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如何讓你的耳機聲音變得更好聽?

作者:小涉│2011-09-26 15:35:22│巴幣:130│人氣:25975
....嗯?
為什麼我剛買回來的耳機,比剛剛在店家試聽的時候顯得更悶呢?
感覺低頻不夠Q不夠淺,高音有點小刺耳?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怎麼充滿著這麼多的問號呢?

相信剛接觸中高階耳機這塊領域的少數朋友,都有遇過這種問題,也都解開了這個疑問,今天這篇文章主要是談論到「煲機」這個名詞。

相信很多人都有剛買機車或汽車的經驗,還記得嗎?
應該多少都有聽過所謂「訓車」這個詞彙吧!唯有經過良好的訓車過程,車子才能發揮日後極致的性能及省油功力。

同樣的道理,我們手中的耳機也是要經過「訓」的階段,才能發揮出耳機最好的聲音,而這個過程在耳機界裡面則叫做「煲機」同時也叫做「Run IN」。

一般中高階耳機買回來後,多數都會建議至少先經過200小時左右的Run IN期,聲音會變得比剛開聲時更好聽,通常到了500小時聲音會發揮到很不錯的狀態也很穩定,但這也是要視耳機而定,不一定每副耳機都是如此。

像我自己的MMDT,目前所聽到的結論都是要Run到2000小時才會有出色及穩定的表現,而UE700則在Run IN到200小時之後,音色就趨近穩定。


那麼,我們要如何Run IN呢?
再來,又需要準備什麼器材咧?

其實不用準備什麼東西,就準備好你的訊源(MP3、PC或者音響輸出都可以),你的耳機,以及音質良好的音源檔(建議是WAV或CD直推),這樣子就可以開始「煲機」啦!

通常建議可以在我們睡覺的時候進行這個工程,然後音量調整為50%左右,音源的話可以放些平常比較少在聽的類型歌曲,我本身是建議用爵士樂去Run IN,我覺得效果還不賴!

至於一次能讓它Run IN多久呢?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有的人建議4~5小時就讓耳機休息1小時,也有人一次是Run個20小時再休息一天的,至於我自己的話則是睡覺或出門就讓耳機Run IN,一整天下來大約會跑15小時左右,會讓他休息個幾小時甚至一天之後再繼續Run IN。

至於為什麼小涉我推薦用爵士樂Run呢?
因為爵士樂裡擁有各式的樂器聲,這些聲音的波段是我們平常聽流行歌曲時所聽不到的,能夠讓耳機單體去多運作這些波段的效果是很不錯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27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UN IN|煲機|耳機

留言共 9 篇留言

☀゚傲風
mp3壞了兩年多,
一直沒錢買新的。

聽音樂,漸漸依賴kkbox~

09-26 16:30

小涉
@_@"

KKBOX和EZPEER我偶而還是會用,但僅限於電腦接喇叭放來聽...XD09-26 16:32
天韻(まゆゆ神推し)
不是有專門用來 Run IN 的程式嗎?? 那些不好用?

09-26 23:39

小涉
我個人還是傾向用無損檔來Run耳機。
好不好用我是不清楚,但我去耳機店問的結果也是推薦用cd或無損音樂來跑~09-26 23:49
姬法
沒接觸過耶~有這種事?

09-27 00:52

萊特尼斯
RUN IN(BURN IN)都拿古典樂或管弦樂來RUN耶..(沒在聽爵士

09-30 04:33

阿賢
順其自然用就好了~

10-11 21:31

卜口
原來還要這樣喔...
那四五百的耳機有需要RunIN嗎(遮臉)

10-18 19:38


昨天晚上跑去買鐵三角的ATH-CKS90
買回來就聽很很大聲 沒關係嗎?
從今天開始堡來的急嗎?[e3]

05-03 14:58


爵士樂是個相當好的提議!!!

08-25 01:08

Slugs
我是先把耳機插到手機裡 然後用手機設定內建的音效優化 讓耳機被改過之後 再插回電腦使用 音效真的差很多 我用的是Razer Kraken Pro

05-20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yugijo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耳機。為什麼願意花大... 後一篇:目前最穩定介面漂亮的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