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機會因態度而生,命運隨態度而變

—— | 2010-11-29 00:33:49 | 巴幣 10 | 人氣 418

人的一生,就像一次旅行,沿途有數不盡的坎坷,也有看不完的春花秋月。
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都想成為成功者,但你是否準備好了?
而成功的秘訣不外乎:出身、學歷、態度。前二者對大多數人來說,一旦成形,無法改變。
惟有「態度」握在自己手中,對人的影響也最大。
面對艱難困苦,保持一種什麼樣的心態,將直接決定你的人生軌跡。

  雲生雨,土生田,時光生流年,摯愛生明眸,寬厚生笑顏。
  人勝物,命勝錢,傳書勝杯盞,來鴻勝去雁,明朝勝今天。

  積極樂觀改變人生!機會因態度而生,命運隨態度而變,
雖然,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盡相同,但命運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
窗外風景一樣美,不要說生活怎樣對待你,而是應該問一問,你怎樣對待生活。
在別人灰心的時候,有一群人意氣風發鬥志高昂;
在別人因困難而放棄的時候,有一群人積極進取,最終獲得成功!

  堅持不懈改變人生!成功者面對困難甚至失敗,從不怨天尤人,
而是反省自己做得不夠多不夠好,相信量變產生質變,面對困難,選擇了堅持。
有了這積極的態度,無論什麼人都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最苦的考驗,往往是最美的成功的開始。
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就會更好!這個世界其實很簡單,只是人心很複雜。
其實人心也很簡單,只是利益分配很複雜。
桌上有一堆蘋果,人們並不在意這堆蘋果有多少,而是在意分到自己手裡的有多少。
單位裡有一攤子事兒,人們並不在意這攤子事兒有多少,而是在意自己多幹了多少。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其實很簡單,由於利益分配很複雜才有了爾虞我詐,才有了勾心鬥角。
紛繁的塵世其實也很簡單,由於人類情感很複雜才有了書劍恩仇,才有了離合聚散。
人生之簡單,是生命長卷中的幾筆線條,有著疏疏朗朗的淡泊;
是生命意境中的一輪薄月,有著清清涼涼的寧靜。

人生之複雜,是潑灑在生命宣紙上的墨跡,渲染著城府與世故;
是拉響在生命深處的咿咿呀呀的胡琴,揮不去嘈雜與迷惘.天地有大美,
於簡單處得;人生有大疲憊,在複雜處藏。
生活中常有大情趣,一定是日子過得很簡單;生命常得大愉悅,一定是心靈純淨到不複雜。
人,一簡單就快樂,但快樂的人寥寥無幾;一複雜就痛苦,可痛苦的人卻熙熙攘攘。
這反映出的現實問題是:更多的人,要活出簡單來不容易,要活出複雜來卻很簡單。
這個世界,每天都充斥著利益的調整與分配。人,每天都被各種複雜的心情左右著,操控著。
科技發展到現在,我們利用它幾乎可以做到一切,譬如可以準確地登上月球,
可以把一週的天氣預報得分毫不差,卻無法知道下一刻會擁有怎樣的心情。
說到底,科技掌控的是客觀,是理性;而人,卻是主觀的感性動物。
而主觀與感性,是最不容易捉摸與掌控的。一眼望到底的,似乎很簡單。
一口百年古井,幽深、澄澈,也可以一眼望到底,但這口古井,本身卻並不簡單。
人也一樣。有時候,一個人可以一眼望到底,並不是因為他太過簡單,不夠深刻,
而是因為他太過純淨。一個人,有至純的靈魂,原本就是一種撼人心魄的深刻。
這樣的簡單,讓人敬仰。有的人云山霧罩,看起來很複雜,很有深度。
其實,這種深度,是城府的深度,而不是靈魂的深度。
這種複雜,是險惡人性的交錯,而不是曼妙智慧的疊加。

