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只想告訴你 2ND SEASON(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1-04-16 21:40:02 | 巴幣 4 | 人氣 1207

《只想告訴你》(日語:君に届け)是日本漫畫家椎名輕穗的少女漫畫作品。簡稱「君届」取自於日文原名的縮寫。自2005年9月號開始於集英社雜誌《別冊Margaret》上連載,至2010年7月日文版單行本已發行12冊。台灣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目前單行本已發行12冊。第32回講談社漫畫賞少女部門得獎作品。
 
日本於2009年10月6日開始播放電視動畫,並於10月15日發行遊戲。作者自2009年3月號因生產而休息,於2009年10月號繼續連載。本作的真人電影版亦在2010年9月25日正式公開上映。第二季的動畫版亦緊接在2011年1月4日起推出。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巴哈姆特)
故事中外表陰森的女主角「黑沼爽子」,在校園中經常無緣無故的嚇到別人,並且有著「貞子」的外號。而唯一能將他當作一般人看待的男生「風早翔太」,也因此受到爽子的崇敬。由於風早的建議讓爽子開始逐漸地改變,並且慢慢的可以融入朋友之中。
 
【心得分享】

君に届け是我近期最推薦的校園戀愛作品,一得知2011冬番會上映第2季就開始密切注意啦!其中刻畫戀愛間的情感相當細膩,是我最推薦的地方,笑中帶淚的表現手法,讓我每一集都覺得超感動!雖然有些人覺得這個作品看起來太閃,因為男女主角狂放閃光彈,導致讀者覺得有點瞎(?),但是好作品還是相當值得推薦的(笑)。
 
本季的劇情從隔年的情人節開始,雖然爽子仍然無法在情人節這天將心意傳達出去,但風早的內心早已波濤洶湧(?),看著風早的反應雖然覺得很好笑,但是也替爽子感到相當擔心,畢竟戀愛就像矢野說的一樣最講求時機,有時候即使2人都彼此很有感覺,但錯過了時機...有時候一輩子就這樣錯過了(嘆)。
 
節奏部分因為情感上描寫的太細膩,所以相對於一般動畫有稍微慢一點,尤其是告白橋段,風早曾經兩次向爽子表示喜歡她,但爽子不但沒有理解他的心意,還很直接的曲解了他的意思(汗)。一直以來爽子的想法是本作品最令人費解的部分,但令人意外的是雖然覺得爽子負面想法令人生氣,但並不會因此而討厭她。
 
第2季的劇情較第1季突破許多,主要是因為同學們注目的焦點從風早變成爽子,爽子除了幫大家輔導課業,在本季中新增了栽種藥草的興趣,所以發生拿藥草給同學治療便秘之類的劇情,在學園祭中也將藥草的概念融入"貞子的黑魔法咖啡屋"(汗)中,當然本季令人感動劇情相當多,尤其是爽子聽說風早有喜歡的女孩子,以及風早以及爽子告白那些劇情,著實讓我用了不少張衛生紙...XD
 
動畫品質部分也沒什麼可以挑剔的,雖然我覺得漫畫當中風早看起來比較可口(?),人物眼睛的畫法也比較好看(原著畫工真的很強),但是動畫畫風很穩定沒有突然崩壞的情形,片頭片尾曲也製作相當好;聲優表現的部分,除了胡桃澤梅聲優平野綾(知名作品《涼宮春日的憂鬱》的涼宮春日)之外,最令人注意到的聲優應該是演出黒沼爽子的能登麻美子吧?她特殊的音色以及音質非常適合爽子,絲絲細語的聲線,真不愧被稱為具有治癒效果的聲音啊!
 
最後仍然不厭其煩再說一次,君に届け是我近期最推薦的校園戀愛作品,也難怪會成為跨越年齡以及性別的超人氣作品。
 
★三浦健人(人物介紹補充)
三浦健人是本季新登場的角色,因為二年級重新分班,而被分配在爽子旁邊的位置,原本三浦是保持著博愛主義,也就是"只要女孩子都是可愛的",但漸漸對於露出笑容的爽子感到興趣,而他的行為也對風早產生莫大的威脅(?),自稱任性、自我、獨佔慾強的風早幾乎達到忍耐的極限...也因為三浦的介入,讓爽子和風早的關係更加複雜。
 
 
[PV]爽風 - タニザワトモフミ
 
Kimi ni Todoke 2nd Season SOUNDTRACK 17 ~ KIMI NI TODOKE (TV VER.)

創作回應

你有看緋彈的亞莉亞嗎?
2011-04-16 21:42:10
狙擊手小楓
有看1集感覺還OK,但很猶豫要不要追...
據說"緋彈的亞莉亞"整體評價差強人意啊!
2011-04-16 21:43:28
是喔 我也只看第一集說
晚點在看看好不好看吧
2011-04-16 21:47:13
狙擊手小楓
過一陣子等整體評價比較完整再看看吧?
2011-04-16 21:53:07
本物の東
這作品...我看到第1季第2集
感覺外表陰森的爽子著墨的不深入
一下就跟風草進入友達以上的狀況呢[e11]
2011-04-17 12:28:02
狙擊手小楓
咦?東叔也有看啊?好意外...
我還以為東叔都看黑暗系作品@@~
這個作品特色在於情感的刻畫很細膩,
缺點就是劇情太閃又有點鬼打牆(笑)。
2011-04-17 22:42:02
本物の東
我也才看兩集0.0a

怎麼可能只看黑暗系
我也是興趣正常的人好嗎?030
2011-04-18 16:55:35
狙擊手小楓
君に届け真的蠻不錯啦!但是很多人怕被閃所以就放棄了...XD
其實我以前一直以為東叔比較喜歡黑暗系作品,原來我誤解東叔啦!
2011-04-19 11:01: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