《首映》(法國)
對於那些窺視者而言,【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既不是一部在主題上結合了醫學知識普及和道德倫理宣揚的電影,也不是一部沈溺於感情漩渦、製造悲切情感的影片。故事題材的寬容態度值得稱揚。
  ──《世界報》

這樣一部阿根廷電影,起初你可能是被它的主題所吸引,但很快會被整部影片的魅力折服。
  ──《電視全覽》

影片透過最簡潔樸素的手法──在真實的新阿根廷電影風格中的長鏡頭、微風吹拂的沙灘海邊畫面以及三言兩語但情感豐富的對話中精緻呈現。故事情節也是在為數不多的幾次親密對話中推進。


《獲獎紀錄》

榮獲世界各大影展19項提名
2007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
2007愛丁堡影展新人導演獎
2007曼谷電影節最佳影片
2007雅典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
2007獨立電影主力協會與社交主力基金會ACID / CCAS大獎
2007世界電影原聲帶大獎 
2007西班牙電影節哥雅獎(最佳外語片)
榮獲世界各大電影節19項提名,獲得13個獎項,
其中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新人導演以及女主角的最佳新人獎等等。



【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男生女生都要買的預售票開賣



  6月13日即將上映的【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不僅是一部窺探雌雄同體人在性別認同上該如何選擇的電影,同時間還展現高度的人道關懷,更對朦朧的青春、親子的矛盾有著極細膩的描繪。現在購買預售套票還可以免費兌換由紐約經典品牌KIEHL’S 契爾氏所贊助的明星商品。 

  【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的劇本構思自導演看到的真實案例,當阿根廷記者刊登了一篇新聞報導指出:一個男性青年在被醫生診斷為「性別模糊」(雙重性別)之後,他的「女性性別特徵」開始產生「特殊覺醒」。【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的導演露西亞於是開始深入接觸相關的醫學權威、學者專家、雌雄同體的年輕人,發現社會用法律與醫學的態度來對待這些雙性的孩子們。實際上台灣早期醫界認為雙性人的性別應儘早決定、並進行生理外觀上的矯正,首例陰陽人的矯正手術便是一種強迫狀態的變性;然而九十年代醫界開始強調:性別選擇該由每個人做自我心理上的判斷與決定、包括性別生殖器的外觀、以及自我性別角色的認同。導演露西亞認為,不論是政府或是大眾,都應該提供更多關懷、包容與尊重的空間,給予這些在性別上,被上帝開了大玩笑的人們,因此希望藉由電影,讓大眾看到性別議題帶給當事人的痛苦與困擾,並且進而提出更深入的思考。



  電影當中也不乏許多妙趣橫生的黑色幽默、更有令人瞠目結舌的激情演出。除了性別議題,【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還可見到關於青春的調調。一種茫然、不知所措,卻又鼓起勇氣地認真衝撞。還有關於親情上某種強迫與深深包容,細膩地刻劃出許多人親子關係中的矛盾尷尬與溫馨。更有暴力的發生,彷彿象徵社會輿論帶給這些性別模糊的人的一種惡劣壓力。電影獲得國際影展超過19項提名,成功地喚起社會對於「雙性」孩子們的重視。身在性別議題極具討論空間的21世紀,【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是每個人都應該認識的電影。現在起購買電影預售套票2張400元,還可免費兌換由知名紐約經典品牌KIEHL’S契爾氏所贊助的超值明星商品「控油護膚組」。電影即將在6月13日上映。詳情請見http://blog.sina.com.tw/bestmovie/。



金馬影展性別越界 大膽探討性別與性向

  往年台北金馬影展【性別越界】單元大膽話題受到各方影迷注目,今年金馬影展雖然沒有特別成立這單元,但是包括「愛滋味」、「時尚大帝」、「對面的酷男看過來」、「我是女生,也是男生」、「與安迪沃荷同行」、「割之女」、「巴黎小情歌」、「窒息情慾」、「暗黑殺神」、「湛藍天空下」等電影,依然可以看到男女同志、雙性戀與性別認同題材的精采詮釋。

  這幾部影片中,【愛滋味】小男主角約翰利柏侯將來台與影迷見面,這位小男生在劇中被艾曼紐琵雅的警察老公始亂終棄,但是楚楚可憐反而讓艾曼紐跟他結為知己;這個小男明星之前還以「三人冷水澡」被封為歐洲最具潛力新演員。雙性戀題材影片還有【巴黎小情歌】、【窒息情慾】等,無論是法國帥氣男星路易卡瑞,或是台灣人氣小生張震,都讓男女愛到極點。

  其他影片中,涉獵到男同志為主題的名人電影有【時尚大帝】、【與安迪沃荷同行】,影迷可以看到香奈兒大師在電影中出櫃,也可以看到普普大師安迪沃荷不為人知的神祕戀情;想了解影史上同志電影奮鬥歷程,當然要細看紀錄片【對面的酷男看過來】。

  比較有趣則屬東南亞電影【暗黑殺神】與【割之女】。奇幻恐怖片【暗黑殺神】有超MAN警察跟小男友上完床抽事後菸的趣味描寫;【割之女】則是女主角跟閨中密友倚在窗邊聽情歌,女主角的手卻伸進了閨中密友的裙子底下。亞洲的同志情慾表現出人意表。

  最爭議大概是「我是女生,也是男生」與「湛藍天空下」。「我是女生,也是男生」描寫雙性少女愛上一位少男,兩人情愛關係呈現奇特互動。「湛藍天空下」描寫一對小麻吉吸膠後互打手槍跟玩親親的嬉鬧情節,後來他們又跟女同學3P初體驗,影片呈現青少年同儕間對於性的好奇及懵懂曖昧,但這部「青春洋溢」的影片被新聞局列為「超限制級」,令工作人員相當錯愕,目前正擬申請複審中,觀眾也可進場自己當審片委員,看看到底限制在哪裡。

創作回應

奇席亞
雙性看來比一般人還要辛苦…
2008-05-18 20:50:19
卯月
推薦這篇文章( ′▽`)-oGP

原片名比中文片名還要有趣。
XXY
男生是XY,女生是XX,所以當兩種性別同時存在時,就變成XXY了0.0?

看起來很有趣,我很想去看~
近幾年性別認同的主題還頗受歡迎的,文中提到的「她是我哥哥」,這本我剛好有收藏。
故事是從主角(妹妹)的角度看哥哥的變化,很有趣的一本書!(我才看一半就被我同學借去,而且一點要歸還的跡象都沒有= =)
2008-05-18 22:32:29
雪人
染色體多一條
通常她們會備有色眼光看待
很辛苦
2008-05-19 01:14:08
風的名字
好像很好看的樣子...

聽說主持人利菁也是這樣@@"

但她找到了一個深愛她的人~過得很幸福

那幾本書我都沒看過,真想看!
2008-05-19 03:33: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