  人生,說到最後,簡單得只有生死兩個字,但由於有了命運的浮沉,
由於有了人世的冷暖,簡單的過程才變得跌宕起伏,紛繁複雜。
簡單,是生命留給這個世界的美麗的手勢而複雜,是生命永遠無法打撈的蒼涼的夢境。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有幾樣東西必須去面對:事業、親情、友情和健康。
我們必須要維持它們的平衡,我們的生活才會完美。
遺憾的是,我們很快就會發現,工作是耐壓品,我們可以適當的擠壓和拖延,
而親情、友情和健康,都是易碎品,我們必須時時刻刻小心呵護。
這時,一個完美的心態,便有助於我們譜寫出精彩的人生。
事業是我們的追求,親情是我們港灣,友情是我們的助手,而健康是我們的基礎。
那麼,怎樣才能協調它們平衡呢?這就要要我們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環境。
不要去跟別人攀比。俗話說:人與人不同,花有幾樣紅。」
別人有別人的優點,我們也有我們的長處。
總是去羨慕別人,便很容易迷失了自己,產生自暴自棄的心理。
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認清自己的短處,發揮自己的長處,才是最好的心態。
不要好高鶩遠。別人的目標定的可能很高,別人的成就也可能很大,
但我們切不可有樣畫樣,也給自己定個很高的標準。
過高的目標很難實現,久而久之連自己都會產生懷疑,
不知不覺間便會減緩甚至停下追求的步伐。
我們不妨根據自己的長處,結合自己的實際,制定一個個小目標,一個個去追求,
一個個去實現,這樣,成功的驚喜會不斷的激勵著自己,一步步向成功邁進。

  不要忽視了親情。不管是總愛嘮叨的父母,還是時常抱怨的愛人,
或者刁蠻任性的孩子,他們都是我們心中最柔軟的部分。
我們倦了累了可以從他們那得到依靠,他們的溫情會抹去我們感到的艱辛。
他們是我們生命的重要組成部分,離開了他們,我們的一切追求都毫無意義。
不要總是沉湎於過去或者總是幻想著未來,讓生命從我們的手指間悄悄地逝去。
我們要讓每一天都過得實實在在,有一定的意義。不要輕言放棄。
沒有經過最大的努力,沒有經過詳盡的調查,我們不要輕易做出結論,
為山九仞,功虧一簣,說不定就是因為我們輕言放棄。.
不要害怕遭遇風險。只有通過冒險,我們才能學會如何變得勇敢。
也只有通過冒險,我們才會得到特別的東西,尤其在百業俱興,競爭慘烈的商業社會,
另闢蹊徑,適度冒險,是創業的捷徑。不要把愛拒之於生活之外。
不管我們有多麼的堅強,有多麼的能幹,我們都需要一份真愛。
要想得到真愛,我們就要學會接受。
沒有哪一份真愛一開始便貼上了標籤,我們只有接受了它,然後細心的培養它,
最後讓時間來驗證,總怕錯把真心付東流,會讓我們失去很多機會,沒有真愛,
我們再精彩的人生都不完美。
  不要讓日子老是在匆忙中度過。
合理的計劃它,安排它,儘可能的讓我們的腳步變得平穩,
因為匆忙的我們會錯過生活中很多美麗的風景。.不要放棄學習。
知識沒有重量,我們可以隨時獲取終身享用。
它所需要的成本很低,但它給我們的回報卻最高。
尤其在信息時代的今天,只有學習,不斷的學習,我們才不會被時代淘汰出局。
不要輕易地說出我們對某人或某事的評價。
我們的評價僅僅代表我們的觀點,卻可能給別人帶來莫大的傷害,
繼而給我們的工作和生活添加障礙,學會理解和寬容,是我們最基本的處世心態。
不要把生活也看成流水線上的工作。
我們要把它當成浪漫的旅程,仔細去品味它帶給我們的甜蜜和溫馨,
每一天都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每一天都是一個完美的結束,熱愛它,珍惜它,
我們的人生就會變得充實和快樂。
不要總是懷唸過去。不管我們的昨天有多麼的輝煌,
也不管我們在昨天是多麼的哀傷,我們都不該停下我們前進的腳步,
我們要用今天的行動去續寫輝煌,用今天的歡樂去撫平哀傷。
即便要回憶,也留待我們最後的歲月去做,只有那時候,時間才會給我們最後的定論。

  我們包容別人的時候,我們反而能得真正的快樂。
當我們自己的心窗纖塵不染時,理智的陽光就會驅散心頭的晦暗,
只要我們願意朝向陽光,陰影自然就落在身後。
幸福美滿的人生要靠自己來經營,心靈就像一個儲蓄罐,
收藏美好,便擁有快樂;積攢不滿,則帶來不幸。

創作回應

K.yt 婷

昨天才訂閱
今天就受用好文了^^
2010-11-29 12:12: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